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亞洲女排錦標賽昨(5)日於越南河內登場,中華女排於台北時間晚間十點對上衛冕冠軍日本隊,亞錦賽首戰即遭遇強敵,中華隊顯得過於緊張,接發球頻頻無法到位,再加上全隊高達27次的失誤,最終就以直落三(13-25,10-25,9-25)遭日本隊橫掃。中華vs日本
圖:中華女排隊長林均怡攻擊遭遇日本隊雙人攔網

  中華隊首局派出張禎尹、謝千儀、林均怡、蔡盈鳳、吳淑芬、陳詩婷以及楊孟樺擔任先發,而以京奧陣容參賽的日本隊,開局就展現精湛的防守功力,也使中華隊在攻擊上屢攻不下,日本隊迅速打出一波6:1的攻勢,使中華小將信心喪失,頻頻發生失誤,再加上中華隊接發球無法確實到位,前排攻擊完全無法施展,先發六人中僅有隊長林均怡和快攻手陳詩婷兩人有分數進帳,但分別只得了3分及4分,在攻守無法發揮的情況下,第一局就以13:25遭日本修理。

2009女排亞錦賽 中華隊陣容
圖:2009女排亞錦賽 中華隊陣容

  第二局接發球的毛病還是無法即時修正,攻擊施展不開,送安全球給日本當然又只能一路挨打,中華隊以9:16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之後又被日本打出一波9:1的高潮,中華隊以10:25再丟一局。以大比分差失掉兩局後,第三局比賽更是呈現一面倒,好不容易要到球權,發球還是不斷失誤,接發球的問題依舊沒改善,最終就以9:25敗給日本隊。

中華-日本
圖:中華隊張禎尹四號位攻擊遭遇日本隊竹下佳江、井上香織雙人攔網

  本場比賽中華隊得分最高的是拿下5分的林均怡,接著是各拿4分的蔡盈鳳及陳詩婷,攔網部分僅有謝千儀拿下1分,而日本隊木村沙織獨得35分為全場最高,全隊高達12次的攔網得分也讓中華隊在網前頻頻碰壁。

  賽後中華隊日籍執行教練坂口憲政表示,中華小將開賽前就太過緊張,整場比賽接發球完全不能到位,因而慘敗給日本。隊長林均怡也認為,接發球不到位的老毛病已經從世錦資格賽以來都沒有修正好,才會導致大比分差輸球。

  中華隊6日將休兵一天,於台北時間7日早上十一點,迎戰B組另一支隊伍烏玆別克,但因為對手實力不強,預計中華隊可以輕鬆取勝,晉級八強十拿九穩!



 2009女排亞錦賽 總賽程時間表

 2009女排亞錦賽 賽事成績結果

------------------------

感謝簡小光於越南河內帶回來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