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黃顯祐報導】台電男排隊是國內老字號的排球勁旅,也是企業支持排運的最佳代表,成績始終在國內數一數二,執行教練吳坤沛說,台電今年有信心,在甲級男排企業聯賽重攀高峰。
男排企業聯賽今年是第五年,台電是第一、二屆冠軍,但三、四屆將冠軍讓出,去年雖沒有奪冠,但在最後挑戰賽奪冠,吳坤沛說,去年下半季看到年輕球員成長,「是今年信心十足的原因。」

台電男排成軍已有五十多年,吳坤沛說,企業聯賽讓台電增加比賽機會,前兩屆奪冠後,各隊的陣容略有調整,大家實力平均後,讓比賽更好看,「我們已失去兩年冠軍,今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再度贏得冠軍。」

吳坤沛說,王明俊、李瑞斌、江天祐、陳保宏、張善源及呂姜耀強等球員表現漸入佳境,球隊去年下半季默契與團隊合作也越來越好,贏得失去兩年的年度冠軍不是夢。

台電男排整年訓練不間斷,他們上午在公司正常上班,下午兩點半到大寮的體育館練習,每天3小時訓練,公司全力配合,吳坤沛說:「公司力挺,我們也不能出現太爛的成績。」

台電男排球員在公司是屬於屏東區營業處,吳坤沛以過來人經驗鼓勵年輕球員「多考相關證照」,他說:「我希望他們都能參加台電相關的技能競賽,工作的技術與打球一樣,達到一定的水準。」

台電目前隊長劉耀彰就是資深球員,吳坤沛請他帶著小將向前衝,吳坤沛說,公司有規定男排球員打到32歲、女排球員26歲,就可退休,「這樣球隊才有交替的味道,使球隊陣容一直在最佳狀態。」

而台電球員都是公司員工,台電球員打球後的目標就是留在公司服務,即使高掛球鞋,回到技術工作崗位,依然敬業。更由於台電大力支持,也使國內排球選手有了更好的出路,對排球發展助益頗大。 

【2008/04/22 聯合報】@ http://udn.com/



老牌勁旅台電今年希望在甲級男排賽重返榮耀。
記者劉學聖/攝影




PS.下面的歷史上的今天
有企業四年的開幕戰片段 是還有轉播的時候
大家有空可以回味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