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屆莒光盃全國中等學校師生排球賽今天在高雄收兵,宿敵華僑中學和豐原高商繼上個月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複賽後再度狹路相逢,兩隊在大戰五局後由華僑中學以3:2甜蜜復仇,最後華僑中學以五戰全勝之姿登上冠軍寶座。
華僑中學與豐原高商之戰,同時也被視為下個月上旬,全國高中甲級聯賽總決賽的斥堠戰,雙方不僅要搶面子,也要爭裡子,比 賽未開打就展現劍拔弩張的對峙氣氛。 

先發陣容平均身高達191公分的,比華僑中學還高出三公分的豐 原高商,是近年來少見的長人陣容,一開賽豐原高商主攻手黃 建逢與林侑新,在舉球員鄭立昇的靈活供輸下,前後排攻擊炮火猛烈,屢屢突破華僑中學封鎖線,豐原高商以25:21先聲奪人。 

華僑中學不甘示弱,第二局起呂姜耀強、王前鑌及陳建禎輪流發威,中間及四號位扣殺凌厲,而豐原高商舉球員鄭立昇受到接發 球不佳的影響,舉球顯得綁手綁腳,經常有不到位現象產生,豐原高商攻勢受挫,以23:25及20:25接連輸掉二局。 

第四局豐原高商展開絕地大反攻,老教頭費嘉騏在場邊面授機宜 ,果然收到成效,球員放開手腳大肆進攻,讓華僑中學難以招架 ,25:20豐原高商拿下第四局,將比賽帶入決勝局。 

緊張刺激的第五局,華僑中學一開始就展開強攻猛扣,王前鑌及呂姜耀強一長一快交叉攻勢,讓華僑中學取得領先優勢。而原被看好的豐原高商,球員因勝負壓力過大,打起球來反而放不開, 氣勢明顯差上一截,最終華僑中學以15:11奪得最後勝利。 

華僑中學贏了豐原高商後士氣大振,接著又以3:0擊潰福誠高中 ,3:1力克高英工商,以五戰全勝之姿登上冠軍寶座,豐原高商 四勝一負屈居亞席,高英工商三勝二負保住季軍,地主福誠高中 二勝三負落居第四。 

國男組由北縣鶯歌稱王,屏縣新園第二,高縣福誠第三,高市前鎮第四,南縣白河及北市誠正分居五、六名。


民生@報記者 許瑞瑜/報導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221001156



97年第44屆「莒光盃」全國中學師生排球錦標賽 成績一覽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高中男子組
華僑中學
豐原高商
高英工商
福誠高中
屏榮高中
曾文農工
高中女子組
中山工商
枋寮高中
華僑中學
新民高中
三信家商
清水高中
國中男子組
北縣鶯歌
屏縣新園
高縣福誠
高市前鎮
南縣白河
北市誠正
國中女子組
高市前鎮
屏縣新園
中市雙十
北縣積穗
高縣大寮
北市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