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假台中縣立體育館舉行的甲級男排企業聯賽第51、52場比賽,皆為五五波的對決,分別由國訓中心vs美津濃及台電vs台中銀行。

 

美津濃大軍壓境三比○重挫國訓中心

25:1926:2425:22


國訓中心vs美津濃對戰。首局一開戰,國訓中心在發球失誤頻頻下,抵銷了甘秉宗的快攻威力,8:12叫出了此場比賽的第一次暫停,但發球失誤情況依舊,戰局陷入低迷,反觀美津濃整體的表現,充分展現年輕球隊的迅速、敏捷,尤其隊中三路攻擊主力黃建逢、陳昶輔、林侑新,把握每次的進攻機會,讓國訓中心防不勝防,13:19國訓中心叫出第二次暫停,仍無法改變頹喪的攻防氣勢,19:25美津濃先下一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國訓中心調整攻防心態,加強網前的防守,並積極採取快攻攻勢,發球失誤情況也改進不少,但面對美津濃主力黃建逢、陳昶輔、林侑新的重砲,仍掛一漏萬,尤其長攻火力屢屢被美津濃洞悉,漸漸失去主導性,11:14喊停後,才在優異防守及甘秉宗、簡有成的密集火力建功下,逆轉情勢,19:20反讓美津濃叫停,但氣勢一旺起來,攻防皆順暢,19:22再令美津濃叫停,美津濃這一暫停收到效用,幾乎停住了國訓中心的氣勢,由陣中主力林侑新展現強烈的攻擊火力,情勢再度起了逆轉,25:24國訓中心甘秉宗最後攻擊,但慘遭美津濃彭為銘的封殺,26:24美津濃驚險的再下一局。

    美津濃後排自由球員簡偉倫精準的接發球及後防,穩定全隊士氣,可以說是美津濃重要的支柱,也是美津濃持續旺盛砲火的延續,進入第三局,美津濃仍掌控比賽節奏,讓國訓中心苦苦追趕不及,14:11迫使國訓中心喊停後,更是大軍壓境式的發動全面進擊,15:21國訓中心用罄暫停機會,做最後垂死掙扎,雖一度於將比數追至19:22令美津濃叫停回應,但偌大的失分差距,仍以22:25吞下敗局,美津濃直落三優異成績,重挫國訓中心。

DSCF7114.JPG

台電以雷霆萬鈞的戰鬥力三比○狂掃台中銀行

25: 1625:1628:26

 

    台電vs台中銀行之戰。首局一開打,台電即展現來勢洶洶的旺盛鬥志,在陳保宏及林顯丞的強大威嚇下,1:3台中銀行張恩崇教練見苗頭不對,當機立斷叫出暫停,企圖斬斷台電營造的聲勢,但今日場上,由吳坤沛教練領軍的台電隊,一改往常出戰台中銀行的態度,不讓台中銀行有任何喘息的機會,王明俊、陳保宏、鄧政偉、林顯丞四路齊發,直逼台中銀行陣地,台中銀行疲於應戰,大砲手戴家瑞的偏差火力更讓陷入困境的局勢雪上加霜,5:11二度喊停,但就是停不住台電龐大的電力,25:16台電罕見的以雷霆萬鈞的氣勢壓著台中銀行打,順暢的攻防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台電旺盛氣勢延燒,王明俊、林顯丞、鄧政偉又重又快的火力,加上滴水不漏的網前防線,持續掌握場上的局勢,8:5技術暫停後,江天祐、陳保宏火力加入,比數保持優勢領先,台中銀行雖全力防堵,但台電王明俊、林顯丞的重砲未曾中斷,16:11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台中銀行白世輝、戴家瑞、陳建禎積極進擊,但無奈的遭逢台電江天祐、陳保宏嚴密的網前看守,台中銀行再度受挫,面對台電一波波嚴峻的考驗,完全招架不住,25:16台電連下兩局。

    前兩局完全受制於台電的台中銀行,進入第三局,靠著周宗豪的身高優勢,頻頻在網前攔阻台電的火力侵犯,不再讓台電予取予求,但也擺脫不了台電的追擊,雙方陷入這場比賽的首次拉鋸局面,直到12:12,台電自由球員薛添隆精采的補位救球,讓台電有了超前的機會,但台中銀行隨即由戴家瑞及陳羿廷討回,雙方還是拉鋸不下,形成強力的對決,雙方一來一往誰也不讓誰,一直到26:26,台電江天祐強力跳發,破壞了台中銀行的反擊,製造了王明俊的直接扣殺機會,最後在台中銀舉球員王前鑌再見失誤下讓台電以28:26拿下了第三局,台電發揮了強悍的戰鬥力,直落三狂掃台中銀行,幾乎篤定企業五年聯賽的冠軍寶座。

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第四階段各項技術最佳球員名單(2008/10/26~11/15):
最佳  攻擊手:台    電 鄧政偉          最佳攔網球員:台    電 江天祐
最佳  發球員:國訓中心 簡有成        最佳舉球員 :台    電 李瑞斌
最佳得分球員:美 津 濃 黃建逢         最佳自由球員:台中銀行 陳宣瑞

DSCF7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