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7-TOP.jpg企業排球聯賽今(27)日移師宜蘭縣立體育館進行倒數第三站例行賽,目前唯一還有機會挑戰台電霸業的MIZUNO精神緊繃直落三擊退易樺,而冠軍已近在眼前的台電也毫不鬆懈直落三力克國訓。女子組部分,要爭奪冠軍已沒有任何退路的TOP GIRL,接下來場場比賽都輸不得,今日沒意外以直落三獲勝,conti則苦吞17連敗。


MIZUNO加足火力三比○封鎖易樺的反噬
(25:23,25:23,25:22)


與冠軍之路越離越遠的MIZUNO,最後的六場賽事,已完全沒有背離的本錢, 27日出戰易樺工程,全員精神緊繃,小心應戰。首局,MIZUNO一開始即採取有利的制高快攻策略,202公分的周宗豪及快攻手溫笙銘中間攻勢,頻頻闖關成功,加上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三門主砲火力威嚇,8:6率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易樺工程雖在陳昶輔、莊明叡、快攻手高兆輝回敬致命打擊,但在MIZUNO隊長張建邦、周宗豪精彩攔網,及快攻手溫笙銘快攻、巧妙發球直接得分的催促下,17:13易樺工程喊出了第一次暫停,積極搶攻卻突遭MIZUNO嚴密的防守,無奈的19:14用了第二次暫停後,才在陳昶輔、林侑新發起的密集反攻砲火,18:21、22:23讓MIZUNO也用盡暫停次數,可惜緊要關頭,林侑新發球失誤,MIZUNO把握關鍵機會,「冷面殺手」蔡瀚毅致命的穿透火力,25:23斷了易樺工程的反攻之路。

雙方換了場地後再戰,實力相當的兩隊,短兵交戰的結果,場面凝聚肅殺的氣氛,掉了首局的易樺工程,第二局緊守門戶,林侑新、陳昶輔火力持續攻堅,並在高兆輝、彭為銘的快攻搭配下,讓MIZUNO吃盡苦頭,直到14:14易樺工程守備上似乎少了一根莖,被MIZUNO戴家瑞大門火砲震暈了頭,守備、攻勢恍了神,一下子掉了4分,14:18趕緊叫停後,林侑新、莊明叡、陳昶輔火力串成一線,直逼MIZUNO牆門,23:24時,才又被MIZUNO第二局表現不俗的大砲手戴家瑞的威猛難擋重砲,23:25結束了第二局,MIZUNO二比○準備胡牌。

已無退路的易樺工程,進入第三局雖有心圖反,但卻苦於MIZUNO犀利的長攻、快砲的無情攻勢,漏洞百出的守備,增添了MIZUNO大舉吞併的絕佳契機,2:4、7:12暫停用盡,MIZUNO取得領先後,穩穩的固守陣地,以防守為主的森田辰祥、自由球員簡為倫守護後防,並由戴家瑞、張建邦、周宗豪、溫笙銘的漸進火力衝鋒陷陣,易樺工程緊跟在後,疲於追趕不及,25:22第三局依舊淪落MIZUNO手中,MIZUNO直落三拿下第18勝。



台電發揮戰力三比○鎮住國訓中心
(25:20,25:22,25:22)


第二場台電vs國訓中心的對決,戰績直衝的台電,到了嘴邊的冠軍寶座不容有絲毫的意外,面對僅2勝的國訓中心,出手絕不手軟。首局一開始雖遇國訓中心洪榮宗、李元榆、陳貴傑的頑強抵抗,略處下風,隨即由林顯丞、王明俊、江天祐、鄧政偉等主力輪番痛下殺手,反以8:7帶頭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戰績情況一直都不佳的國訓中心,在沒有勝負的包袱情況下,場上的表現從容而不慌張,雖整體戰力尚不如台電,但全隊歷經前二十四場的搭配與默契,技術水平進步神速,縱使台電人人皆主力,個個堪大任,仍需費了相當手腳的工夫,才逐漸擺脫其糾纏,12:12後,快攻手鄧政偉、隊長陳保宏、主攻手王明俊火力齊發,漸漸掌握場上局面,國訓中心後繼無力,25:20台電取得首局勝出。

第二局換邊重敲戰鼓,國訓中心拋掉首局的棄守不利因素,重回戰場,全力防堵台電的霹靂火力,洪榮宗、甘秉宗、陳慶園鑽縫插針,竟插出一波技壓台電的精采攻防秀,8:7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但暫停之後,也是國訓中心惡夢開始,台電王明俊、林顯丞、陳保宏、鄧政偉等主力砲手群起直攻,國訓中心竟眼睜睜的呆立受宰,任憑台電廝殺,直到11:15叫停後,李元榆、黃伯翰雙人攔網猶如神助,台電主力火力接連四連挫在其手下,20:18台電緊急叫停後才得到紓緩,20:23國訓中心叫出第二次暫停,隊長洪榮宗連環砲,逼得台電23:22也用盡暫停機會,可惜洪榮宗油門卡住,火力無法連續,台電最後以25:22拿下第二局,二比○聽牌。

前兩局起先虎虎,後來唬唬的國訓中心,能否一改前兩局的宿命,第三局是最後關鍵,洪榮宗、甘秉宗、李元榆、陳慶園國訓四虎心中前兩局受盡怨氣,巴不得心中火氣一鼓腦兒全發洩出來,第三局一開戰,虎威架式不凡,打得台電疲於奔命,15:18先用了暫停令,好在陳保宏、林顯丞、呂姜耀強適時發功,才追平比數,20:20國訓中心暫停對應,206公分黃伯翰、甘秉宗快攻搶先機,20:22台電趕緊下暫停符咒,由王明俊、江天祐收魂,22:22國訓中心暫停解咒不力,被江天祐連封帶攻的鎮住,25:22台電連下三局,徹底的封鎖國訓中心。



TOP GIRL戰力連結三比○阻斷conti
(25:19,25:22,25:20)


第三場女子組TOP GIRL(奇思)、conti(百洲)賽事。比賽開打前,兩隊超級加油粉絲團較勁意味濃厚,加油聲浪此起彼落,掩蓋住場上正要上演的激烈爭鬥。首局一開打,TOP GIRL鄧衍敏、廖琬如、陳菀婷火力一氣呵成,串連成一片火海,conti陷入炙熱的困境中,6:12暫停苦思對策,但對TOP GIRL綿密的攻擊戰略,始終無法有效抵禦,僅能由楊于青、謝佩珊、黃秀敏單薄的零星打擊,抵擋TOP GIRL龐大的火力威脅,15:22二度喊停,趁著TOP GIRL鬆懈的守備空隙,挣得一絲喘息的空間,TOP GIRL 23:19採取暫停化解,「阿非」陳菀婷重手直接中斷conti的反撲機會,25:19 TOP GIRL先馳得點。

第二局換邊再戰,TOP GIRL舉球員隊長陳婉菁對conti守備的習性瞭如指掌,靈活的配球,恰到好處,主攻手陳菀婷、鄧衍敏攻勢行雲流水,conti守備跟不上擊球的速度,擦身而出情況比比皆是,加上TOP GIRL回防速度敏捷,conti一路苦苦追趕,還好陳融萱、黃秀敏、楊于青軟硬兼施的火力還能有效回擊,逼的TOP GIRL 18:15領先優勢下率先叫停,企圖拉大領先局面,但conti打鐵趁熱,楊于青、黃秀敏越戰越勇,也帶動隊友守備上的積極性,一度將比數追到18:19一分落後,可惜TOP GIRL「阿非」陳菀婷主力角色稱職,結合火力逐漸竄出的攻擊手王英瑛,兩人聯手澆熄了conti的興起的氣勢,25:22 TOP GIRL再下一城,二比○遙遙領先。

被逼到沒有退路的conti,第三局逐漸打出氣勢,趁著TOP GIRL主力陳菀婷輪至後排威力減緩,另外兩支主力鄧衍敏、廖琬如火力停頓,楊于青、謝佩珊、黃秀敏火力大躍進,繼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後,連袂再將比數推進至12:7領先5分的絕對優勢,但當「阿非」陳菀婷轉至前排後,豬羊立即變色,「阿非」火力非同小可,除了追回失分外,對隊友的激勵更是扭轉劣勢的救命仙丹,一輪猛攻下,14:13逆轉後讓conti叫出第一次暫停,鄧衍敏、廖琬如火力再起,連結成的鐵三角的砲火猛轟之下,conti 19:21叫出第二次暫停,可惜氣數已盡,難擋洪流,25:20 TOP GIRL摘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比數,阻斷了conti的反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