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特優級A組預賽,於12月28日在國北教大落幕。為期三天的賽程,台北體院、嘉義大學、文化大學、國北教大、長榮大學、新竹教大等六強搶奪三張決賽入門票。其中,台北體院、嘉義大學、文化大學三強鼎立,皆以四勝一負的戰績,晉級決賽。 
26日,三連霸的北體先以3:0的局數擊敗新竹教大。而後,嘉義大學集中火力,直落三打退長榮大學。95學年度拿下第五名的文化大學則陷入苦戰,擺脫國北教大一路糾纏,拿下首勝。 



27日,文化對上去年第四名嘉義大學,文化掌握比賽節奏,先下兩局。嘉義大學不甘示弱,拿下第三局。雙方纏鬥到第五局,文化大學運用戰術、發動快攻,第二勝終於入袋。 



28日最後一場比賽,由北體對戰嘉義大學。賽前雙方已確定晉級,但仍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看。累積四勝的北體期待以全勝之姿,搶進決賽。嘉義大學不讓北體專美於前,比賽開始便發揮猛烈攻勢。北體一路追趕,自由球員上演多次漂亮防守,贏得觀眾喝采拍手。但氣勢仍敵不過嘉義大學的長遠火力,加上嘉義大學攔網奏效,最後3:0的局數力克北體。台北體院教練陳浚良表示,連賽三天,球員疲態盡現,加上賽前篤定晉級,球員心情鬆懈,才導致比賽時施展不開。 



陳浚良指出,未來除了加強個別選手的體能訓練,還必須解決「場地問題」。因為北體校區遷移,目前只能暫時在室外場地練習,因此需找尋室內場地,為日後整合訓練做準備。將全力朝「四連霸」目標邁進。 



排球聯賽男子特優級預賽結果全部出爐。台北體院、嘉義大學、文化大學將與台師大、花蓮教大、台灣體院參加第一至六名單循環決賽。決賽預計今年春天舉行,北體將全力維持連霸大業,台師大則挾分組全勝戰績,誓言不再稱臣,屆時精采可期。

2008/01/04記者楊貞儀報導
(大專體育運動總會簡訊第245期2008.1.4發行) 


照片來源:喬許的光影記事 
(已徵得原作同意轉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