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51.JPG(TSNA 張繼元/新竹報導)昨天輕敵掉了一局的台灣師大今(28)日收斂心神,面對實力不差的台灣體院毫不留情,以一局未失的絕對優勢擊退台體,目前在預賽率先取得二勝。而昨天輸球的樹德科大及嘉義大學也都在今日拿下首勝。   


「球員心態方面是有比較好,但還不夠好。」台師大教練張恩崇不斷要求球員心理層面,「這場氣勢雖然不錯,卻是又不能一鼓作氣,不該失誤的球還是會失誤。」

因此前兩局台師大還是給了台體不少拼戰空間,首局台師大以25比19拿下,二局更和台體激戰後才以25比22拿下,直到第三局台師大才完全掌控局勢,以25比16取得勝利。

「這場球員表現還OK,前面雖然有點放不開,但是後面有打得比較自在。」台體教練坦言雙方實力確實有差距,「面對比較有高度的攔網,球員進攻明顯受到壓迫,也是回去要再加強地方。」

贏球後台師大明天將對實力有更大差距的地主清華大學,是否會再陷入輕敵迷思,將是觀戰重點,而台體將跟樹德科大交手,預料會是場激戰。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8454164.html


〈大專男排〉中日混血森田 接球一把罩

DSCF2862.JPG (TSNA 張繼元/新竹報導)在高手如雲的台師大陣中,有名身高僅162公分的矮小球員,而且他還有個日本名叫森田辰祥,原來這名球員是個台日混血兒,為學好媽媽母語特地跑來台灣,不但一待就是七年,還因為優秀接發球成為台師大二連霸成員。

「當初就是想學好中文才會跟姊姊來台灣唸書。」森田表示家裡都說日語,媽媽雖是台灣人卻沒機會學好國語,「不太會講好像很奇怪,所以才想來台灣。」對於寶島,「我覺得這裡好像已經是自己國家。」森田笑說。

不但小吃樣樣不忌口,森田連台語都已經可以溝通,真不虧有台灣血統,甚至也交過台灣女友,連偶像都很本土,「我喜歡盧廣仲,不但歌好聽還希望能像他一樣打扮。」言談完全跟一般大學生沒兩樣。

而森田在日本時便有接受排球訓練,後來雖因為外籍生資格沒機會念排球名校華僑高中,卻幸運地在就讀和平高中時學校成立排球隊,但森田人小志氣卻比別人高。

為讓技術精進,森田主動跑去找師大教練張恩崇說,「教練我想跟你們練球!」教練雖傻眼,卻也派出張建邦和戴家瑞兩位國手級重砲伺候森田,「結果想不到接得比我們當時自由球員還好。」張恩崇笑說,結果也對森田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在台灣過得愉快,已經大三的森田目前面臨大抉擇,在畢業後也有考慮回日本,「現在留下來跟回去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森田雖如此說,但以他對台灣的熟悉程度,回日本還要重新適應,恐怕得好好考慮。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8454260.html



更多UVL一級預賽A組新聞

〈大專男排〉越位判決重挫 文化遭直落三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8453982.html

〈大專男排〉教練無為而治 鍛自律軍樹德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8454066.html

〈大專男排〉雖輸球達目標 清華沒氣餒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84542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