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18日進入第二循環賽程,三連敗的國訓中心,二度對上美津濃,展現中斷連敗的企圖心非常強烈,可惜最後仍以1:3不敵美津濃。另一役由台中銀對上台電,上次交手被台電直落三的台中銀,大戰五局後以3:2打敗台電,甜蜜復仇。
 
美津濃全神貫注應戰三比一力阻國訓中心的突圍
(25:22,25:22,24:26,25:20)


首局一開打,先取得3:0領先後,可惜在求勝心切的壓力下,觸網、發球失去準頭、強攻掛網接踵而來,讓美津濃黃建逢、林則旻逮住絕佳機會追回失分,關鍵7:7,美津濃隊長陳昶輔、自由球員簡偉倫,在宜蘭鄉村父老的期盼加油聲下,接二連三的連攻帶封及漂亮後防,帶動一波隊友黃建逢、林侑新的全力反擊,16:10、23:20讓國訓中心用磬兩次暫停機會後,25:22拿下首局,陳昶輔、自由球員簡偉倫在首局表現上,扮演重要的致勝推手。

比賽進入第二局,美津濃年輕小將的攻勢越趨成熟穩定,快、慢步調總能搭配得宜,儘管國訓中心死命鎮守,但黃建逢、楊士正、陳昶輔三把利刃,重要關鍵時刻發揮超前的破壞力,讓球隊保持領先地位,20:19領先一分,國訓中心主攻手莊明叡四號位重重一擊,直接穿透美津濃的前線防區,眼看追平分到來,美津濃後防區瞬間黑影一閃,自由球員簡偉倫飛撲而至,漂亮救起被視為死球的穿越球,黃建逢順勢回擊,硬將比數拉大差距,也奠定致勝的契機,最後林侑新強力跳躍發球直接得分,同樣以25:22取下第二局。

連兩局無功而返的國訓中心,第三局完全沒有退路,只有全力衝刺、再衝刺,以保反攻的一線機會,凝聚共識、一體成命的氣概一經引發,國訓中心的表現完全改樣,林韋志、張晉豪、簡有成、溫笙銘、蔡秉佑、自由球員陳宇聖各司其職,演出精采攻防表現,徹底封鎖美津濃黃建逢、楊士正、陳昶輔的三把利刃,以20:13大幅領先,眼看反攻十拿九穩的局勢,勝負早有定數,但國訓中心的勝利女神卻開了一個玩笑,突然捨國訓中心投向美津濃,頓時,國訓中心成了美津濃「三劍客」黃建逢、楊士正、陳昶輔的劍靶,無力阻檔,國訓中心陳裕安教練20:17緊急叫停無效後,20:20再叫出第二次暫停,終於喚醒了變節的勝利女神,也得到其眷顧,由張晉豪四號位強攻取得致勝點,再藉由嚴密的防守,致美津濃「三劍客」之ㄧ的黃建逢出擊失手,26:24戲劇性的扳回一局。

戰情延伸至第四局,國訓中心持續第三局的鬥志,希望一股作氣追回落後局數,但美津濃怎可讓國訓中心造次,在比數7:7後,「三劍客」黃建逢、楊士正、陳昶輔再展高超攻擊實力,頻頻突破國訓中心的防堵網,國訓中心鬥志不堪重炮打擊,節節敗退,25:20棄械投降,三比一美津濃取得最後勝利,國訓中心吞下第四敗。


台中銀行精準出擊三比二中止台電的連勝
25:2226:2823:2525:2215:9

第二場比賽,由三連勝的台電對上二勝一負的台中銀,首局,台中銀張建邦、蔡瀚毅長攻失效,改由周宗豪快攻入門,可惜,台電江天祐、王明俊組成的防線滴水不漏,1:4台中銀緊急喊停調整戰術因應,在隊長張建邦、快攻手周宗豪連兩門強力的破壞火力追擊下,才讓情況不致失控,而台電火力集中於王明俊身上,一路在王明俊漂亮成功出擊,始終保持些微領先,其他如「黃金左手」林顯丞、「小鋼炮」紀政委及快攻手江天祐、鄧政偉的表現卻顯得冷卻許多。比數至19:20,台中銀周宗豪一記漂亮發球得分,至此,改變了原先一來一往的局面,台中銀戴家瑞、蔡瀚毅兵分二路,左右搭配,端出美味的料理招待台電客,台電難以招架,主攻手王明俊偏偏緊要關頭失了準頭,台中銀行蔡瀚毅致命一擊,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掉了首局的台電,用兵策略明顯改變,主攻轉由「黃金左手」林顯丞、張善源及快攻手江天祐、鄧政偉輪番出手,形成了強勢的對決,17:17「黃金左手」林顯丞發揮犀利的快打實力,連續三門火炮得逞,22:19令台中銀不得不喊停應對,蔡瀚毅、白世輝一強一快的搭配,對上台電張善源、鄧政偉的回應,讓比數再形成拉鋸,26:26台電林顯丞重要的突破分,加上台中銀張建邦的攻擊掛網,28:26台電追回一局,一比一平手。

賽事進入第三局,兩隊的攻擊模式、防守的積極主動性及機動力不相上下,台電鄧政偉、江天祐快攻出擊,台中銀周宗豪、白世輝馬上還以顏色,台電啟動林顯丞、王明俊、張善源等重炮部隊,台中銀戴家瑞、蔡瀚毅、張建邦組成的強悍軍團,也發揮的淋漓盡致,沿路強勢對決,誰也不讓誰,直至23:23台電鄧政偉A式快攻及台中銀戴家瑞的攻擊失誤,才分出勝負,25:23台電連趕兩局,二比一領先。

第四局兩隊重整旗鼓,對峙的火力絲毫不減,必勝的鬥志更加高昂,場邊到場觀賞球賽的宜蘭鄉親如疵如醉,已不分支持哪一支球隊,一遇精采表現,加油聲浪不斷,給了場上球員莫大的鼓舞,球員、觀眾連成一體,沉浸於令人激賞的球賽中。比賽在一來一往的拉鋸奮戰中,進行至23:21台中銀超前,隊長張建邦、冷漠殺手蔡瀚毅穩健的精準扣殺,25:22追成二比二平手。

第五決勝局,台中銀勢在必得的決心,從球員的臉上散發出來,人人展現高昂的士氣,並趁著台電今日攻擊最為順暢的「黃金左手」林顯丞轉至後排防守位置,降低直接的火力對抗,周宗豪、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火力齊開,轟的台電暈頭轉向,雖用盡了暫停機會,仍扭轉不了失去的比數,15:9台中銀行三比二勝出,討回屏東首次遭遇挫敗的公道,也中斷台電的連勝紀錄,兩隊各以三勝一負並列四隊之首。

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第三週賽程,將於5月31日、6月1日再度移往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除了原有聯賽賽程外,每日增加一場青女、台電女排的練習賽,將呈現不同視覺效果的排球精采賽事,熱愛排球的觀眾朋友,請把握良機,踴躍入場觀賞。



接下來由於青年隊+4名年輕老將要去德國打奧運資格賽
因此企業聯賽又要休兵一週
等到下禮拜5/31-6/01繼續於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戰!!

97年企業五年排球聯賽 第三週 賽程時間表

地點:屏東縣立體育館

5/31(六)

14:00

台電公司 vs 美津濃隊

15:30

台中銀行 vs 國訓中心

17:00

青年女排 vs 台電女排

 6/01(日)

14:00

台中銀行 vs 美津濃隊

15:30

台電公司 vs 國訓中心

17:00

青年女排 vs 台電女排





最後還是想抱怨一下
前幾天才跟朋友聊到說今年排協拍照變得比較有誠意一些了
雖然拍照的技術沒有進步很多XD
不過至少拍得比較多 也比較有不同角度 瀏覽界面也整個好很多
整個就是比去年有誠意多了~

結果才第二週而以 常見的老毛病又犯了
明明一天有兩場比賽 
週日提供的照片卻硬是只有一場比賽的照片 是趕下班嗎?
我說一天也"才"兩場比賽
兩場比賽都拍一下是有這麼難嗎?
怎麼這麼快就又恢復那種"有就好"的公務員心態了~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多重要的小地方
不過這種小地方就是會讓人感覺有點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