本週企業聯賽移師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行,禮拜六(17日)下午首場賽事由美津濃國訓出戰新竹力晶,新竹力晶在缺少甘秉宗情況下,被國訓隊以直落三輕鬆獲勝。另一場比賽由台電對抗台中銀,台中銀在沒有舉球員邱得全的情況下,由柯力仁臨危受命擔任舉球員,台中銀在這場比賽吞下兩隊今年雙方對戰以來的首敗,台電隊今年首度打敗台中銀。

(圖:本日同時進行第二階段最佳球員頒獎 宜蘭縣長也蒞臨頒獎)
 
  美津濃國訓火力齊發三比0輕鬆擊垮新竹力晶     
(25:21,25:17,25:21)


首場美津濃國訓、新竹力晶的賽事,新竹力晶在主力球員甘秉宗未能出場的困境下,一開戰即面臨嚴峻的考驗,雖隊中主將陳克舟、許進邦、林國全奮力應戰,但缺乏有力的克敵招式,僅能勉強以零星的攻勢回應,反觀美津濃國訓,雖佔盡絕佳優勢,但想全力展開攻勢,一舉徹底擊垮新竹力晶的如意算盤並不順暢,主力戰將林乃勤、戴家瑞、陳保宏的火力無法發揮密集的效果,讓新竹力晶得以有喘息的空間,陳克舟、許進邦、林國全輪番的出擊下,並未讓分數拉開太大的差距,最後,美津濃國訓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新竹力晶在林國全攻防具佳的表現下,取得3:0的領先,可惜隨即被美津濃國訓林乃勤、戴家瑞、陳保宏、陳志強、吳明恆的火力及漂亮的區域防守所扭轉,加上主將許進邦連續的攻防失誤,7:10叫停企圖改變戰況,無奈,臨時撘配的隊形變化,單靠球員基本的戰技表現,終究擋不住美津濃國訓完整的戰技組合,9:16用近兩次暫停機會後,仍以17:25敗下陣來,美津濃國訓取得二比○領先。



第三局,處於火力不齊、人員短缺劣勢的新竹力晶,仍舊處處挨打,而美津濃國訓儼然將此戰役當成操兵演練的活戰場,陳志強A、B式快攻,大砲手戴家瑞、林乃勤時間差攻擊及二、四號位長程火炮,在當家舉球員何政勳的搭配組合活用下,火力齊發,招招直抵新竹力晶的要害,25:21摘下致勝局,以直落三的成績,輕鬆擊垮新竹力晶。






  台電多方位攻擊策略三比0扳倒台中銀       
(25:20,25:21,25:23)

第二場台中銀、台電的群英會,表現越來越出色的台電隊,下半球季以五勝一負戰績直逼台中銀的六勝二負,兩隊再度碰頭,廝殺激烈景象,引起場邊觀眾熱烈迴響,但台中銀行在當家舉球員邱得全無法上場的情況下,戰力可說是大大受損,快攻手柯力仁也因此臨危受命擔任舉球員工作。



首局,台電即展現強力企圖心,全方位的攻擊火力,實中帶虛,順勢而發,王明俊強勁的跳發及二號位直線攻擊、快攻手劉耀彰、江天祐恰到好處的快攻搭配,加上自由球員薛添隆精準的補位防守、攻擊手張善源、黃聖峰的支援火力,台電掌握了比賽的節奏,也逼迫台中銀8:11、12:19用盡兩次暫停機會,仍無力回天,台電25:20搶下首局。



第二局場上風雲詭譎,掉了首局的台中銀,突然找回球感,大砲手洪榮宗、主攻手黃俊瀚、蔡瀚毅瘋狂的穿越球,無懼台電的防守網,一輪猛攻,8:3迫使台電緊急叫停因應,暫停後,台中銀瞬間表現如掉入五里雲霧中,摸不著頭緒,怎麼打,怎麼不順,一下子領先的優勢被台電隊劉耀彰、江天祐、王明俊、黃聖峰、張善源四面八方群湧而起的聲東擊西攻擊策略化解,雖經9:8叫停振作士氣,卻無濟於事,台電隊從落後至追平9:9,信心大增,手氣更順,攔網、虛攻、A式快攻、強力扣殺樣樣精通,如入無人之境,而台中銀招式受制,無奈之情浮現臉上,先前氣勢完全變調,任由台電予取予求,一路節節敗退,21:25再丟一局,○比二陷入苦戰。



第三局,數度與台中銀對決均討不到便宜的台電隊,掌握絕佳機會,由球感正順的王明俊主刀、江天祐伺機快攻出手、黃聖峰隨時從旁竄起組合而成的攻擊鐵三角,聲勢威猛的進逼台中銀,已無退路的台中銀,使盡全力防堵,洪榮宗、黃俊瀚、周宗豪絕招使盡,企圖力挽狂瀾,但台電鐵了心的求勝毅志,豈容台中銀脫逃,加強防守及攻擊火力,25:23再取第三局,以直落三比數,成功拿下台中銀,在下半球季賽程裡,正式與台中銀並駕齊驅。以今年來說,雙方對戰從今年初的企業三年年度挑戰賽,再到企業四年開打一直到現在,台電隊也是首度打敗了台中銀行。


本日同時也進行第二階段之最佳球員頒獎

最佳舉球_台中銀行 邱得全



最佳攻擊_台電隊 江天佑



最佳攔網_台中銀行 周宗豪



最佳發球_台中銀行 洪榮宗



最佳自由球員_群力顧問 簡偉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