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亞洲東區排球錦標賽從5月5日起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開打,開賽以來,由青年男排外加徵召四名成年隊球員所組成的中華男排勇奪三連勝,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四強決賽。至於由青年女排組成的中華女排則在苦吞二連敗之後,終於在7日擊敗香港隊取得首勝。

  這項賽事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男排共有八支隊伍與會,女排也有七支隊伍參賽,參與隊伍共包含了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布里亞特(Buryatia)以及中華隊,其中除了韓國女排未參賽,其他各國男女排皆有派隊參賽。不過本項賽事比較屬於交流性質,日本、韓國、中國等亞洲強隊皆未派國家隊參賽。 

  中華男排參賽陣容由去年企業聯賽年度最佳六人的四名國家成年隊攻擊手洪榮宗、戴家瑞、王明俊、江天祐帶領八名青年男排小將參賽。而中華女排則由隊長陳莞婷領軍,清一色由青年女排所組成,目標指向亞洲青年排球錦標賽。 

  5日中華男排首戰旗開得勝,對上地主蒙古隊就以25比16、20、18輕鬆擊敗對手,主攻手戴家瑞並獲得單場MVP。6日中華男排再戰澳門隊,雙方實力有些差距,終場就以25比14、18、12順利取得二連勝,自由球員簡偉倫也在賽後被選為單場MVP。 

  7日中華男排出戰日本隊爭奪預賽分組冠軍,前兩局雙方皆以25:19各拿一局。第三局在日本隊連續三次攔網成功後,中華隊陷入低潮,以15:25再失一局。第四局中華隊背水一戰,最後由王明俊一記重砲攻擊得手以27:25拿下。關鍵決勝局日本隊略顯慌亂,終場中華隊就以15:12拿下本場勝利,舉球員鄭立昇也獲選單場MVP。中華男排以分組冠軍晉級四強決賽,將在9日與中國隊爭奪冠軍戰門票。 

  而由青女組成的中華女排在前兩日接連不敵日本與布里亞特,苦吞二連敗之後,7日終於開胡了,對上香港隊以25比19、17、18輕鬆獲勝,隊長陳莞婷賽後也獲選為單場MVP。中華女排預賽戰績一勝二負以分組第三進入決賽,休兵兩天後將在10日爭取第五名。

民生@報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508002616

覺得不錯的話也歡迎推薦一下囉!!



中華男排(由左至右)主攻手戴家瑞、自由球員簡偉倫、舉球員鄭立昇於比賽前三戰分別獲選為單場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