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企業六年排球聯賽今(26)日進行上半季最後一天賽程,戰績同居領先地位的台電與MIZUNO今日各添一勝,兩隊在上半季15場比賽都拿下12勝3敗的成績,經比較得失分率後由台電勝出奪下上半季冠軍。女子組部份台電今日逆轉TOP GIRL再奪一勝,以戰績9勝1敗登上季冠軍寶座。


台電任意放電三比一收服國訓中心
(28:26,23:25,25:14,25:19)

台電vs國訓中心之役,前四戰台電以超強的火力封鎖國訓中心,26日在「風城」第五度對戰,想要順利過關,恐怕國訓中心有千百萬個不願意。首局,國訓中心隊長洪榮宗率先發難,加上雷柏盛成功攔網,一開戰,先取得2:0領先,而台電隨即在「黃金左手」林顯丞、重砲手王明俊的優勢火力及快攻手江天祐強力跳發球逞威下,3:5國訓中心叫出第一次暫停,但苦於接發球不順及攻擊火力遭遇台電強勢的阻擋,戰況非常不妙,9:14再叫停改善不利的因素,並修補防守網,才逐漸縮短落後的分數,17:14台電喊停,卻給了國訓中心洪榮宗、甘秉宗密集的火力串聯機會,台電20:21落後情況下,用盡最後暫停機會,由林顯丞、王明俊強力追擊,與國訓中心形成激烈的拉鋸戰,一直到26:26,國訓中心甘秉宗攻擊出界,「黃金左手」林顯丞終結機會到來,一記四號位的穿透火力,28:26結束首局比賽。

第二局交換場地後再戰,國訓中心首局雖交了白卷,但作戰力卻明顯進步許多,第二局一開打,受制台電嚴密的防守及林顯丞、黃建逢、王明俊連番的重擊,比數緊追其後,5:8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洪榮宗連續兩發強力跳發直接得分,及甘秉宗、陳貴傑支援火力,落後分數馬上討了回來,持續的追擊,反以16:13超前分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台電藉機調整戰略,立刻又追平比數,16:16國訓中心叫停改善時好時壞的問題,並在洪榮宗、甘秉宗火力的發酵下,緊緊咬住分數不放,22:22再度叫出第二次暫停,先由雷博盛採取A式快攻超前,甘秉宗隨後補上一記穿越球,取得有利分數後,台電最後機會反攻,王明俊出手失誤,25:23國訓中心一擊突破台電防線,拿下第二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比賽來到第三局,台電猛烈攻勢再起,林顯丞、黃建逢、王明俊交叉的火力如入無人之境,國訓中心正臨「時好時壞」中的「壞」,與前兩局的情況,判若兩隊,只能任憑台電任意砍殺,在用盡了暫停時機,比數呈現一面倒的飛逝流失,25:14台電挾著滿載的電力,到處放電,輕鬆摘下第三局,以二比一聽牌。

第四局雙方重新對決,國訓中心在沒有退路情況下,只好拼命往前衝,隊長洪榮宗義不容辭的擔綱起重責大任,帶領隊友嚴加防守台電燙人的火力,在歷經前半局拉鋸纏鬥混戰中,比數來到14:14,國訓中心傷癒歸隊的甘秉宗,實力未能完全發揮,攻勢在台電嚴家看管下,網前頻頻遭到封殺,比數瞬間被拉開到16:21,國訓中心叫停,但氣勢大受影響,無力回天,25:19台電摘下第四局,並以三比一勝出,五度收服了國訓中心,戰績扶搖直上,十二勝三負暫居群雄之首。

784.jpg
圖:今日現場同時頒發第3~4循環最佳球員獎項/排協提供


MIZUNO攻勢犀利三比○終結易樺工程
(25:23,25:18,27:25)


26日第二場賽事,MIZUNO與易樺工程第五度相逢,前四次對決,易樺工程無法在MIZUNO手中搶下勝場,「風城」之戰,是否變天,易樺工程將全力以赴終止連敗噩夢。首局一開打,MIZUNO攻勢不斷,戴家瑞、張建邦、蔡翰毅、周宗豪、溫笙銘相繼發揮攻擊力,不時的突破易樺工程防線,尤其以戴家瑞強悍的超強質感火力,震撼全場威風八面,11:15易樺工程先行叫停,由黃世豪、陳昶輔配合舉球員盧清銓發起天衣無縫的攻勢,一分一分的追討,比數逐漸被拉近,MIZUNO 16:15趕緊叫停,張建邦、蔡翰毅、戴家瑞長短火力交互輝映,始終維持穩定的得分來源,讓易樺工程陳昶輔、黃世豪優異的搶分表現,苦追不及,24:23善用暫停機會後,由戴家瑞收尾,25:23 MIZUNO拿下首局。

XL20100126010044_29142-2.jpg
圖:MIZUNO蔡瀚毅四號位攻擊/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第二局烽火再起,MIZUNO的攻勢集中在戴家瑞手上,強悍的球風飄盪全場,但卻遭遇易樺工程虛實並進的攻防戰,一度9:12落後三分之多,所幸,隊上守備之神自由球員簡偉倫發揮拼鬥精神,死命飛奔,救球無數,給了MIZUNO重新發動攻勢的契機,13:13易樺工程叫停,但勝利之神,在張建邦、蔡翰毅、周宗豪凝聚的鬥志下,悄悄靠到MIZUNO身邊,16:21易樺工程喊出第二次暫停,已無濟於事,25:18 MIZUNO再取一局,二比○領先。

781-2.jpg
圖:MIZUNO張建邦將球處理過網遭遇易樺雙人攔阻/排協提供

連輸兩局的易樺工程,只有死守城池的份,兩軍激烈交戰中,企圖找出MIZUNO罩門,第三局一開打,築起的高牆發揮作用,偶而漏網的火力,也在積極的快速補位下,做了很好的修正,給了黃世豪、陳昶輔、彭為銘、林侑新戰力得以盡情的展開,9:12、14:19 MIZUNO用罄暫停次數,大幅落後情況下,只得豁出去對幹,由隊長張建邦發揮帶頭作用,積極追捕失分空缺,在隊友陳建禎、周宗豪從旁支援,及網前優異的守備,比數越追越近,易樺工程18:21、22;23暫停用盡,奈何卻擋不住MIZUNO突起的氣勢,比賽進入到「丟思」拉鋸中,但面對MIZUNO隊長張建邦瘋狂的致命火力,束手無策,辛苦半天,最後卻葬送在張建邦的手裡,27:25 MIZUNO三取對戰局,三比○贏得比賽勝利,也五度完封易樺工程的糾纏。


台電倒吃甘蔗三比二逆轉TOP GIRL
(21:25,14:25,26:24,25:6,15:12)


98年度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上半球季最後一場賽事,由女子組台電對上TOP GIRL,在開幕戰的第一場比賽時,TOP GIRL以三比○重挫台電,26日同一個場館,進行上半球季的最後一場激烈比賽,情勢對TOP GIRL相當有利。首局一開打,雙方發揮纏鬥的黏功,一個球來回五、六次,誰也不讓誰,拿分相當不易,直到4:4後,TOP GIRL藉著優異的守備及嚴密的補位,開始展開凌厲的攻勢,在童雅雪、廖琬如、鄧衍敏連番的砲轟注入下,5:11讓台電叫出了第一次暫停,藉此激發球員在場上的士氣,隊長蔡妃真、謝怡停、吳淑芬、蔡盈鳳似乎受到感召,隨即銜命搶分任務,16:14 TOP GIRL緊急啟動暫停策略成功,比數來到20:17,台電二度叫停,狂取失分至21:21後,攻勢隨即停頓不前,TOP GIRL把握良機,主攻手鄧衍敏一口氣連發四球,靠著隊友滴水不漏的守備,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TOP GIRL今日與台電的對決,陣仗一施展開來,流暢非凡,尤其守備上極其黏密,讓台電火力使不出來,主力球員吳可柔、謝怡停一向自豪的攻擊力,著魔似的,球球朝TOP GIRL守備球員的防守區域飛去,毫無威力可言,第二局很快的在4:10用了第一次暫停,TOP GIRL見機不可失,主攻手鄧衍敏、廖琬如趕緊提著油桶猛在火上加油,火勢越燒越旺,台電10:20二度喊停,遠水就不了近火,25:14 TOP GIRL大幅領先比數拿下第二局,聽牌。

XL20100126010044_29136-2.jpg
圖:TOP GIRL主攻手廖琬如網前攻擊/民生@報 林嘉欣攝影

連掉兩局的台電,完全沒有退路,主攻手吳可柔、蔡盈鳳、謝怡停積極採取主動出擊搶攻,但今日的TOP GIRL守備就一個「黏」字形容,台電沾不到絲毫的便宜,而兩大主攻鄧衍敏、廖琬如火力殺氣十足,逼的台電7:10叫停因應,在沒有有效得分利器下,比數一度拉開至16:10大幅領先,此時,台電仍不死心的嚴守陣地,全力動員守護防線,讓TOP GIRL主力打到手軟,在屢攻不下情況中,隊長陳婉菁還因此受傷出場,26:24台電奇蹟似的扭轉逆勢,扳回一局。

比賽出人意料之外的來到第四局,比賽場中的節奏完全變了樣,完全受到台電掌控,TOP GIRL在幾乎失去所有的動力,反擊力道薄弱,一路讓台電予取予求,9:0的領先早已分出勝負,25:6台電追平局數。

第五決勝局,台電主攻手吳可柔恢復四號位的攻擊火力,TOPGIRL只得在2:5落後情況下叫停,但吳可柔、蔡盈鳳、蔡妃真卻不讓TOP GIRL有喘息機會,加足火力猛下重手,TOP GIRL 6:10二度叫停爭取反攻機會,配合鄧衍敏的火力復甦,將比數追至10:11,台電緊急叫停,火力集中吳可柔四號位置,得到實質的效果,最後,TOP GIRL廖琬如反擊出界,15:12台電後來居上拿下致勝局,三比二甘蔗倒吃,吃出美妙的味道,一雪開幕戰的落敗之恥,穩穩坐上上半球季的龍頭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