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57-TOP.jpg全運金牌軍易樺工程果非浪得虛名,今(10)日在嘉義市進行農曆年前最後一戰,屏東站才將MIZUNO直落三的易樺,今天雙方再度交手,MIZUNO先盛後衰,比賽後半段失誤過多讓攻勢無法連貫,最終以1:3再度敗給易樺,也將龍頭寶座拱手讓給台電。另役台電男排以3:1險勝國訓,TOP GIRL則再度慘遭台電女排逆轉。


易樺全力把關三比一讓MIZUNO再度飲恨
(22:25,25:23,25:23,25:19)


2月7日在屏東站以直落三幹掉MIZUNO,阻斷MIZUNO單獨領先美夢的易樺工程,今天在嘉義站的比賽中,誓言再扮攔路虎角色,雙方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比賽未開戰已充滿煙硝味。首局開打,MIZUNO狀況正在巔峰的戴家瑞,單挑易樺工程莊明叡,雙方纏鬥到9:9平手時,易樺工程莊明叡發球連拿三分,逼使MIZUNO緊急叫停,重新佈陣後,蔡瀚毅連攻帶攔,率隊將比分扳成12:12平手。從此二隊陷入拉鋸膠著狀態,一路廝殺到20:20九度平手後,MIZUNO展現較佳的整體戰鬥力,慢慢將比數拉開,戴家瑞四號位長攻拿到局末點,蔡瀚毅發球竟然幸運的爬網落地得分,MIZUNO以25:22先拔頭籌。

換邊再戰,輸掉首局的易樺工程積極反攻,在舉球員盧清銓指揮下,高兆輝、莊明叡與陳昶輔展現強大攻擊力,在比賽前半段即取得13:6的大幅領先,眼見情勢大好,未料輪由MIZUNO蔡瀚毅發球時,易樺工程接發球接連凸槌,陣腳隨即大亂,MIZUNO趁機追成13:13,此後雙方再度陷入混戰,又一路纏鬥至22:22平手,易樺工程費嘉麒教頭出生大喊穩定軍心,陳昶輔的四號位強攻收網,易樺工程總算以25:23將局數扳成一比一。

實力相當的二隊,第三局又展開一場惡鬥,精采的攻防表現贏得現場觀眾如雷般的掌聲鼓勵。前半局比賽,雙方分數差距始終未超過二分,由於二隊均不敢太催發球,也讓接發球到位率大大提升,各種快攻、時間差、前後排交叉攻擊紛紛出籠,讓現場觀眾看得如痴如醉。果然一如預期,二隊又再度廝殺至23:23平手的決勝階段,易樺工程先由盧清銓單人攔下蔡瀚毅的四號位強攻,取得局末點後,林侑新再接再勵封阻戴家瑞後排扣殺,在全隊歡呼聲中,易樺工程25:23拿下第三局,先取得聽牌的有利地位。

連拿二局的易樺工程,第四局乘勝追擊,自由球員林雍順表現出色,經常奮力化解MIZUNO的強力扣殺,眼見即將落地的球都能被他魚躍撲起,不但讓MIZUNO諸將殺到手軟,也令全隊的勝利信心指數大增,在比賽前半段即取得15:10領先。隨後易樺工程持續加強火力,小將黃世豪彈跳能力佳,殺球落點刁鑽,讓MIZUNO頭痛不已,雖然MIZUNO也積極的反撲,追回了一些失分,無奈為時已晚,最後易樺工程林侑新二號位強扣得手,又與彭為銘連手攔下張建邦德四號位強攻,易樺工程以25:19奪得第四局,繼屏東站之後,再一次讓MIZUNO飲恨而歸。


台電火力旺盛三比一讓國訓苦吞11連敗
(25:19,22:25,26:24,25:19)


男子組第二場比賽,台電與國訓中心對壘。首局一開打,台電展發揮強勢攻擊力,在「黃金左手」林顯丞領軍下,MVP身手級的黃建逢扣殺威力十足,台電以8:1大幅領先。但國訓中心並不服輸,排壇第一長人黃伯翰網上力爭上游,主炮手洪榮宗開始發威,將比數追成10:13僅落後三分,但兵多將廣的台電在叫停後,重新部署陣勢,江天祐的快攻,張善源的時間差攻擊,在一輪猛攻後,又將比分拉開至19:12,並順勢以25:19拿下第一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國訓中心穩紮穩打,嚴守網上城池,讓台電電力十足的火力斷電,甘秉宗、洪榮宗、李元榆趁機大展身手,先取得10:5的領先。但台電「黃金左手」林顯丞、火力小子王明俊砲火復甦,發揮蠶食鯨吞功力,竟然自後狂追至22:22平手的緊張局面,還好國訓中心及時穩住陣腳,陳貴傑中間快攻,陳慶園四號位強攻分別得手,又以雙人組合攔下台電王明俊強攻,連拿三分後,以25:22追回一局。

贏回一局的國訓中心士氣大振,洪榮宗與甘秉宗雙箭齊發,開局取得小幅領先,但台電立即由王明俊、江天祐還以顏色,又將比數追成11;11平手。此時國訓中心洪榮宗攻擊帶發球連中三元,國訓又取得三分領先,並順勢將比分推進到21:18,也逼使台電將二次暫停用罄,台電緊急調兵遣將,鄧政偉運用身高優勢,不但吃下中間快攻,壓迫式的攔網讓國訓中心的攻擊倍感壓力,比數再度追成24:24進入延長加賽,國訓中心從領先到被追成平手,舉球員鄭逸翔有些荒了手腳,最後的二次攻擊機會均給了快攻手陳貴傑,殊不知台電已佈下天羅地網,結果一次攻擊出界,一次被攔回,國訓中心就以24:26將到手的勝利拱手送給了台電。

第三局該贏未贏,並未讓國訓中心氣餒,第四局開局尚以4:2領先,但一記爭議性的判決,球員顯得有些心浮氣躁,也讓國訓教頭陳一富再二分之間用掉了二次暫停,台電趁機吃分數,以優異的攔網及江天祐的犀利快攻,迅速將比數拉開至14:9,台電拿回領先優勢後,持續加強火力,絲毫不讓國訓中心有喘息機會,最終就以25:19奪下第四局,以十六勝四負一場勝差領先MIZUNO,坐穩龍頭寶座。


台電後勁十足三比二逆轉勝TOP GIRL
(19:25,20:25,25:11,25:14,15:8)


女子組台電vs TOPGIRL之戰,首局一開打,台電接發球尚未進入狀況,TOPGIRL陳婉菁一人就發了五個球,讓TOPGIRL取得開局6:1領先。台電叫停後穩住陣腳,吳淑芬大演個人秀,快攻加背飛,將比分追成9:9平手,但TOPGIRL「小牛」鄧衍敏、廖琬如立即在四號位攻擊發威,自由球員「小不點」呂美惠屢救險球,將全隊士氣帶到最高點,比分迅速來到了19:13,台電老將顧乃涵、蔡盈鳳立即挺身而出,一輪猛攻後,再將比數追成19:21僅落後二分,可惜吳淑芬的一次發球出界,連續的接發球失誤,讓台電掉入萬丈深淵,TOPGIRL以25:19將第一局勝利放進口袋。

雙方換邊再戰,TOPGIRL下半季有了國家隊主力攻擊手「阿非」陳菀婷加盟後,實力有了很大助益,第二局陳菀婷開始發威,加上滴水不漏的防守,讓台電攻擊手吳可柔攻到最後手軟,往往打出界外全壘打,TOPGIRL先取得7:3領先。台電眼見苗頭不對,改變攻擊戰略,強攻加上往前小球,打亂了TOPGIRL的攻守節奏,台電趁機追成14:15只落後一分,只是陳菀婷的威力在球隊危急時立刻顯現出來,台電根本無力攔阻「阿非」的強力扣殺,加上本身發球及接發球失誤過多,TOPGIRL再以25:20搶下第二局。

連輸二局的台電在第三局極力反撲,「小鋼炮」謝怡婷四號位強攻直刺TOPGIRL心臟地帶,接發球不順手,陳菀婷的長攻威力大打折扣,台電以8:3佔得先機,同時也讓TOPGIRL張恩崇教練用掉了二次暫停。台電的防守在第三局突然開了竅,變成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屢攻不下的TOPGIRL還經常造成自己的攻擊失誤,比分一下子被大大的拉開,最後即在蔡盈鳳攔下「小牛」鄧衍敏的長攻後,台電總算以25:11扳回一城。

比賽持續進行到第四局,士氣大振的台電先打出一波好球,顧乃涵的跳躍漂浮球,讓台電先以7:1大幅領先,台電的攻擊點在舉球員顏佩玲供輸下,吳淑芬、謝怡停、顧乃涵、蔡盈鳳組成綿密的攻擊網,比分再度拉開成15:8。TOPGIRL苦於接發球無法到位,修正球攻勢無法有效威脅台電,比賽後半段,形成台電顧乃涵個人秀,前排攻擊連拿五分,發球威力十足,連後排防守都能形成助攻,一人帶動全隊攻勢,在一路領先情形下,台電再以25:14奪下第四局,也將比賽帶入緊張的決勝局。

上週六才再屏東上演五局大戰的二隊,同樣戲碼再搬到嘉義上演,場內兩隊短兵相接,場外觀眾尖叫連連,賽況激烈從觀眾的吶喊聲中可見一般。TOPGIRL陳怡如先以背飛搶下第一分後,雙方開始糾纏不清,台電欲雪屏東敗北之恥,全隊打來格外賣力,而TOPGIRL想從台電手中搶下勝利,拉近二隊勝差,緊張刺激可見一般。經過一陣混戰後,台電謝怡婷、顧乃涵再度扮演火車頭,從一分差距一下子拉開成12:6的大幅領先,TOPGIRL大勢已去,就在陳怡如再見發球失誤下,台電以15:8摘下致勝局,輸二贏三大逆轉勝出,繼續抱緊后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