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3-TOP.jpg企業排球聯賽例行賽最終站今(13)日移師竹北體育館進行,雖然年度排名上週已定案,但比賽依舊精彩不斷,國訓在主力甘秉宗缺陣之下全隊仍將士用命奮戰五局最終以3:2力克易樺工程,拿下本季第三勝,其中第四局雙方拼戰到44:42也破了上週才創下的Deuce新紀錄。另一場MIZUNO與台電之戰同樣上演五局大戰,只打15分的第五局更是激戰到31:29才由MIZUNO勝出。女子組部分台電女排3:1擊敗conti,順利登上企業六年后座。


國訓奮戰不懈 三比二力挫易樺
(23:25,25:22,25:23,42:44,15:12)

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進入最一週例行賽,男子組最終名次雖已確定,但連續四個月累積的恩怨情仇,在最後二天的比賽中一起做個了結。首場比賽由戰績排名三、四的易樺體育工程與國訓中心捉對廝殺,一開賽雙方即陷入膠著,一路激戰至8 : 8平手後,國訓中心隊長洪榮宗大發神威,在二號位及三號位屢次叩關得逞,國訓中心先以15 : 11拉開比數,但易樺工程緊追不捨,陳昶輔及莊明叡率隊展開反攻,幾次精彩的移位攻擊又將比分追成19 : 19平手。隨後國訓中心遭遇亂流,不但無力封阻易樺工程強攻,自己本身的攻擊也發生了失誤,最後竟讓易樺工程的接發球直接落地得分,結束了第一局的糾纏,易樺工程以25 : 23拿下首局。

換邊再戰,國訓中心排壇第一長人,擁有207公分的黃伯翰迭有佳作,從二樓轟下來的快攻球讓易樺工程難以阻擋,陳貴傑及李元榆的攔網也賞給對手鐵板,國訓中心前半局取得13 : 9領先,也讓易樺工程費嘉騏教頭喊出了第一次暫停。此後雙方頻頻調兵遣將,易樺工程因接發球經常未到位,難以發揮身材優勢組織變化戰術,修正球攻勢常被國訓中心瓦解,而洪榮宗雷霆萬鈞的砲轟,也讓易樺工程難以招架,最後即在洪榮宗後排攻擊得分後,國訓中心以25 : 22扳回一城。

戰成一比一後,二隊積極搶攻第三局,前半局雙方廝殺激烈,國訓中心的洪榮宗、陳慶園與易樺工程莊明叡、林侑新互別苗頭,在數度平手後,國訓中心洪榮宗單人攔網得分,黃伯翰的中間快攻如入無人之境,國訓中心取得13 : 10領先。處於落後的易樺工程積極反撲,但球運卻多舛,彭為銘的一記肉包球,竟然打到球屁股,惹來全場哄堂大笑,自己也尷尬不已。國訓中心持續保持二到三分的領先,洪榮宗搭配陳貴傑、李元榆鐵三角攻勢兇猛,易樺工程雖然極力追趕,仍然功虧一簣,讓國訓中心以25 : 23奪得重要的第三局。

取得聽牌優勢的國訓中心,第四局穩紮穩打,在隊長洪榮宗的帶動下,陳貴傑及黃伯翰組成雙箭頭,舉球員鄭逸翔充分配給快攻球,在由陳慶園與李元榆發動時間差攻擊,易樺工程措手不及,國訓中心在比賽前半段始終保持二分的小幅領先。處於落後劣勢的易樺工程,由莊明叡的大砲展開反擊,高兆輝及彭為銘的快攻也收到奇襲效果,易樺工程逐步追回失分,並在後半局取得22 : 20的領先。但國訓中心可不想打第五局,第一長人黃伯翰的成功攔網及快攻,又將比數追成24 : 24平手,緊張刺激的延長賽,雙方均小心翼翼的處理每一球,隨著得分的輪替,全場觀眾的情緒也跟著沸騰,雙方你來我往球員的神經都繃得緊緊的,雙方均無法有效掌握局末點,比賽延長再延長,在歷經漫長的19度平手後,易樺工程靠著彭為銘的中間快攻得分,陳昶輔發球直接得分後,以破本季紀錄的44 : 42拿下第四局,也將比賽帶入了決勝局。

緊張刺激扣人心弦的決勝局,國訓中心前半局掌握較多的攻勢,每位球員也拼命撲救險球,率先以8 : 6在換邊時取得領先優勢。國訓中心隊長洪榮宗表現稱職,拼命三郎的表現帶動全隊求勝意志,球員間的互動激勵也較易樺工程更熱切,團隊戰鬥力在第五局明顯優於易樺工程,球隊一路領先,易樺工程卻愈打愈悶,最後陳慶園在四號位奮力一擊,成功突破易樺工程封鎖,國訓中心終以15 : 12贏得決勝局,奮戰五局後以三比二擊退易樺工程,繼2月21日基隆站戰勝MIZUNO後,拿下本季第三場勝利。


MIZUNO力守城池 三比二 氣走台電
(27:25,25:21,17:25,26:28,31:29)

第二場比賽由台電與MIZUNO二雄相爭,仇人見面分外眼紅的二隊,一開賽即展開龍爭虎鬥,台電即使已提前封王,仍以主力陣容應戰,年輕小將黃建逢彈跳力驚人,在快攻手江天佑及鄧政偉的掩護下,前後排強攻讓MIZUNO恨得牙癢癢的,但MIZUNO主攻手戴家瑞及「冷面殺手」蔡瀚毅的猛烈砲火,也足與台電相抗衡,二隊一路鏖戰至24 : 24平手的決勝階段,延長加賽雙方絲毫不敢大意,但上帝這回站在MIZUNO這邊,二度平手後,「發球王」蔡瀚毅發球直接得分,周宗豪攔網得分,MIZUNO以27 : 25先拔頭籌。

兵多將廣的台電,即使輸了第一局,但板凳深度夠,第二局調上平時平時較少上場的舉球員鄭儒謙,攻擊手呂姜耀強、紀政委、張善源等人,前半局打得有模有樣,與MIZUNO戰成7 : 7平手,但MIZUNO當家主砲手戴家瑞適時發威,後排攻擊極敢出手,台電防守群拿他沒轍,擅長發球的蔡瀚毅落點極刁鑽的跳躍發球,讓台電球員重度迷惑,MIZUNO迅速將比分拉開至13 : 9,並自此一路領先至終局,再以25 : 21拿下第二局。

連輸二局的台電,第三局持續磨練二線球員,主力戰將王明俊、江天佑及林顯丞仍作壁上觀,但上場諸將奮力與MIZUNO糾纏,經過短暫的拉鋸後,黃建逢開始發威,前後排猛扣加上強力跳躍發球,呂姜耀強把握難得上場機會,快攻加攔網,讓MIZUNO失分急遽增加,台電將領先分數擴大到21 : 14。面對落後劣勢,MIZUNO宛如著了魔一般,攻擊老是踢鐵板,稍一閃躲則出界,攻守完全亂了章法,台電快速的以25 : 17扳回一城。

比賽來到了第四局,台電延續上一局火力,江天祐上場後,把握每一次的進攻機會,犀利的快攻讓MIZUNO叫苦連天,有了江天祐的掩護,黃建逢及張善源更好發揮,一輪猛攻後台電取得14 : 10領先。落後的MIZUNO重整旗鼓反攻,溫笙銘中規中矩的快攻及攔網,,蔡瀚毅難得一見的直線攻擊,陳建禎的跳躍發球得分,MIZUNO急起直追,竟將比分追成24 : 24平手的緊張局面,但台電黃建逢今晚狀況特別好,在二隊三度平手後,上演黃建逢個人秀,四號位強攻落地得分,後排虛攻不偏不倚調入無人地帶,台電28 : 26追成二比二平手。

進入決勝局,台電江天祐及黃建逢一輪猛攻,率先取得4 : 1領先,MIZUNO緊急叫停後,戴家瑞發動反攻,「冷面殺手」蔡瀚毅攔下黃建逢強攻,後排攻擊突襲得逞,一口氣將分數追成6 : 6平手。此後雙方又開始了拉鋸戰,一路激戰到了14 : 14進入延長賽,二隊幾乎到了難分難解的地步,你來我往讓全場觀眾陷入如痴如醉,尖叫聲及掌聲不斷,今天的比賽跟延長加賽特別有緣,足足經歷了十六度延長平手,比賽才在台電黃建逢攻擊出界後落幕,MIZUNO艱辛的以31 : 29在決勝局勝出,三比二氣走台電。


台電穩紮穩打3比1電昏conti 順利封后
(23:25,25:21,25:15,25:19)


今天最後一場女子組比賽由后冠在望的台電出戰賽前已18連敗的conti百洲企業,conti為了阻止台電提前封后,今天特別提早到比賽場地展開特訓,除了希望阻斷台電封后美夢外,同時也想一舉勝場開胡。台電只要在今明二連戰中,贏得任何一場勝利即可稱后,比賽一開打即精銳盡出,老將顧乃涵扣球磅數依舊沉重,搭配蔡盈鳳的快攻及吳可柔的長攻火力,力抗conti由黃秀敏、楊于青、張伯瑜及許芳華所組成的綿密火網,比數在20分以前,雙方互有領先,也數度戰成平手,但conti中午的特訓在決勝階段展現成果,當二隊激戰至23 : 23平手時,conti楊湘麟發球直接得分,為球隊先拿下局末點,再合力攔下台電顧乃涵的四號位強攻,conti在打到第19場比賽後,終於以25 : 23首度拿下第一局。

輸掉第一局的台電,感受到封后壓力,第二局不敢再輕敵,吳淑芬在舉球員顏佩玲的攻輸下,頻頻發動快攻,同時也掩護了何彥池及吳可柔的大砲火力,conti在台電綿密火網施壓下,接發球不佳的老毛病再現,快攻手苦無表現機會,而台電持續加強攔網張力,讓conti攻擊手失誤連連,conti節節敗退,以9 : 18遙遙落後。雖然conti利用台電防守稍有鬆懈時,一度追回不少失分,但台電立即穩住陣腳,將損害降到最低,25 : 21台電扳回一局。

Conti被台電搶回一局後,第三局陣勢有些零亂,主力舉球員鍾佳蓉請假缺陣,讓團隊默契產生缺口,又無法有效封阻台電顧乃涵刁鑽的攻擊,前半局以7 : 12落後,也讓邱金治教練喊出了第一次暫停。暫停後的conti,接發球依舊未回過神,傷口持續擴大,讓比分來到了9 : 18,也令邱金治教練急得直跳腳,但台電絲毫不讓conti有喘息機會,替補上場的張雅筑也有不錯的表現,最後在謝怡婷四號位攻擊得逞後,台電以25 : 15再取勝第三局,率先聽牌。

奮力拼戰的conti在第四局開局曾短暫取得領先,但距封后僅有一步之遙的台電,立即加緊攻勢,並利用conti過多的失誤,不但拿回落後分數,甚且反以15 : 10逆轉領先。台電隊球員身經百戰,豐富的比賽經驗讓她們能充分掌握比賽節奏,進而主宰比賽勝負,穩紮穩打的策略,不但穩住了領先成果,也讓conti亂了章法,愈打愈急的結果就是不該有的失誤增加了,台電不急不徐的一分一分拿,吳淑芬三號位時間差攻擊得分,拿下本場比賽賽末點,台電25 : 19三比一電昏conti,提前登上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后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