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20100117009965_28851.jpg(民生@報 許瑞瑜/台南歸仁報導/林嘉欣攝影)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conti隊和TOP GIRL隊五連戰第二役,conti雖然士氣比前一役好,但移位慢、接發球不佳毛病未改,21:25、17:25、24:26苦吞開賽六連敗,賽後被罰跑操場30圈,教練邱金治說:「既然腳動不了,接發球也不行,那就從頭開始,練一下體能!」

繼上週易樺工程在賽後被罰跑操場50圈之後,這週換conti了
民生@報完整報導內容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00117009965




常勝軍團台電 三比零 讓國訓中心踢到鐵板
(25:19,30:28,25:18)
 

昨天初嚐勝利滋味的國訓中心今天挑戰目前暫居龍頭寶座的台電,首局一開打,雙方短暫平手後,台電快攻手鄧政偉及主攻手王明俊火力全開,在 10 : 5的領先內,讓國訓中心用完了二次暫停,國訓中心也陷入了苦戰。昨天表現神勇的國訓隊長洪榮宗,今天面對高大的台電球員,攻擊無法直接落地得分,而台電救球後的第二波反攻得分率極高,二個身材高大的快攻手鄧政偉與江天祐牢牢牽制住國訓的攔網手,讓國訓的後排守備極為吃力,25:19台電拿下首局。

XL20100117009965_28841.jpg XL20100117009965_28834.jpg
圖:台電隊王明俊及陳保宏網前攻擊/民生@報林嘉欣攝影

比賽進入第二局,台電換上青年國手黃建逢及呂姜耀強磨練身手,國訓中心趁機展開搶攻,前半局先取得8 : 6領先,也逼使台電喊出第一次暫停。台電在暫停後增強攔網張力,國訓也以時間換取空間,頻頻以快攻搭配時間差攻擊,躲過台電的攔阻,國訓的領先來到了21 : 18,壓力也丟給了台電。台電黃建逢展現強大攻擊慾望,二次跳躍發球直接得分,外加後排攻擊得分,一下子將比分反轉成23 : 21台電領先,但國訓也非省油的燈,又將比數追成24 : 24平手。緊張刺激的延長比賽,二隊你來我往,讓現場氣氛幾乎沸騰,雙方歷經五度平手後,國訓洪榮宗發球失誤,台電呂姜耀強單人攔網得分,台電艱辛的 30 : 28再下一局,二比○率先聽牌。

XL20100117009965_28842.jpg
圖:國訓洪榮宗移位攻擊讓台電黃建逢、江天祐攔網不及/林嘉欣攝影

連贏二局的台電,第三局火力持續加溫,強力的跳躍發球壓制住國訓的接發球,讓國訓無法組織有效的團隊戰術,持續以 6 : 211:7取得領先。昨天表現精采的國訓中心,今天的接發球明顯差了許多,經常出現攻擊手面對二至三位攔網者的挑戰,在沒有其他砲手幫忙分擔攻擊重任下,主攻手洪榮宗幾乎打到手軟,台電則趁機一輪猛攻,各路火力齊發,25:18輕鬆摘下第三局,直落三比數擊退國訓中心,取得八連勝佳績,以九勝一負繼續霸占龍頭寶座。



MIZUNO 三比一 讓易樺工程吞四連敗
(25:16,25:18,24:26,25:23


陷入連敗困境的易樺工程
,在第三場的比賽開打時,似乎仍然無法擺脫低潮,接發球不佳導致攻擊失誤過多,讓MIZUNO6 : 1搶得先機。MIZUNO陣中「冷面殺手」蔡瀚毅大砲磅數極重,戴家瑞快速度的擊球點讓易樺來不及攔阻,而易樺工程愈打愈急,失誤卻愈來愈多,僅靠莊明叡及林志勇的零星火力支撐,比分差距完全被拉開,第一局就在張建邦四號位強攻得手後,25 : 16MIZUNO輕鬆搶得頭香。

XL20100117009965_28849.jpg XL20100117009965_28837.jpg

輸掉首局的易樺工程,第二局表現持續低迷,反觀MIZUNO氣燄高漲,第一長人周宗豪高空砲火兇猛,隊長張建邦刁鑽的攻擊角度破壞了易樺工程的守備陣勢,先率隊以10 : 5取得領先。由於易樺工程的發球威力並無法破壞MIZUNO的接發球,接球均能到位的MIZUNO由舉球員黃培閎組織起一波接一波的攻勢,令易樺工程應接不暇,而有如銅牆鐵壁般的攔網,讓易樺工程的攻勢屢屢無功而返,MIZUNO分數扶搖直上,再以25 : 18奪下第二局。

退無可退的易樺工程,第三局由隊長姜義峰率先吹起反攻號角,黃世豪、莊明叡火力前仆後繼,在數度平手後,終於取得12 : 10的領先。隨後二隊互有斬獲,一路廝殺至20 : 20時,易樺工程矮將黃世豪與MIZUNO蔡瀚毅互以火箭砲猛轟對方陣地,雙方再度戰成24 : 24平手的緊張局面時,MIZUNO溫笙銘攻擊失誤,易樺工程彭為銘攔下重要的一球,易樺工程驚濤駭浪中以26 : 24扳回一城。

XL20100117009965_28839.jpg
圖:易樺黃世豪攻擊突破MIZUNO三人攔網/民生@報林嘉欣攝影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四局,易樺士氣大振,一開始即有好的攻勢,主力砲手出手猛烈,取得7:3的優勢,但MIZUNO羅仲仁教頭仍然老神在在,指示球員增強攔網張力,迫使易樺高兆輝、莊明叡因閃躲而連續攻擊出界,MIZUNO戴家瑞發威,溫笙銘攔網得逞,MIZUNO從落後四分反倒追成15:11倒贏四分,也迫使費嘉騏教頭將二次暫停用罄。此後二隊展開精彩的攻防戰,分數差距縮小到只有一二分之間,MIZUNO戴家瑞大發神威,前後排攻擊頻頻取分,和張建邦、蔡瀚毅穩住MIZUNO陣腳,但易樺工程莊明叡狀況好到不行,將二隊分數再追成23 : 23平手,MIZUNO才靠戴家瑞後排攻擊及溫笙銘的中間快攻得分,以25 : 23取得最終勝利,也讓易樺工程吞下四連敗,MIZUNO則以一場勝差緊追台電。

XL20100117009965_28835.jpg 

 

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 目前戰績

組別

隊名

應賽

已賽

 


台 電

30

10

9

1

MIZUNO

30

10

8

2

易樺工程

30

10

2

8

國訓中心

30

10

1

9




TOP GIRL

15

6

3

3

台 電

15

8

7

1

Conti

15

6

0

6

緊接著1月18日至20日企業排球聯賽隨即將移師台北體育館進行一連三天賽程,全部免費入場,緯來體育台(72頻道)現場直播18日及19日的賽事


TOP GIRL及conti女排也都將在台北站舉辦現場活動,只要到現場幫TOP GIRL或conti隊加油,就有機會獲得S.H.E親筆簽名贈品及多項大獎喔!


TOP GIRL 台北站現場活動說明
http://tgvolley.pixnet.net/blog/post/4093893

conti 台北站現場活動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contisports/26119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