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年9月亞洲排球錦標賽失去爭取奧運亞洲區資格賽的中華男排,又重燃爭奪北京奧運參賽資格的生機,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表示,儘管以台灣男排的實力想要進入一舉拚進北京奧運機會不大,但既然有新的挑戰權利,當然不會放過,等待收到國際排球總會正式通知,就將舉兵展開集訓。
北京奧運男排共十二席,目前取得資格除了地主中國,以及去年世界盃前三名的巴西、俄羅斯、保加利亞;另外九席分別將由中北美、南美、歐、亞、非各洲資格賽第一名,以及三組世界區資格賽分組冠軍晉級。

亞洲區資格賽將於5月31日在東京舉行,同時這也是世界區資格賽其中一組,本組共有八隊,除了主辦的日本另加取得亞洲晉級資格的澳洲、南韓、伊朗、泰國,將另外有三隊來自世界組資格賽抽籤,亞洲五隊冠軍和全部八隊冠軍,如果是同一國,將由亞洲五隊亞軍取得。

世界區資格賽另外兩組同時於5月31日在德國和葡萄牙舉行,除了主辦國,另各有3隊分別來自抽籤。
 
(註:這邊有點小錯誤!!根據FIVB網站所公布的 德國跟葡萄牙並非在5/31開打喔!!不過也是五月底就是了,德國是5/23~25,而葡萄牙則是5/30~6/1)

目前具有資格賽參加世界區資格賽包括歐洲3隊、中北美洲2隊、南美洲1隊、非洲1隊、亞洲2隊(中華台北、印尼),以上9隊將先在2月於日本舉行抽籤,平均分在三組。

因此亞洲的中華隊和印尼,也有可能被分在東京組,但中華隊唯一晉級條件是八隊冠軍,亞洲區部分並不具競爭資格,如果分在另外兩組,中華隊將遠征,也唯有分組冠軍才能進北京奧運。

亞洲區資格賽是唯一和世界區混合的一區,其它四個洲資格賽都將在3月完成,所以參加世界區資格賽都是各洲資格賽落選者。 
(註:這邊也有點小錯誤!!其他四洲資格賽會在2月份結束!!目前只剩非洲還沒打,而世界區資格賽的抽籤就是要等其他四洲資格賽打完後才抽,FIVB日前宣布抽籤日期定案囉!!將於3月3日在日本抽籤)


民生@報 記者王翔 報導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114000277 





雖然這篇報導有幾個地方有點小錯誤
不過重點在第一段 就是確定會派隊參加資格賽
之前排協都沒任何消息 我還以為就像網友所說的可能要棄權 XD
還好現在確定了!!

另外 如果看這篇報導看不太懂的人
可以參考我之前直接從FIVB原文翻過來的那篇文章
  2008北京奧運男排12支隊伍的產生方式

簡單的說
就是中華男排因亞錦賽進入前八強
所以確定有奧運男排的跨洲世界區資格賽的參賽權
而世界區資格賽一共有三站
將在3月3日抽籤決定參加哪一站

不知道這次中華男排名單將如何安排呢?
真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