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官方網站)北京時間8月23日12:30,本屆奧運會女子排球銅牌戰由中國女排迎戰古巴女排。經過1小時27分鐘的激戰,中國隊一掃上次對戰失利陰霾,以3-1(25-16,21-25,25-13和25-20)戰勝古巴隊,奪得了本屆奧運的女排季軍。

  分組預賽中,中國女排曾在領先兩局的大好形勢下,被古巴女排驚天逆轉,最終2-3落敗。而在準決賽中,兩隊是分別不敵巴西女排和美國女排,進入今天的三、四名爭奪。

  首局比賽一開始,拉米雷斯大力扣球,古巴隊率先拿下第一分。古巴隊一上場勢頭很足,6-2領先。中國隊小將王一梅連續扣球得分,中國將比分追平。隨著馮坤攔網得分,中國隊7-6反超。中國越打越有信心,趙蕊蕊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17-13領先。中國隊加強了網上攔防,令古巴隊的強攻黯然失色。最後一球,馬蘊雯發球破壞對方一傳,古巴隊失誤,直接將勝利拱手相送。中國隊25-16先下一城。



  次局再戰,古巴隊開局5-2領先。桑托斯連續發球直接得分,將比分差距拉大。馮坤發球得分、中國隊雙人攔網,中國隊連追兩分。面對古巴隊犀利的進攻,中國唯有加強攔網才能制勝。中局階段,利用古巴隊失誤,中國隊將比分反超,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16-15領先。不過本局中國隊最終沒有把握優勢,以21-25輸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兩隊爭奪更加激烈,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古巴隊強攻有條不紊,而中國隊相比較而言則進攻手段更加多樣化。周蘇紅二號位快球、王一梅後排進攻、馮坤和周蘇紅的發球得分,中國隊逐漸拉開比分,14-8,古巴隊請求暫停。趙蕊蕊今天在攔網上發揮上佳,多次攔下古巴隊的強力進攻。而古巴隊除了簡單的四號位強攻得分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得分手段。周蘇紅連續二號位快球,中國隊獲得局點。面對中國隊的穩定發揮,古巴隊亂了手腳,最後一球巴羅斯發球失誤,中國隊25-13拿下。



  第四局,中國隊越打越順,10-5大比分領先。古巴隊不能再輸,儘管中國隊一直處於領先。但是頑強的古巴隊中局階段連追3分,追成19-20。中國隊請求暫停。關鍵時刻,古巴隊心態不穩,連續發球出界。而中國隊在穩定情緒後,周蘇紅再次發球直接得分,趙蕊蕊攔網成功,中國隊24-20獲得賽點。最後一球,周蘇紅發球破壞對方一傳,趙蕊蕊一記漂亮的探頭球,中國隊25-20拿下第四局。從而中國隊3-1戰勝古巴隊,最終站在了季軍的領獎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