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56-TOP.jpg企業六年排球聯賽14日繼續於竹北體育館進行,年度冠亞軍台電與MIZUNO皆以直落三獲勝,至此例行賽已全部結束,挑戰賽將於3月28至29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不但是面子之爭,挑戰賽冠軍還可獲得五萬元獎金,各隊勢必全力求勝。女子組部分conti最終仍以1:3不敵台電,今年20場例行賽一勝未得。


台電全員出動 三比零 輕取國訓中心
(25:18,25:18,25:15)


昨天奮勇擊敗易樺工程的國訓中心,主攻手甘秉宗今天歸隊,與洪榮宗在開賽即聯手展開猛攻,前半局與台電平分秋色,但台電不愧兵多將廣,黃建逢與林顯丞左右開弓,呂姜耀強中間快攻出手就有,台電逐漸拉開差距,國訓中心由零星火力串連的游擊戰,碰上台電綿密火網所建構的組織戰,往往只有吃憋的份,台電分數快速上升,後半局台電完全主宰戰局,25 : 18率先拿下第一局。

雖然年度排名早已確定,但二隊仍然全力拼戰,尤其年輕一輩的選手把握上場機會,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球技,像台電的黃建逢、呂姜耀強、張善源,國訓中心的黃伯翰、李元榆、鄭逸翔等人,在場上的奮戰精神令人激賞,也讓全場觀眾拍紅了雙手。國訓中心前半局與台電戰成了8 : 8平手,但隨後台電在舉球員鄭儒謙指揮下,黃建逢、張善源及呂姜耀強聯手發動一波6比0攻勢,台電以14 : 8拉開了比數,自此局勢大致底定,國訓中心雖然努力反撲,但連失六分的擔子實在太沉重,台電再以25 : 18取得第二局。

國訓中心可不想在最後一戰被台電直落三輕易解決,第三局全隊豁出去了,舉球員鄭逸翔冷靜的處理每一顆球,在主砲手洪榮宗坐鎮下,全隊攻守有模有樣,前半局取得10 : 8領先優勢,逼使台電緊急叫停。台電在暫停後,應用身高優勢,江天佑與黃建逢、張善源的壓迫式攔網,讓國訓中心攻擊手一再嚐到鐵板滋味,台電逆轉戰局,反以15 : 11搶回領先地位,也讓國訓中心攻擊手信心全失,攻擊的手腕有如鬆脫的螺絲,不是揮出場外全壘打,就是向下挖地瓜,台電後排球員閒到發慌,最後輕鬆以25 : 15在第三局勝出,直落三擊敗國訓中心,取得與國訓中心例行賽對戰十連勝。



MIZUNO攻守精彩 三比零 擒伏易樺工程
(27:25,25:14,25:13)

例行賽男子組最後一場賽事由MIZUNO單挑易樺工程,即使無關成績排名,但勝負關係面子問題,二隊一開賽即短兵相接,MIZUNO戴家瑞今年表現特別突出,多次榮獲各循環個人獎項,易樺工程即使佈下重兵防堵,但攻擊慾望強烈的他勇於接受挑戰,奮力跳躍突圍,奮戰精神也連帶使全隊士氣提升,表現一向中規中矩的溫笙銘在攔網及快攻恪盡本分,MIZUNO一路均小幅領先易樺工程。但全運金牌軍組成的易樺工程,並非浪得虛名,「酷小子」陳昶輔默默帶動全隊反攻,高兆輝及姜義峰也頗有斬獲,一路追趕到24 : 24平手,二度平手後,戴家瑞又來了,四號位強攻拿下局末點,張建邦網上強勢壓球得分,MIZUNO先以27 : 25搶下第一局。

延續第一局氣勢,MIZUNO積極在第二局搶攻,這回輪到陳建禎當男主角,凌厲的攻擊及落點刁鑽的跳躍發球,隊長張建邦智慧型的打法,都讓易樺工程吃足苦頭,也使MIZUNO先取得15 : 10的領先優勢。其實易樺工程攻勢也不少,但每當分數追近時,發球失誤就如影隨形而來,大大打擊了全隊士氣,而球員稍嫌散漫的表現,導致場上注意力無法集中,過多的不必要失誤平白送給MIZUNO不少分數,易樺工程落後分數愈來愈大,這也讓費嘉騏教頭大動肝火,緊急叫停斥責球員荒誕的演出,罰每位球員現場作魚躍救球動作以為警惕,MIZUNO第二局又以25 : 14拿下。

打順手的MIZUNO第三局依舊得理不饒人,自由球員簡偉倫屢次撲救險球帶動全隊士氣,戴家瑞及陳建禎的攻擊仍然犀利,全隊戰鬥指數持續飆升,先以14 : 9取得領先。反觀易樺工程打得有點悶,陳昶輔、高兆輝、林志勇及姜義峰都屬於埋頭苦幹型,球打得好壞都不形於色,不像MIZUNO球員只要有好表現,全隊均一起振臂高呼,互相擊掌打氣,雙方士氣明顯落差許多,而易樺工程單調的攻擊型態無法威脅對手,MIZUNO攻守得心應手,愈打愈順,完全不讓易樺工程有喘息機會,MIZUNO以25 : 13輕取第三局,直落三擒伏易樺工程。



台電砲火兇猛 三比一 擊潰conti
(25:17,25:12,22:25,25:22)


最後一場女子組賽事,由尋求最後開胡機會的conti對上已順利封后的台電,賽前conti邱金治教練即揚言會想盡辦法贏取比賽,果然一開賽conti士氣如虹,主攻手黃秀敏、楊于青輪流出擊,後排陣地由自由球員楊孟樺負責把關,前半局先取得10 : 7領先。但老字號的台電,隨即展露狠辣本色,舉球員顏佩玲攻輸靈活,蔡盈鳳居中策應,吳可柔及蔡妃真左右開弓,加上conti接發球未到位老毛病再現,不夠確實的補位防守無法保護攻擊手,台電很快追回失分並反以18 : 11大幅領先,conti即使努力追趕也無力回天,台電以25 : 17先拿下第一局。

輸掉首局的conti,第二局開局的表現婉如洩了氣的皮球一般,不但張力不足,也反彈無力,抵擋不住台電吳可柔、何彥池及蔡盈鳳一波接一波的攻勢,本身也無法改善接發球不佳的缺點,失分一洩如注,台電遙遙以12 : 2領先。Conti雖然頻頻調兵遣將,球員表現也稍稍有些起色,但台電已經殺紅了眼,絲毫未因大幅領先而鬆懈,最後在吳可柔難得一見的強力跳躍發球直接得分下,台電再以25 : 12輕鬆贏得第二局。

退無可退的conti第三局拼了,雖然開局短暫落後,但主攻手黃秀敏恢復強攻水準,張潔茹及張伯瑜也適時醒轉,在舉球員林憶珊的策動下,先扳成6 : 6平手,再順勢取得13 : 9的領先,也讓台電姚承杉教練喊出第一次暫停。好不容易領先的conti,不理會台電如何變化隊形,緊守基本盤,以不變應萬變,再將比領先分數擴大到20 : 15,台電的強攻抵不過conti的小球戰術,conti專打touch out及放小球,搞得台電人仰馬翻,在黃秀敏四號位雷霆一擊下,conti終於以25 : 22扳回一城。

輸掉一局的台電,第四局不敢大意,將主力戰將全部調上場,吳淑芬的背飛,彈跳能力良好的何彥池四號位攻擊得了不少分數,前半局取得11 : 7的領先。落後的conti叫停後重新佈陣,黃秀敏再展現強攻本色,張潔茹施展長攻短吊功夫,再將比數追成19 : 19平手的緊張局面,台電趕緊穩住陣腳,加強攔網張力,再度搶回二分的領先,並在何彥池及吳可柔相繼在四號位攻擊得手後,台電終以25 : 22為年度例行賽畫下完美句點,悲情的conti雖然奮戰不懈,但年度勝場未開張,也讓全體隊職員留下了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