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聯賽台北站第二天賽程今日繼續於南湖高中體育館登場,由國訓中心vs台電、美津濃vs台中銀行,最後台電與台中銀同樣以三比○擊敗對手,雙方目前戰績同為十二勝二敗,兩隊將於上半季賽程最後一天(7/12)狹路相逢,爭奪上半季冠軍寶座。


台電經驗取勝三比○擊退國訓中心

25:1225:2027:25

    台電與國訓中心之戰,台電老教頭吳坤沛教練不敢掉以輕心,一開始即派出先發主力部隊王明俊、林顯丞、江天祐、鄧政偉、陳保宏、鄭儒謙及自由球員薛添隆應戰,全面防堵國訓中心攻勢。首局,台電舉球員鄭儒謙配球靈活,快攻手江天祐及鄧政偉利用身高優勢,A式及C式快攻無往不利,而銅牆鐵壁般的攔網讓國訓中心屢屢踢到鐵板,台電很快將比數拉開為14 : 6。國訓中心雖然緊急叫停,但攻擊手無法有效突破台電佈下的天羅地網,在台電一波接一波的綿密攻勢下,國訓中心丟盔棄甲, 25:12讓台電輕鬆拿下首局。

    第一局慘敗的國訓中心,第二局展現反攻決心,比賽前半段應用時間差攻擊,溫笙銘與簡有成默契良好,多次閃過台電攔網長人陣,與台電戰成9 : 9平手。台電眼見無法取得優勢,立即加強跳躍發球威力,國訓中心接發球無法順利到位,修正攻擊在台電攔網壓迫下,過度的閃躲造成殺球出界,台電逐漸將比數拉開到18 : 14。國訓中心雖然應用換人戰術,意圖干擾台電攻守節奏,但台電不為所動,依舊以旺盛的攻擊火力,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再以25:20攻陷第二局。

    比數進入第三局,國訓中心攻擊仍無法找到準星,掛網及出界比率過高,送給台電不少分數,讓台電取得10 : 5領先優勢。雖然國訓中心溫笙銘及簡有成攻擊偶有佳作,一度將比數追成只差一分的緊張局面,但台電攻擊點眾多,王明俊、林顯丞、呂姜耀強、陳保宏等人組成的攻擊火網,讓國訓中心防不勝防,幾經僵持後,台電還是以27 : 25於第三局勝出,直落三局奪下上半季的第12勝。


 

台中銀行攻守俱優三比零輕取美津濃

25:1225:1825:18

    次場比賽由台中銀行與美津濃對壘,以國家青年隊為主體的美津濃,在經驗上略遜於台中銀行,團隊的攻擊火力雖然平均,但由於接發球一直不甚理想,以致表現常大起大落。首局台中銀行快攻手周宗豪及主攻手張建邦及戴家瑞表現傑出,在前排攻擊予取予求,很快的取得10 : 2大幅領先。美津濃雖然處於落後劣勢,但是仍然拼命奮戰,力圖挽回失分,無奈接發球不佳的老毛病,讓整體攻勢打了折扣,台中銀行在一路領先的態勢下,以25 : 12先聲奪人。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美津濃以黃培閎入替鄭立昇擔任舉球員,但發球太過軟弱,無法破壞台中銀行接發球,以致攔網經常被調開成單人攔網,讓後排防守大感吃力,失分不斷擴大,前半段以4 : 11落後。處於落後的美津濃,一路打來略嫌沉悶,隊長陳昶輔及林侑新攻擊成功率過低,加上台中銀行戴家瑞、蔡瀚毅及張建邦持續展現強攻炮火,使得美津濃一直無法將比數拉近,雖然鄭立昇再度上場擔綱舉球,仍無法有效組織團隊攻勢,台中銀行再以 25 : 18取得第二局。

    連輸二局的美津濃,第三局放手一搏,前半局僅以些微比分落後台中銀行,但美津濃的接發球形成一大罩門,全隊幾乎依賴自由球員簡偉倫負責大半的接球重任,一旦遇到台中銀行像張健邦及蔡瀚毅的強力跳躍發球,接發球的失誤率即明顯提高,修正球攻擊幾乎無法威脅對手,也讓球隊陷入了苦戰。而美津濃球員身材雖然不遜於台中銀行,但缺乏強而有力的跳躍發球掩護,讓台中銀行得以組織變化攻擊,也令美津濃的攔網及後排防守疲於奔命,兩相比較之下,優勝劣敗立現,台中銀行再度輕鬆以25 : 18拿下第三局,直落三給小老弟上了寶貴一課。

 下週適逢世界女排大獎賽在台北舉辦,企業聯賽休兵一週,7月12日再繼續於台北市立南湖高中體育館進行上半季最後一天的賽事,最後一天登場的兩場賽事都相當關鍵,第一場將是台中銀與台電隊的上半季冠軍爭奪戰,第二場則是美津濃與國訓隊的第三名保衛戰,比賽勢必精采可期,歡迎大家踴躍進場觀戰。




排協還是沒上傳照片
然後我也還沒回去 因此還是沒有讀卡機XD
所以照片明天再補吧 哈哈

然後今天的雨大的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