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jpg企業排球聯賽今日移師台南長榮大學體育館進行,開季苦吞八連敗的國訓中心終於開胡了,對上易樺工程先掉一局再連贏三局,順利拿下首勝。而爭奪龍頭的台電與MIZUNO雙方激戰四局,最後由台電隊再度以3:1擊敗MIZUNO,穩坐龍頭寶座。女子組賽事conti首度與TOP GIRL交手,最後仍是以直落三吞敗,依舊是一勝難求。


洪榮宗壓陣 國訓中心3:1扳倒易樺工程
(22:25,25:17,25:21,25:16)


賽前戰績二勝六負的易樺體育工程與勝場尚未開胡的國訓中心對壘,比賽一開打,尋求首勝的國訓中心,主攻手洪榮宗大發神威,頻頻在二號為展現大砲威力,另一主力快攻手甘秉宗牽制易樺工程的攔網,國訓中心一度領先達四分以上。但易樺工程調整戰術,利用身高優勢,彭為銘、姜義峰、林志勇等人連珠砲齊發,很快的扳回失分。國訓中心攻擊點不夠多的缺點被易樺工程牢牢抓住,網上佈下層層重兵伺候,國訓中心攻擊經常碰壁而回,易樺工程以25 : 22先拿下首局。

換邊再戰,國訓中心以小吃大,利用中間快攻掩護,洪榮宗及李元榆二號位的移位攻擊奏效,讓國訓中心取得15 : 10的領先。易樺工程雖然緊急叫停,並設法改善接發球未到位的缺失,但力拼榮譽假國訓阿兵哥們氣燄高漲,加緊進攻腳步,絲毫不讓易樺工程有喘息機會,以25 : 17取勝第二局,將局數扳成一比一平手。

715.jpg
圖:國訓李元榆攻擊遭遇易樺隊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贏得第二局的國訓中心,第三局士氣大振,攻擊重心洪榮宗展現全方位攻勢,也帶動了陳慶園、雷博盛等人的攻擊慾望,一波又一波的火力,讓易樺工程根本無法阻擋,在前半局取得11 : 4的大幅領先。國訓中心舉球員鄭逸翔表現稱職,不斷的以優異的配球,讓國訓的攻擊利箭,支支穿透易樺工程心臟地帶,國訓的領先也來到了21 : 15。眼見球員無法有效挽回落後局面,易樺工程費嘉騏老教頭臉色愈來愈難看,坐在椅子上沉著臉,直到國訓中心以25 : 21拿下重要的第三局後,始終未發一語。

718.jpg  716.jpg

認真追求首勝的國訓中心,第四局一鼓作氣,連攻帶攔硬是將比數拉開至 7 : 1的大幅領先,讓陷入低潮的易樺工程不知所措,雖然彭為銘及林侑新的攔網追回了一些分數,但今天的洪榮宗簡直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前後排的各個攻擊點均難不倒他,易樺工程眾高個兒也拿他沒轍,國訓中心分數持續徘徊高檔,再以25 : 16勇奪第四局,以先輸一局後贏三局,逆轉擊敗最近狀況不佳的易樺工程,終於在開賽的第五週首度嚐到贏球的甜美果實,而易樺工程則是再度苦吞三連敗,目前戰績為二勝七負,僅僅些微領先國訓中心的一勝八敗 。  

圖:國訓隊終於開胡,全隊high翻/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14b52b42511be7.jpg 

  

台電攻守俱佳3:1降服MIZUNO 穩坐龍頭
(25:20,24:26,25:19,25:23)

同為七勝一負的台電與MIZUNO展開龍頭寶座之爭,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比賽一開始,台電即展開高空轟炸,江天祐及鄧政偉二支高射砲接力猛轟MIZUNO陣地,先以8:4取得前半局領先地位,王明俊與林顯丞繼續發威將比數差距擴大至18: 12。MIZUNO今天受制於台電的強力發球,接發球無法順利到位,以至於205公分的周宗豪無用武之地,而修正球攻擊對台電無法構成威脅,最後在台電新秀黃建逢後排攻擊得分以 25 : 20搶下好采頭。

互有拉鋸 MIZUNO扳回一城

輸掉第一局的MIZUNO,第二局開始由戴家瑞及溫笙銘發威,一度取得6 : 3的領先,但台電在暫停後,開始展開快攻戰術,江天佑的快攻及搭配王明俊的攔網,將落後的分數要了回來,二隊形成10 : 10平手局面。隨後雙方開始展開拉鋸戰,MIZUNO隊長張建邦數度在球隊落後1、2分時,適時挺身而出,應用靈活的手腕專打touch out,讓台電頭痛不已。二隊一路僵持到24 : 2「丟士」的緊張局面,MIZUNO戴家瑞攔下重要的一球,台電王明俊修正球攻擊出界,MIZUNO才艱辛的以26 : 24扳回一局,雙方戰成平手。

722.jpg
圖:台電江天祐快攻,MIZUNO張建邦攔網/排協提供

球員拼戰精神 博得觀眾滿堂喝采

第三局換邊再戰,雙方勢均力敵,場上廝殺激烈,球員往往為了撲救一個險球,連帶球場周邊的廣告看板遭了殃,經常被撞得東倒西歪,但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直讓全場觀眾拼命鼓掌叫好。二隊仍是拉鋸居多,7 : 7平手後,台電先以10 : 7領先,MIZUNO再追成13 : 13平手,台電的王明俊、陳保宏與MIZUNO的張建邦、戴家瑞分庭抗禮,你來我往的精采過程,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台電的攔網功力在戰況吃緊時愈顯珍貴,幾次讓MIZUNO踢到鐵板的成功攔網,不但拿到重要的分數,更讓MIZUNO諸將慌了手腳,攻擊時綁手綁腳,也讓台電趁機拉開比數,台電以25 : 19搶走第三局。

725.jpg
圖:MIZUNO四號位攻擊遭遇台電鄧政偉及黃建逢雙人攔網/排協提供

關鍵發球失誤 MIZUNO逆轉無力 

比賽來到第四局,台電鄧政偉與王明俊的優異攔網,讓台電在前半局保持小幅領先。此後雙方進入激烈的拉鋸纏鬥,每個球往往要有好幾個來回才能分高下,而台電的攔網明顯優於MIZUNO,比分悄悄的被台電拉開至19 : 13,而二隊老教頭鬥智又鬥力,緊要關頭的調兵遣將也都收到了效果,也讓比賽的精采度大大的提升。雙方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擔任快擦的服務同學忙得不亦樂乎,因為場上的汗水永遠都擦不完。MIZUNO經過一陣努力,好不易追成22 : 23僅差一分,沒想到卻發生發球失誤,成為壓倒MIZUNO的最後一根稻草,台電王明俊把握機會在二號位的強攻,讓台電以25 : 23終結整場比賽,暫時以八勝一負壓過MIZUNO的七勝二負,不過1月18日台北站賽事兩隊馬上又要再度碰頭,台電能否坐穩龍頭,到時便能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