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馬鈺龍報導】延續服役選手的運動生涯,行政院體委會國訓中心提供役男球員的比賽舞台,國訓中心隊曾在二年聯賽締造最佳的亞軍戰績,今年希望能保持戰果,執行教練陳裕安指出,今年的國訓中心隊要打出「士氣」再靠經驗贏球。

陳裕安指出,國訓中心隊目前有四位還是服役中的替代役選手,其他成員多是大專球員畢業後加入,他表示,這個隊伍提供軍中與畢業後球員很好的銜接,給了這批選手舞台,有時會有預料不到的戰果。

國訓中心隊的組成選手來自各地、各校,陳裕安說:「整體的默契可能要靠比賽來培養,但球員的比賽經驗不比其他隊伍差。」,他說,靠經驗與默契來跟其他隊抗衡。

既然球員們都有自己的風格,陳裕安指出,那不如先讓選手打出自己的格調,隨著比賽經驗的累績,就可以形成國訓隊獨特的球風,今年第一次擔任執行教練,陳裕安就像一位大廚,他得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食材」,靠自己的帶兵能力,為國訓隊端出好菜色。

今年4月起,國訓隊與美津濃隊進駐學甲的訓練基地進行賽前訓練,陳裕安說:「集中訓練的效果還不錯,例行賽開打就可以逐步驗收。」

自己就是替代役選手退役,直接受聘於國訓中心擔任教練,陳裕安稱呼自己是道地的「國訓人」,他不認為國訓中心隊的組成是「雜牌軍」,應該以一句軍歌歌詞來形容這支隊伍,「英雄來自四面八方」,他有信心可以好好調教這支隊伍。

他說:「士氣最重要,我會要求場場比賽都要打出士氣。」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球風」,國訓中心隊的球風就是「士氣」,陳國裕對這支「半軍半民」組成的隊伍很有信心。他指出,球隊的生活管理很重要,只要管理得好,「士氣」會自然產生。

他表示,這種球風是其他隊伍沒有的特質,「因為球員的組成來源不同」, 加上半軍事化的管理,國訓隊呈現的是不同於其他三隊的風格。

國訓中心主任兼領隊洪志昌表示,中心全力支持企業聯賽,國訓隊成立宗旨除了延續排球人才之外,也提供軍中選手成長的舞台,他要求國訓隊要具備奮戰不懈的精神,與陳裕安要求的「士氣」不謀而合。

【2008/04/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國訓中心隊希望每場都打出士氣。
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