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大二連霸 
(IssacKr/3月20日屏東報導、攝影)9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男排複決賽於20日落幕,台灣師大挾帶著連霸氣勢,於冠軍戰輕鬆以直落三擊敗台北體院,繼去年之後,今年再度是以十二連勝一戰未失的優異戰績完成連霸霸業,也正式宣告師大王朝的來臨。

  此戰拿下全場最高得分17分的師大戴家瑞也是本屆最佳攻擊球員,黃培閎則拿下最佳舉球員,陳宣瑞更是一手包辦了最佳防守、最佳接發球以及最佳自由球員,此外最佳發球為北體洪榮宗,最佳攔網是台體大陳貴傑,最佳得分則由大仁王明俊獲得。

DSCF4771.JPG 

  20日率先登場的是季軍戰,由地主大仁科大對上嘉義大學,體育館裡滿場大仁科大學生在為自己學校球員加油,現場還帶起波浪舞,但嘉義大學也不畏對手的地主優勢,第一局率先以25:23獲勝,而大仁科大在地主球迷面前當然也不能丟臉,以25:18、16連拿二、三兩局率先聽牌,第四局雙方一路激戰,最後在嘉大張世弦一個四號位攻擊失誤下由大仁以29:27獲勝,拿下季軍。

  緊接著在下午四點壓軸登場的就是男排冠軍戰,台灣師大與台北體院連續三年都在冠軍戰狹路相逢,95學年度師大被北體直落三,96學年度在師大主場換師大把北體直落三,冤家路窄的兩隊今年再度於冠軍戰對上,師大先發陣容派出黃培閎、蔡瀚毅、陳建禎、戴家瑞、張建邦、陳慶軒以及自由球員陳宣瑞,北體則由邱得全、鍾汶志、張世傑、洪榮宗、吳志平、周宗豪及自由球員余志賢擔任先發。

DSCF5092.JPGDSCF5298.JPG

  首局一開打雙方火藥味十足,北體張世傑率先以A式快攻拿下第一分,師大戴家瑞隨即以一記四號位重扣還以顏色,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擁有眾多國手級球員的台灣師大還是略勝一籌,率先以25: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師大趁勝追擊,以25:13再下一城。

DSCF5329.JPG

  第三局師大仍然一路壓著北體打,一直來到24:12,眼看就要拿下冠軍,全場球迷也一面倒的在為師大加油,現場響起二連霸聲浪,此時最後一分卻遲遲拿不下,反而被北體連追了三分,氣氛一度緊張,但擁有大比數領先的師大完全不用擔心,最後就在師大陳羿廷從二號位切到三號位的移位攻擊得手,順利奪冠,以連續兩年一戰未失的佳績完成二連霸。


DSCF5352.JPG DSCF5355.JPG



同時發表於: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90322007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