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生特優級B組於12月23日至27日假花蓮教育大學進行預賽。地主隊花蓮教大儘管擁有龐大加油團,還是不敵攻守俱佳的台灣師大,以0:3敗陣屈居老二。台灣師大則是完美演出,五戰全勝、一局未失,取得分組龍頭,問鼎本年度總冠軍希望濃厚。
 

95年度分列二、三名的台灣師大與花蓮教大,在B組預賽的最後一場比場碰頭。花蓮教大擁有地主優勢,且陣內好手雲集,只可惜主力攻擊手王明俊受傷,影響整體戰力,最終以0:3敗給台灣師大。賽後,花蓮教大教練張木山表示,今年花蓮教大的攻擊手應該算是歷年來程度最好,只可惜王明俊在企業聯賽中受傷,影響了攻擊火力。張教練提到輸給台灣師大的另一主因,在於今年「舉球員」的穩定度不如以往,因此沒有辦法如期打敗勁敵台灣師大。張教練強調,距離複賽大約還有三個月的時間,會加強戰術的模擬,相信複決賽應該會有更突出的表現。 



由於預賽各組前三名共六隊可參加第一至第六名單循環決賽,預賽各組第四、五、六名共六隊只得參加第七至第十二名單循環決賽。因此分組第三名競爭相當激烈。中原大學、大仁科大95年度分獲挑戰A級的一、二名,因此96年度晉升特優級。大仁科大來勢洶洶、陣容堅強,多名球員來自企業聯賽強隊,賽前被看好能擠進複賽六強的行列。只可惜傳統強隊台灣體院不是省油的燈,鏖戰五局,硬是以3:2擠掉大仁科大,複賽六強門票到手。 



大仁科大潘寶石教練表示,面對台灣體院一戰,賽前設定是一場五五波對戰。因此在比賽前夕,潘教練特與球員商討戰術,期望能以「改變攻擊節奏」出奇制勝。第一局,雙方你來我往呈現拉鋸戰,台灣體院勝在經驗與穩定度,以30:28先下一城。由於第一局改變攻擊節奏仍無法擊退台灣體院,第二局開始大仁科大改回較為穩定的打法。但是台灣體院畢竟是經驗老道,做足了功課,鎖定大仁科大的攻擊,最終以3:2擊退大仁科大,順利搭上複賽六強列車。 



大仁科大分組第四只能參加第七至第十二名單循環決賽,潘教練說由於隊內選手多為台電球員,因此「組線」不易,團練時間很難敲定。因此也只能多提升隊內非企業聯賽球隊選手的實力,重心放在明年的聯賽,至於本年度則希望能順利保住第七名的位置。樹德科大、中原大學則分列B組五、六名,將參加七至第十二名的單循環決賽。

2007/12/28記者黃怡文報導
(大專體育運動總會簡訊第244期2007.12.28發行)


9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 各級各組預賽總戰績


花蓮教大隊長連健智vs台灣師大隊長張建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