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下半球季第二週賽程,25日繼續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進行,下午二時由台中銀行出戰美津濃(國家青年代表隊),三時三十分台電與國訓中心對壘。

 

 

圖:美津濃隊長陳昶輔攻擊遭遇台中銀陳建禎、周宗豪雙人攔網

台中銀行沉穩應戰三比零擊退美津濃
(26:24,28:26,25:18)


    目前戰績排名第二的台中銀行,先發陣容排出莊祥華擔綱舉球,張建邦、戴家瑞及蔡瀚毅主打大砲,白世輝搭配周宗豪跑中間快攻,自由球員排出陳宣瑞。美津濃舉球員為鄭立昇,主攻手陳昶輔、黃建逢,中間手楊士正及林則旻,林侑新主打時間差攻擊,自由球員為簡偉倫。比賽一開打,雙方互有攻勢,比數一度呈現拉鋸狀態,美津濃舉球員鄭立昇配球較靈活,四號位黃建逢,二號位林侑新攻擊均有所發揮,且全隊攔網成功率較台中銀行高,美津濃以17 : 14領先前半場。但台中銀行經驗豐富的張建邦及戴家瑞及時發威,再度將比數追成21 : 21平手。二隊一路僵持到24 : 24丟士的緊張局面,台中銀行才靠莊祥華強力跳躍發球直接得分,及戴家瑞在二號位的強力扣殺得分,台中銀行方以26 : 24艱辛拿下首局。

    換邊再戰場上情勢依舊緊張,年輕的美津濃小將打來有板有眼,黃建逢的前後排強攻角度犀利,楊士正中間快攻屢屢建功,雖然曾因替補延誤遭處罰一分,但小將並未受到太大影響,隨即穩住陣腳,從落後局面一路緊追到24 : 24平手。隨後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斬獲,但最後的結局卻是決定在發球,當二隊鏖戰到26 : 26時,美津濃陳昶輔發球出界,台中銀行由陳建禎入替周宗豪發球,以強力的跳躍發球得分終結第二局,台中銀行再以28 : 26贏得第二局。

    美津濃第三局背水一戰,前半局一度以8 : 6領先,情勢大為看好。但攻擊重心太過集中於黃建逢,遭台中銀行識破,網前埋伏重兵伺候,有效攔截黃建逢的重扣,踢到幾次鐵板後,美津濃攻擊陣腳大亂,太過閃躲的結果造成多次攻擊出界,雖然美津濃張榮祥教頭緊急調兵遣將,但比數一下子被拉開為13 : 22大幅落後。雖然美津濃急起直追連趕5分,但仍然時不我與,最後就在陳建禎四號位重扣得分後,台中銀行25 : 18輕取第三局,以直落三局讓美津濃小老弟失望而歸。

 

台電輕鬆練兵三比零打垮國訓中心 
(25:18,25:13,25:19)

    次場比賽由國訓中心與台電對壘,台電雖然上週返回屏東的路程中,因突發的意外傷了王明俊、張善源及鄭儒謙等三員大將,導致本週只剩九名球員可上場,但絲毫不影響台電的攻防調度,舉球員李瑞斌搭配「黃金左手」林顯丞、紀政委,快攻手江天祐、鄧政偉,攻擊火力仍讓國訓中心無法招架,雖然國訓中心前半段僅以14 : 16小幅落後,但再台電加強進攻戰術組合,並增加攔網壓迫力道後,比數隨即被拉開,即使國訓中心使盡暫停及換人戰術,仍無法阻擋台電的一輪猛攻,台電以25 : 19先聲奪人。

    第二局台電得理不饒人,在短暫的慌亂後,老將及時回穩,鄧政偉及林顯丞的雙人組合攔網,紀政委的強力跳躍發球,讓國訓中心飽受壓力,攻防失誤屢見不鮮,台電以16 : 7將比數拉了開來。國訓中心雖然力圖振作,但接發球無法到位,修正球攻勢讓台電好整以暇,集結重兵佈下天羅地網,國訓中心攻擊手不是被攔死,就是閃躲過頭造成攻擊出界,全隊士氣持續低迷,分數愈拉愈開,第二局就在國訓中心無心戀戰下,台電輕鬆以25 : 13奪下。

    國訓中心球員因為剛進中心,全隊尚未整合,練球次數有限,導致技術及團隊默契有些生疏,一時無法與台電相抗衡,加上台電江天祐A式B式快攻如入無人之境,台電很快取得16 : 10領先。國訓中心邊打邊培養默契,即使落後也不氣餒,教練也盡量讓所有球員上場試身手,希望能收到以賽代訓的效果。台電雖然只有九名球員,但個個均能獨當一面,而且全隊默契十足,連攻擊手黃聖峰都上場客串舉球員,以調節主將體力,比賽後半段國訓中心有愈打愈好的趨勢,只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台電還是以25 : 19取勝第三局,輕鬆以直落三贏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