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亞錦賽昨(9)日開始進行八強賽,中華女排首戰遭遇D組第一南韓隊,在接發球未能完全改善,防守上又頻頻被南韓重砲金軟景突破的情況下,終場就以直落三(14-25、16-25、21-25)敗給南韓隊。

圖:中華女排快攻手陳詩婷攻擊突破南韓隊雙人攔網

  由於上個月底才在嘉義的世錦賽資格賽以1:3敗給南韓,所以賽前中華隊球員都充滿鬥志,希望在亞錦賽八強戰,把上次輸球的怨氣討回來,首局開賽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就在5:5平手後,南韓隊靠著金軟景的後排攻勢,以及金敏智的四號位強攻,打出一波6:0的高潮,此後比分就此被拉開,就在190公分的金軟景輪轉到前排後,高打點重砲攻勢,讓中華隊攔網更顯吃力,第一局南韓就以25:14率先拿下。



  第二局又看金軟景唱獨角戲,開局就幫南韓打出一波6:1的攻勢,反倒是中華隊攻擊熄火出現失誤,或被對手攔網封鎖!屢攻不下也使接發守備更急躁,接發球不到位,也讓南韓的進攻更加輕鬆,這局就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華隊力圖振作,蔡盈鳳的二號位攻擊,以及隊長林均怡的快攻,終於突破南韓的攔網,使這局呈現拉鋸戰,小將陳詩婷求勝心切,中半段異軍突起,重扣短吊加攔網,也幫助中華隊一度取得18:18的平手,但南韓金軟景只要來到前排,中華隊就是沒輒,金軟景人高手長砲火隆隆攻擊進帳17分、攔網得手4次,攻得全場最高的21分,金敏智也得到全場次高的13分,南韓最終就是以25:21再拿一局,以直落三擊敗中華隊。



  這場比賽中華隊僅有陳詩婷一人得分來到雙位數,10分己是全隊最高。賽後執行教練坂口憲政表示:接發雖然比前兩場預賽表現好,但仍舊不夠理想,另外攻擊也沒有發揮,才會導致直落三輸球。

  由於預賽成績保留,中華隊在輸給南韓後,目前在八強E組戰績為兩敗,台北時間十號下午五點,將和同為兩敗的泰國隊,爭取分組第三,只要贏球就可以避開肯定奪下F組第一的中國隊,前進四強還有機會。


 2009女排亞錦賽 總賽程時間表

 2009女排亞錦賽 賽事成績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