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今天冠軍戰是群力顧問vs台電
待會就要開打...
目前我人還在台南
昨天...真的是超刺激的!!
第一次看的這麼緊張刺激 XDD
不過家裡電腦掛點
詳細等我禮拜二回中壢再來PO圖文吧
準備來去看年度挑戰賽的冠軍戰囉!!!


先貼一下新聞稿好了

群力顧問挑戰成功三比一奮力擊敗台中銀行
(25:18,29:27,16:25,25:23)
台電韌性十足三比二逆轉險勝美津濃國訓
(27:29,25:17,20:25,25:13,15:12)
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結束年度例行賽事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挑戰賽,14:00由年度第一的台中銀行對戰第四的群力顧問,15:30年度第二的台電與第三的美津濃國訓廝殺,二場比賽的勝隊將於明日下午三時爭奪挑戰賽冠軍及獎金五萬元。

首場比賽由年度排名第一的台中銀行出戰排名第似的群力顧問。首局一開打,群力顧問在主力攻擊手莊明叡與快攻手林明輝猛力轟擊下,加上台中銀行失誤連連,在短暫的拉鋸後,由群力顧問取得14: 8領先。雖然台中銀行拼命追趕,但群力顧問自由球員簡偉倫拼命三郎式的防守,激起全隊高昂的士氣,群力顧問在將比數拉開為20:12大幅領先,台中銀行在戰況吃緊之際,發球又接連發生要命的失誤,助長群力顧問氣勢,25:18群力顧問搶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台中銀行攻擊火力雖然旺盛,但接發球不到位及防守漏洞太多的缺點,讓台中銀行陷入了苦戰,分數始終被群力顧問緊緊咬住。當二隊戰至12: 12平手時,戰況再度陷入僵局,彼此的攻擊與失誤相當,一路打到22: 22平手時,台中銀行主攻手洪榮宗與群力顧問姜義峰互別苗頭,再度將戰況逼入24: 24丟士的緊張場面。在歷經四度丟士平手後,群力顧問姜義峰後排攻擊成功,莊明叡四號位技術性攻擊造成台中銀行攔網出界,29:27群力顧問辛苦拿下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已無退路的台中銀行放手一搏,表現與前二局判若二隊,有攻亦有守,張建邦角度犀利的攻擊,搭配洪榮宗前後排重扣,讓群力顧問只能望球興嘆,台中銀行取得17: 11的絕對領先。雖然群力顧問老教頭費嘉騏緊急叫停,仍無法阻擋打順手的台中銀行,柯力仁的中間快板有如利刃一般直刺心臟地帶,群力顧問無力回天,25:16讓台中銀行扳回一局。
第四局二隊再陷苦戰,台中銀行短暫領先後,不該有的失誤又出現了,讓群力顧問有機可乘,不但追回失分,還以14: 11倒領先。但台中銀行立即穩住陣腳,洪榮宗與蔡瀚毅的強力炮火率隊在將比數追成18: 18平手,隨後雙方精銳全出,將比賽張力撐到最高,而群力顧問精采的二次有效攔網將台中銀行打入絕境,台中銀行無力反攻 25:23群力顧問拿下致勝局,三比一爆冷擊敗台中銀行,率先取得挑戰賽冠軍賽門票。


第二場台電與美津濃國訓對決,首局一開戰雙方即展開激戰,台電王明俊、林顯丞、張善源火力狂飆,美津濃國訓陳保宏及戴家瑞亦不遑多讓,二隊一路糾纏至15: 15平手後,台電憑藉優異的攔網,讓美津濃國訓屢次踢到鐵板,台電將比數拉開為19: 16。但美津濃國訓戴家瑞及吳明恆攻擊再度發威,屢屢突破台電高空封鎖線,又將比數追成了24: 24丟士的緊張局面。經過四度平手後,美津濃舉球員何政勳突襲攻擊得手,台電張善源攻擊出界,美津濃國訓以29: 27辛苦拿下首局勝利。

輸掉第一局的台電,第二局開始火力全開,將輸球的怨氣一股腦的全吐出來,很快取得13: 8的領先。美津濃國訓在台電強力跳躍發球壓制下,接發球無法有效到位,修正球攻勢佔了一大半,加上台電林顯丞與張善源火力兇猛,絲毫不讓美津濃國訓有反攻的機會,在一路領先的狀況下,台電以 25:17奪回第二局。

勢均力敵的二隊,在第三局又發揮糾纏神功,美津濃國訓在比賽前半段積極搶攻,曾取得7: 3的領先,但台電不甘示弱,立刻將比數追了上來,美津濃國訓第三局的攔網如有神助,讓台電難越雷池一步,美津濃國訓將比數拉開為20: 14。隨後美津濃國訓乘勝追擊,陳保宏威力十足的跳躍發球讓台電一籌莫展,比數再度拉開至23: 16,美津濃國訓第三局勝券在握。但台電林顯丞一輪猛攻,又將比數追成20: 23。美津濃國訓緊急叫停後,戴家瑞四號位強攻得分,台電王明俊攻擊出界, 25:20美津濃國訓拿下第三局,取得聽排優勢。

被逼入絕境的台電,第四局重整旗鼓,林顯丞的攻擊力道極具破壞力,劉耀彰的快攻突襲效果良好,加上王明俊的跳躍發球讓美津濃國訓無所適從,台電分數扶搖直上,取得21: 10的絕對優勢,眼見大勢已去,美津濃國訓諸將無心戀戰,台電輕鬆以25: 13拿下第四局,也將比賽帶入緊張刺激的決勝局。

精采刺激的決勝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台電的王明俊、林顯丞,與美津濃國訓的陳保宏、戴家瑞,均展現了雷霆萬鈞的攻擊氣勢,看得現場觀眾血脈賁張。二隊一路纏鬥至11: 11平手,雙方均發揮小球策略,企圖擾亂對方攻守節奏,但最後還是依賴王明俊及張善源的威猛大砲,轟垮了美津濃國訓的士氣,最終15: 12台電奪下第五局,以三比二逆轉擊敗美濃國訓,進軍明日的挑戰賽冠軍賽。

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賽明日仍在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12月9日下午三時由群力顧問拼戰台電,爭奪五萬元冠軍獎金。

明日大會仍將舉行球員簽名會,下午二時在球場門口開始進行,參加簽名會的球員為,群力顧問得姜義峰、莊明叡、盧清銓,台電的王明俊、張善源、劉耀彰。參加簽名會的前二百名觀眾將可獲贈摸彩券一張,有機會獲得現金二千元的立即獎。
明日的冠軍賽第二局結束,大會將在場中進行觀眾發球拿獎品的「遍地黃金」趣味遊戲,到場觀戰的所有觀眾都有機會帶回豐富的獎品。觀賞精采的球賽又可拿獎助學金及獎品,請愛好排球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