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SPA1208_VOLLEYBALL_001_VOLLEYBALL18.jpg2009香港東亞運女排賽事接近尾聲,中華女排在預賽連續敗給日本、中國之後,於8日下午對上實力較弱的關島隊,最後花費不到一小時就以直落三(25:12、11、11)輕取關島,本屆東亞運以第五名作收。


本場比賽蔡盈鳳及陳莞婷皆拿下13分為全場最高,吳淑芬個人也有12分的進帳,何彥池跟溫憶慈則分別拿下7分及5分。

 點此觀看本場比賽攻守數據


HPSPA1208_VOLLEYBALL_001_VOLLEYBALL18.jpg 
圖:中華隊蔡盈鳳網前攻擊(取自東亞運官網)


在前鎮子爆發謝千儀、張禎尹、曾姿瑜、黃微雯、陳詩婷等五位選手未報到事件,加上林均怡在亞錦賽結束後就不再集訓,世錦資格賽與亞錦賽的12名球員瞬間就少了一半,於是排協又緊急徵召了曾華鈺、何彥池、楊雅筑、馮韻竹、溫憶慈、王欣婷六位選手,後來曾華鈺在10月底的全國運動會上意外受傷,歷經一波三折的過程後,最終中華女排就以11人出征香港東亞運,再加上籤運不佳,預賽就與即將爭奪冠亞軍的中國及日本同組,種種因素加起來,這樣的結果其實不難理解。

而明年廣州亞運又能推出什麼樣的陣容呢?令人好奇!聽說中華男女排都要重新徵選,也聽說目前火熱開打中的企業聯賽選手合約裡有個「不得拒絕中華隊徵召」的條款,看來明年中華隊的亞運徵召可能會順利許多吧,不過聽說這條款反而讓有些選手對企業聯賽卻步!?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無論如何,希望明年的中華隊能有好成績囉!加油!



2009香港東亞運排球最終結果
男排     女排
冠軍:中國  冠軍:中國
亞軍:日本  亞軍:日本
季軍:南韓  季軍:南韓
殿軍:香港  殿軍:香港
第五:澳門  第五:中華台北
第六:關島  第六:關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