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馬鈺龍報導】第一次執掌兵符的張恩崇說:「台中銀行隊會帶給企業排球聯賽不同的球風。」曾經是1998年曼谷亞運銅牌國手,他帶領以台灣師大球員為主體的台中銀行進軍企業五年排球聯賽,他說:「我們每一場都會拚到底。」
執行教練張恩崇期望台中銀行能打出跟往年不同的球風,他很強調球員面對比賽的「態度」,一種對比賽「尊重」的態度,他說:「未來這批球員退休後,可能都是為人師表,台中銀行的比賽態度一定是全力以赴。」

這是對比賽的「尊重」也是一種「教育」,張恩崇希望建立起台中銀行與往年不同的球風,他表示,球員年輕、敢拚,只要上了場,每一個球都不可以放棄,他告訴全隊,今年不會有太多直落三的比賽,其他3隊的實力也很可觀,他說:「我要求他們打好每一場球,要對自己的比賽負責。」

他指出,明年師大還會有新球員入隊,他想為台中銀行建立「二軍制度」,兵源只要充足,就可以做戰力調配,如果有「二軍」,球員們會有更好的「態度」來面對比賽,他指出,這是一種良性競爭,球員們會更積極。

企業聯賽邁進第五年,張恩崇球員時代的全盛時期沒有趕上聯賽開打,退休後轉任教練,在台灣師大第七年了,去年他還是台中銀行的助理教練,今年才初掌總教練職務,他指出,這是很重大的責任。他說:「以前在師大天天練球、比賽很少,有了企業聯賽,可以讓選手有個目標,這是很好的比賽制度。」

台中銀行球員都是學生,在學校一周練習5天,除了參加大專聯賽之外,選手們沒有多的比賽舞台,張恩崇要求選手要珍惜參加聯賽的機會,「以賽代訓」來磨練實力。他也坦承自己有很大的帶隊壓力,前4年台中銀行的戰績並不差,維持住戰果是他的基本目標。

有了企業聯賽之後,除了練球之外,每周六日參加比賽,對選手成長助益很大,「有比賽總比天天傻傻地練球要來得實際。」張恩崇表示,這是他球員時代享受不到的待遇,每周有比賽打,進步幅度會更大。 

【2008/04/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台中銀行是第三、四屆男子排球企業聯賽冠軍,今年目標三連霸。
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