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在禮拜天(12月02日)進入今年的最後一天例行賽,下午首戰由新竹力晶來出戰群力顧問,最終群力顧問是以直落三的成績擊敗了新竹力晶。而第二場比賽則是由美津濃國訓來力拼台電,首局雙方就打出41:39的高比數,也創下企業聯賽目前為止的最高比分紀錄。 


  群力顧問將士用命三比零輕取新竹力晶  
(25:21,25:22,25:20)

首場比賽由排名四、五的群力顧問與新竹力晶捉對廝殺。首局一開打,群力顧問主力攻擊手莊明叡與賴羿夫力抗新竹力晶甘秉宗及康富斌,比賽前半段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比數始終維持一、二分之差,但進入比賽決勝期時,新竹力晶接發球與攻擊接連發生要命的失誤,後防又守不住群力顧問賴羿夫及林明輝的強攻, 25:21群力顧問先拔得頭籌。



換邊再戰後,新竹力晶積極振作,攻擊與攔網均有不錯的表現,一度取得短暫的領先,但群力顧問姜義峰跳躍發球破壞了新竹力晶的接發球節奏,修正球攻擊失誤連連,群力顧問連吃5分,反倒以9: 6奪回領先優勢。新竹力晶緊急叫停後,重新部署陣勢,並逐漸追回失分,當雙方戰至22: 22平手的緊張局面時,群力顧問靠著身材優勢,一舉攔下新竹力晶二記四號位強攻,舉球員盧清銓出奇不意的偷襲攻擊得手, 25: 22群力顧問拿下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群力顧問絲毫不鬆懈,攻擊、攔網及防守明顯優於新竹力晶,很快取得15: 8大幅領先。新竹力晶雖然力圖振作,但攻勢太過於集中甘秉宗身上,在遭到群力顧問全力圍堵下,團隊攻勢一直施展不開,而群力顧問舉球員盧清銓配球靈活,全隊攻勢如行雲流水般順暢,新竹力晶無力回天, 25:20群力顧問直落三輕取新竹力晶,年度排名第四,新竹力晶則以3勝21負排名殿後。








  台電強烈求勝三比零制服美津濃國訓  
(41:39,26:24,25:16)

第二場美津濃國訓單挑台電,首局一開戰,雙方發球失誤連連,比數持續拉鋸至13: 13平手,台電江天祐、林顯丞、張善源開始狂飆火力,將比數拉開至18: 14領先。美津濃國訓老教頭謝淑明緊急叫停,加強中堅快攻牽制力及後排防守,再度將比數追成24: 24平手的緊張局面。此後二隊數度平手,台電主攻手林顯丞與美津濃國訓戴家瑞互相較勁,雙方演出精采的攻防戰,打出一局難得一見的高比數比賽,二隊一路僵持到39: 39平手後,美津濃國訓戴家瑞後排攻擊出界,台電江天祐攔下陳保宏四號位強攻,台電才以41: 39辛苦的拿下首局勝利,本局比數也創下企業聯賽最高比分紀錄。



勢均力敵的二隊在第二局再度上演拉鋸戰,雙方鏖戰至11: 11時,台電張善源與林顯丞輪番發威,帶動全隊整體士氣,台電逐漸將比數拉開至4分差距。但美津濃國訓並不氣餒,林乃勤及陳保宏的攻擊仍具威力,分數緊咬台電不放,竟然又將比分追成24: 24丟士,幸好台電及時回神,劉昱毅中間快攻得手,林顯丞四號位虛攻拿分,讓台電再以 26:24奪下第二局。



台電連贏二局後氣勢更旺,林顯丞及江天祐連袂出擊,攻擊攔網均有佳作演出,讓連輸二局的美津濃國訓壓力更大,攻守均感覺綁手綁腳,比賽前半段即以11: 16落後。台電持續保持滿載電力,絲毫不讓美津濃國訓有喘息機會,愈打愈急的美津濃國訓失誤頻頻,比數差距愈拉愈大,最後就在江天祐成功攔網得分下, 25:16台電直落三制服美津濃國訓,二隊分列年度二、三名,將於挑戰賽再度對壘。



本年度企業聯賽所有例行賽全部結束 各隊總排名如下:
冠軍:台中銀行
亞軍:台電公司
季軍:美津濃國訓
殿軍:群力顧問
第五:新竹力晶
http://blog.pixnet.net/issackr/post/9076352

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結束所有例行賽後,將於12月8日、9日在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企業聯賽年度四強挑戰賽,
賽程如下:
  12月8日 
14:00  (聯賽冠軍)台中銀行  vs  (聯賽殿軍)群力顧問
15:30  (聯賽亞軍)台電公司  vs  (聯賽季軍)美津濃國訓。
  12月9日 
15:00 (一)勝vs(二)勝,爭奪年度挑戰賽冠軍。


  挑戰賽 活動預告 
在12月8日及9日的挑戰賽中,大會將在場中進行觀眾發球拿獎品的「遍地黃金」趣味遊戲,到場觀戰的所有觀眾都有機會帶回豐富的獎品。中華排協為了鼓勵愛好排球的莘莘學子,將於下週挑戰賽二天期間進行獎助學金摸彩活動,只要是學生身分的同學到場觀戰即發給摸彩券一張,每天將抽出10名幸運的同學,發給獎助學金,觀賞精采的球賽又可拿獎助學金,請愛好排球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文字來源:排協新聞稿修改
照片來源:感謝ssppo熱情提供&排協賽事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