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民生@報許瑞瑜/豐原報導、林嘉欣/攝影)
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複賽9日第一輪收兵,中山工商女排隊以3 :0扳倒衛冕軍新民高中,取得三連勝,和新民高中、華僑中學 及枋寮高中率先挺進六強決賽;而男子組搭上六強決賽首班列車的 隊伍則為華僑中學、高英工商、豐原高商和明德高中。 

圖:麥寮高中陳昇郁(右)長攻被高英工商楊士正(中)與黃弘欽(左)聯手封阻。 
經過三天激烈競技,女子複賽甲組冠軍為中山工商三勝,亞軍新民高中二勝一負,季軍清水高中一勝二負,殿軍屏榮高中三負; 乙組冠軍華僑中學三勝,亞軍枋寮高中二勝一負,季軍三信家商 一勝二負,殿軍景美女中三負,分組前兩名提前晉級六強決賽。 

男子組方面,甲組冠軍為豐原高商三勝,亞軍明德高中二勝一負,季軍福誠高中一勝二負,殿軍屏榮高中三負;乙組排名依序是 華僑中學三勝、高英工商二勝一負、苑裡高中一勝二負、麥寮高 中三負,一樣由分組前兩名計四隊提前晉級六強決賽。 

(圖:豐原高商黃建逢(中)邊陲長攻突破福誠高中的雙人封鎖。)


第二輪賽事十日登場,採分組循環排名制,在第一輪甲、乙組分組排名前二的隊伍分在A組,分組三、四名的隊伍分在B組,第一 輪成績保留,除了A組的四隊已確定晉級六強決賽外,男、女子 組最後各兩個決賽席次,將從B組四隊中產生。 

上個學年度男子甲組亞軍豐原高商,九日遭遇第五名福誠高中頑強抵抗,第一局雙方八度「丟士」後,由福誠高中以32:30拔得 頭籌,豐原高商教練費嘉騏賽後表示:「福誠高中第一局打得太 好了,超水準的演出真的是沒話講。」 第二局豐原高商收拾心情,重整旗鼓,但福誠高中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兩度「丟士」後,才由豐原高商以26:24扳回一城,接著豐原高商在攻防鐵三角黃世豪、黃建逢和林侑新發威下乘勝追 擊,25:15、25:19連下兩城,3:1後發先至,有驚無險保住三連勝。 

(圖:豐原高商林侑新(左)邊陲長攻穿越福誠高中的雙人聯防。)


尋求三連霸的華僑中學男排隊,九日以25:22、25:19、23:25 、25:17打敗苑裡高中,也取得三連勝;上個學年度季軍高英工 商王彥仁、黃弘欽、楊士正攻防迭有佳作,率隊以25:28、18、 20打敗麥寮高中。另役明德中學以25:14、15、16勝屏榮高中。 

(圖:華僑中學許美中(左二)強扣,苑裡高中3人聯防無以封阻。)


女子組方面,上屆排名第四的老字號勁旅中山工商,以25:17、 21、13將上屆冠軍新民高中強拉下馬,三連勝輕鬆到手;上屆亞軍三信家商則以25:17、11、23打敗景美女中。 

(圖:女子組中山工商張禎尹(中)快攻穿越新民高中的雙人攔網。)


另役上個學年度乙級聯賽冠軍清水高中,在楊雅筑、陳怡君帶動 下,繼預賽後,再度以25:20、25:20、22:25、25:19打敗上 屆甲級聯賽第六名屏榮高中,教練林志禹開心地說:「距離打進 前六強的目標,已經愈來愈近了!」 

這項比賽十日將繼續在台中縣立體育館、豐原高商體育館兩地較勁 ,歡迎球迷踴躍前往觀戰。11日的最後四場比賽緯來體育台也將會有錄影轉播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