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二度前往宜蘭大學體育館舉行,21日首場台電與國訓隊之戰,台電隊在舉球員鄭儒謙靈活的供輸之下輕鬆直落三獲勝,另一役台中銀也以直落三打敗美津濃,繼續保持龍頭位置。

圖:台中銀隊長張建邦四號位攻擊,遭遇美津濃雙人攔網。

賽程目前進行五週,四支球隊在戰績方面,已經明顯分為兩大集團,「優勢集團」由台中銀行九勝一負、台電八勝二負兩隊形成競爭激烈局面,「求勝集團」則由美津濃二勝八負、國訓中心一勝九負面臨墊底的掙扎殊死戰。四隊6/22日在相同地點、相同的對戰組合再次碰頭,結果是否相同,靜待觀察。


台電靈活配球加上強力攻勢三比○輕取國訓中心
25:1425:1625:17

    21日台電vs國訓中心的對壘,一開始,台電仍是擺出一副盛氣凌人的架勢,活生生的要將國訓中心生吞活剝,在隊中第二號舉球員鄭儒謙的配球供輸下,兩大主力林顯丞、王明俊盡情揮灑,在國訓中心鬆懈的防守線下,一球一分,如入無人之境,國訓中心雖於8:3、15:8用盡暫停機會,仍改變不了台電強敵壓境的氣勢,一路節節敗退,第一局,25:14台電秋風掃落葉般的拿下勝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首次擔任先發舉球員的台電鄭儒謙,把握先發機會,洞察先機的環伺全場局勢,精準球路加上靈活的配球,營造出台電一波波強力的攻勢,讓國訓中心網前防禦跟不上進攻節奏,張晉豪、莊明叡、林韋志零星的有效反擊,猶如冰山一角,對賽情幫助不大,台電25:16輕取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台電的全方位攻勢持續發燙,完全不讓國訓中心有圖反機會,一開打即以3:0迫使國訓中心叫停因應,但台電張善源、江天祐的雙人攔網守勢瞬間又化解了國訓中心凝聚的毅力,8:2國訓中心叫出第二次暫停,才稍微緩和頹喪的局勢,但台電強大的進攻意圖,完全無視國訓復甦的活力,王明俊搭配林顯丞、呂姜耀強、鄧政偉的砲火仍不斷向著國訓陣地開砲,國訓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25:17再丟第三局,台電三比○輕取國訓中心。







台中銀行因勢利導三比○封殺美津濃
25:2025:1925:18

    台中銀行vs美津濃賽況,首局,美津濃年輕小將面對常勝軍台中銀行毫不畏懼,其主將黃建逢、林侑新一左一右的火力,足堪與台中銀行主力媲美,可惜隊友求好心切的強發,造成過多的失誤,讓台中銀行得以重整旗鼓,妥善發揮強打群的威力,6:11美津濃叫停後,靠著自由球員簡偉倫漂亮的補位救球刺激,一度氣勢如虹直追,台中銀行17:15暫停策略奏效,強打蔡瀚毅、戴家瑞發揮打擊能力,雙方分數再度拉開,但美津濃小將並不因此放棄,反而在鄭立昇、黃建逢、彭為銘、林侑新接續的火力,21:17讓台中銀行罕見的用盡暫停機會,最後雖然台中銀行在張建邦一連串的火力發酵下,25:20拿下首局,但美津濃旺盛的鬥志,卻也讓台中銀行吃了不少苦頭。



    第二局換邊再戰,美津濃鬥志依舊保持滿檔,黃建逢、彭為銘、廖國凱、林侑新頻頻在隊友互相掩護下,重砲直轟台中銀行陣地,雙方形成強勢對峙的拉鋸戰,14:14後台中銀行展開全面的搶分大作戰,擔任主攻手的蔡瀚毅、戴家瑞不但攻勢犀利,連攔網功力也不在話下,僵持難分時刻的漂亮攔截,更直接奠下第二局得勝的契機,加上高兆輝、周宗豪密集快攻的支援,台中銀行25:19搶下第二局。



    比賽來到第三局,台中銀行企圖一口氣擺脫美津濃的纏鬥,積極的採用長打、快攻策略及網前的高牆防線,前半局雖偶有遭遇反擊,但17:15後,美津濃小將們連續的攻擊失誤,逐漸露出疲態,台中銀行兩大快攻主力周宗豪、高兆輝順勢居高操控,25:18台中銀行摘下致勝局,三比○讓美津濃無功而返。



青女代表隊攻勢流暢三比○擒服臺北體院
25:1528:2629:27

    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第六、七週的賽事,除了原本賽程外,賽會依原訂計畫,安排了青女代表隊vs 臺北體院女排四場的練習賽,先前青女迎戰台電女排一勝三負,實戰能力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在歷經三週的集中訓練後,接下來連續四場的練習賽,一定會有更佳的表現呈現在國人的眼前。

青女vs 臺北體院首場對抗,第一局青女代表隊即展現集訓的成果,全隊的應戰攻防能力更上層樓,移位、走位成熟,主攻手陳菀婷、曾姿瑜、黃微雯攻勢積極,加上舉球員張簡郁珊靈活的配球,對戰起來相當順暢,與一個月前的青女代表隊相較,戰力誠然提昇許多,首局25:15重挫臺北體院。

第二局青女代表隊遭遇亂流,面對臺北體院全力的反擊及接發球的不順,一度領先局面被追成13:13平手,所幸,主攻手陳菀婷、曾姿瑜適時發揮得分要角,也穩定了軍心,雖仍被臺北體院死咬分數,但氣勢仍保持不墜,最後主攻手陳菀婷突破性的火力攻勢,順利的以28:26摘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開始青女攻勢非常旺盛,5:0令臺北體院叫了暫停,但這一暫停,卻成了臺北體院的逆轉秀,林均怡、張怡潔、鄧衍敏、呂彥靜聯手發起了一連串的反擊,全隊的防守能力瞬間變成打不死的超級強隊,任憑青女怎麼攻,就是無法順遂,比數演變成纏鬥的拉鋸戰,並且持續延伸至26:26,才在青女陳詩婷快攻得逞,及臺北體院接發球失誤,29:27青女以直落三擒服臺北體院,拿下四場對抗賽的首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