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臺北站第一天賽程,由同為十勝二負的台中銀行、台電分別出戰均為二負十勝的國訓中心、美津濃。最後台中銀和台電分別以3:0以及3:1的成績擊敗對手,兩隊戰績繼續持平。 

台中銀行全員出動三比○橫掃國訓中心

25:1925:1325:16

台中銀行vs國訓中心之役,台中銀行在遙遙領先的優勢下,顯得輕鬆自在,而國訓中心則嚴陣以待,期盼前兩週的氣勢能持續延燒,漸入佳境。首局一開打,台中銀行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三大主力攻擊手聯手展開瘋狂的砲火,一度取得12:9的領先,但在國訓中心以優質的攔網及隊長林韋志、主攻手張晉豪、莊明叡密集的犀利反攻火力,反以12:14落後叫停,經過網邊的加強防禦,終於穩住一再的失分,並以優異的雙人攔網直接取分,重重的打擊國訓中心的士氣及進攻的火力,25:19拿下首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台中銀行炙熱的火力更加旺盛,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猶如三把銳利的刀口,發出刀光劍影般的流暢招式,直向國訓中心的致命點逼近,國訓中心被台中銀行三劍客的凌厲、刁鑽砲陣一攪和,早已亂了陣腳,失去應有的作戰技能,只能眼睜睜看著台中銀行的強勢橫行,雖於7:3、17:10用盡暫停機會,仍擋不住台中銀行的強行過關,25:13台中銀行連摘兩局。

    第三局再戰,台中銀行擺出不戀戰的陣容,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三大重砲手持續進攻,在取得絕對領先優勢後,進行大幅度的調兵遣將策略,由陳羿廷、全嘉凱、莊祥華、森田辰祥搭配兩位快攻長人周宗豪、高兆輝組合,與完全喪失鬥志的國訓中心對戰,仍展現出順暢的攻防實力,尤其在高牆的掩護下,逐漸出頭的攻擊手陳羿廷,把握每一次出手機會,儼然有大將之風,記記打的讓國訓中心毫無招架之力,25:16台中銀行拿下致勝局,以直落三比數橫掃國訓中心。


 

台電發動犀利攻勢三比一再挫美津濃

25:1626:2423:2525:15

    28日另一場賽事,由台電、美津濃的對戰,在場館外雷電交加,風雨飄搖的天候襯托下,讓場內砲火隆隆的激烈對抗,更加緊張亢奮。首局,台電的攻勢猶如場館外的電光石火般的霹靂,王明俊、林顯丞、紀政委、鄧政偉、江天祐五虎大將,在舉球員鄭儒謙的精準配球導引及自由球員薛添隆漂亮的防守下,攻勢發揮的淋漓盡致,美津濃完全處於挨打的地位,混戰中雖有最佳自由球員簡偉倫的精采撲救表現,但幾位陣中主攻陳昶輔、黃建逢、林侑新的出擊,卻屢遭台電堅固的鐵板,火力硬生生被澆熄,25:16台電拿下首局。

    第二局,美津濃展開反擊,快攻手楊士正一記B式快攻得點,開始了一波領先的攻勢,1:4台電破天荒的叫了停,
仍停不住美津濃小將林侑新、陳昶輔的鬥志,面對開戰來,首度處於劣勢的台電老教頭吳坤沛教練,終於按奈不住,開始積極的調動場上陣容,務求扭轉局勢,子弟兵江天祐、張善源感應到教練的期許與呼喚,積極的以穿透性的火力回應,終於化解逆勢危機,並在後繼的林顯丞、王明俊火力支援下,反以17:15令美津濃喊停,在維持你來我往的攻防戰下,23:21再迫使美津濃叫出第二次暫停,由楊士正A式快攻,再帶起美津濃最後反攻的契機,可惜24:24美津濃關鍵的攻勢均遭遇台電銅牆鐵壁般的防備,26:24台電拿下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已無退路的美津濃,由主攻手黃建逢發起攻勢,取得短暫的3:1領先後,隨即被台電大軍壓境的聲勢所恫赫,分數狂瀉至10:16落後6分的窘境時,戰況出現變化,美津濃小將表現一連串精采的守備,連續三記攔網回擊的氣勢,不得不讓台電於16:13領先情況下叫停,才止住美津濃的連續追擊,19:23美津濃叫出第二次暫停,場上又起了令人意料之外的改變,落後的美津濃竟在黃建逢重砲的激勵下,帶動林侑新、林則旻、彭為銘合力演出後半場精采的反攻秀,反以25:23從台電手中首度搶下勝局,比賽得以延續至第四局。

    進入第四局比賽,此長彼消的戲碼再現,美津濃的表現在台電加強守備的防範下,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般,一路下滑,經不起台電林顯丞、紀政委、江天祐的火力肆虐,尤其江天祐強力跳發直接得分的威嚇下,美津濃的落敗命運早早註定,25:15台電三比一再以犀利的攻勢重挫美津濃。


企業聯賽明天繼續於南湖高中體育館進行
6月29日(日)賽程如下:
14:00 國訓中心 vs 台電
15:30 台中銀行 vs 美津濃
17:00 青女A vs 青女B

歡迎球迷朋友踴躍到場觀賞精采賽事!



哈哈 排協沒有上傳照片
我也忘記帶讀卡機,自己拍的也無法上傳
所以先貼賽事文章部分,照片回去再補囉~




然後以下是抱怨時間
1.南湖高中真的是有夠偏遠...
中壢到台北我只花了50分鐘就到了
下了台北橋卻又騎了30分鐘才到南湖高中XD

2.今天天氣也真是有夠怪異 
中午去的時候快被烤焦了 下午卻下起大雷雨
還好離開的時候雨勢已經變小許多了..

3.二樓觀眾席不開空調真是有夠悶的
一進去體育館就一股超級悶熱的感覺
想說這樣球員還打的下去喔XD
結果去了一樓才發現原來樓下是有開空調..超涼的~
一樓跟二樓的溫差起碼有五度以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