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五年的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將於26日起在屏東體育館開打,本屆賽程分為上、下半球季,總計60場例行賽外加3場季後挑戰賽在全國七縣市進行,尋求三連霸的台中銀行,以台灣師大為班底,全力拼衛冕大業。

今年的甲級企業聯賽共有四個企業團體共襄盛舉、組隊參賽,包括台灣電力、台中銀行、台灣美津濃公司、國訓中心等,有別於以往的是,今年球隊組成企業為主體,並以區域性組隊原則,可加強平日訓練外,更突顯實力平均性。賽程安排則以大專院校為主,以吸引廣大青年朋友的加入。

本次參賽的選手,將歷屆中華隊選手分於各隊,如台電由老將林顯丞、紀政委、劉耀彰等三人領軍,帶領江天祐、李瑞斌、張善源、王明俊等青年好手,重奪冠軍機會濃厚。

至於台中銀行則以九十六學年度大專特優級冠軍隊台灣師大為班底,陣中有張建邦、戴家瑞、周宗豪、高兆輝、白世輝等名將,也是參賽四隊平均身高最高者,蟬聯三連霸是最大目標。

國訓中心則是由服役及甄選選手組成,隊中擁有莊明叡、林韋志、李永彰等主攻手搭配舉球員何政勳、盧清銓將是一支難纏隊伍。美津濃則由國家青年隊選手組成,平均身高超過一百九十三公分,是國家隊的明日之星。

本次賽會將進行兩次循環賽,賽後將選拔最佳攻擊、防守、舉球、發球、攔網及得分等個人獎項,年度在遴選最佳六人及最有價值球員一人,讓選手在表演舞台上得以盡情發揮。



台中銀行總經理鍾育穎(中)與台中銀行球員代表白世輝(左)與張建邦(右)


台電公司執行秘書楊榮杰(中)與台電球員代表江天祐(左)與王明俊(右)


國訓中心主任洪志昌(中)與國訓球員代表林韋志(左)與林敬凱(右)


台灣美津濃公司總經理楠本真司(中)與球員代表簡偉倫(左)與林侑新(右)


企業五年排球聯賽四隊球員代表合影


  企業男排聯賽 周六燃戰火  
【聯合報記者 馬鈺龍/台北報導】
邁入第五年的企業男排聯賽本周六點燃戰火,尋求三連霸台中銀行隊今年將接受老牌隊伍台電隊的挑戰,以青年隊組成的美津濃隊「嗆聲」要讓老大哥好看,國訓中心隊結合役男球員也共襄盛舉,4隊都想讓對手好看。 

台電主攻手王明俊說:「要把失去兩年的冠軍要回來,台中銀行別想太好過。」隊友江天祐指出,兩年沒有摸到冠軍杯了,今年要討回來,台電教練吳坤沛表示,今年台電的戰力更加完整,由老將林顯丞、紀政委、劉耀彰領軍,有信心可以重返王座。 

由師大主力組成的台中銀行,擁有戴家瑞、張建邦、高兆輝、周宗豪等好手,並由張恩崇執掌兵符,隊長張建邦說:「我們每一場都會全力以赴,三連霸是第一目標。」 

兩支傳統勁旅都想拿下冠軍,小老弟美津濃的簡偉倫則說:「你們想贏,得先過我們這一關,拚勁與鬥志是我們的本錢。」 

國訓中心教練陳裕安指出,經過賽前集訓可展現更好戰力,會用高昂的士氣與比賽經驗跟其他三隊周旋。 

今年仍以上、下球季各30場比賽進行,26、27日下午兩點起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賽,26日由國訓中心對美津濃、台中銀行碰上台電;27日則由美津濃迎戰台電、台中銀行與國訓中心對壘。 

【2008/04/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