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行的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第55、56場賽事,最後一天(25日)首場賽事由美津濃國訓出戰群力顧問,賽前戰績只有一場勝差的兩隊,打起來特別激烈,終場國訓還是以3:1擊敗群力顧問,將勝差拉開為兩場。第二場比賽由台電力博台中銀行,台中銀雖然在前一日打敗國訓隊後就已經確定為今年冠軍,但台中銀在上週被台電隊以直落三擊敗,本週勢必是拼盡全力要扳回一城,而最終台中銀就以3:1打敗台電隊。 


  美津濃國訓戰鬥力提升三比一擊昏了群力顧問  
(25:21,25:21,21:25,25:16)

聯賽進入最後階段,每場比賽均攸關名次,25日首場比賽由僅一場勝差的美津濃國訓出戰群力顧問。首局一開打,群力顧問在主力球員賴羿夫連續失誤及接發球不穩情況下,2:5叫停企圖止住不利因素,主攻手莊明叡、舉球員謝正得適時發揮網前攻防效率,在美津濃國訓攻擊手戴家瑞、白世輝攻擊接連失誤的加乘作用,直將比數追成10:10平手,美津濃國訓雖丟了超前分,但也從此展開另一波的攻勢,大砲手戴家瑞、林乃勤、陳保宏兵分三路進行轟炸,群力顧問防守顯得吃力,辛苦追回的失分,又逐漸讓美津濃國訓拿走,14:17再度喊停因應,在莊明叡、白世輝的建功下,20:19美津濃國訓叫停調整策略,短暫暫停之後,戴家瑞、林乃勤、吳明恆發起的第三波攻勢,威力更甚前兩波,群力顧問無力反擊,25:21美津濃國訓搶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群力顧問反守為攻,賴羿夫、林武慶重砲伺候,一度5:2領先,但好景不常,美津濃國訓戴家瑞、林乃勤、陳保宏穩健的火力,很快將失分追回,雙方形成你來我往的拉鋸戰,22:21美津濃國訓叫停企圖突破僵局,策略調整產生效果,大砲手戴家瑞成了致勝的推手,21:24群力顧問叫停已無法扭轉,25:21美津濃國訓再下一城,二比○領先。



比賽進入第三局,無退路的群力顧問,放手一博,全隊士氣凝聚,力求扳回劣勢,主攻手莊明叡、賴慶和分擔重要角色,加上「拼命三郎」簡偉倫的使命護球,美津濃國訓先前的猛勁被消磨殆盡,8:13、17:22用罄兩次暫停機會,仍擋不住群力顧問高亢的士氣,25:21群力顧問追回一局。 



第四局場上風雲又起變化,第三局拼過頭的群力顧問,場地換了邊,也換出了不適症,任憑美津濃國訓戴家瑞、林乃勤、陳保宏的無情砲火恣意蹂躪,自家的火力卻無法延續,荒腔走板的戰力,雖經0:4、3:10的暫停調節,但大勢已去,25:16美津濃國訓拿下致勝局,三比一擊昏了群力顧問。 






  台中銀大軍壓境三比一逼退台電  
(31:29,25:23,20:25,25:21)

第二場台中銀、台電的對決,首局,台電一開戰即全力進擊,江天祐、林顯丞、張善源火力猛飆,一度以7:3遙遙領先台中銀,只見台中銀不慌不忙應對,陣中攻擊主力洪榮宗、周宗豪、張建邦攻擊絕技紛紛出籠,台電拉大的分數差距,被台中銀逐步收回,甚至於10:11落後情況下叫停,至此進入龍爭虎鬥互飆球技的場景,台電劉耀彰、江天祐快攻取點,台中銀則有長人周宗豪、高兆輝的快攻回應,台電有張善源、王明俊、林顯丞的長攻衝鋒陷陣,台中銀則排出洪榮宗、張建邦、蔡瀚毅強力反擊,台電當家舉球員黃風勝掌控全場,台中銀經驗老道舉球員邱得全靈活搭配,兩隊自由球員薛添隆、陳宇聖互別苗頭,在兩隊全力防堵廝殺,比賽持續延伸,29:29台中銀大砲手逮住機會網前強扣得分,台電快攻手劉耀彰快攻掛網失利,台中銀31:29保住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台電在江天祐、王明俊、林顯丞的流暢攻勢中,仍以13:9領先迫使台中銀叫停加強佈局,在堅強卡司陣容蔡瀚毅、周宗豪、黃俊瀚、張建邦的積極追擊下,台電又佔不到便宜,兩隊再度戰到最後關鍵分數23:23,台中銀黃俊瀚二號位移位,閃過台電的攔網直接得分,加上強力跳發造成台電接發球失誤,25:23台中銀連摘兩局。



連丟兩局的台電,在無退路的壓迫情況下,進入第三局,仍然發揮強力攻擊態勢進逼台中銀,如同前兩局一開頭領先氣勢,唯一不同的是,第三局不能輸的壓力下,總算成功守住不讓台中銀有逆轉的機會,以25:20扳回一局,留下反攻的一線契機。



歷經前三局的纏鬥結果,比賽進入第四局,台中銀採取速戰速決的策略,由表現一直呈現穩定的大砲手張建邦、洪榮宗全方位出擊,強力跳發、後排攻擊、二、四號位靈活配合,犀利攻勢猶如大軍壓境,台電盡全力圍堵,仍擋不住來勢洶洶的烽火,25:21台中銀拿下第四局,三比一逼退台電。





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接下來將連續兩週移師前往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12月1、2日進行第57~60場比賽,12月8、9日企業聯賽年度四強挑戰賽,各項賽程如下:

12月1日14:00 美津濃國訓vs群力顧問、15:30台電vs新竹力晶。
12月2日14:00 新竹力晶 vs群力顧問、15:30台電vs美津濃國訓。
(全部賽程結束)

企業聯賽年度四強挑戰賽:
12月8日 14:00 聯賽冠軍vs聯賽殿軍(一)、
    15:30 聯賽亞軍vs聯賽季軍(二)。
12月9日 15:00(一)勝vs(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