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27-2.jpg
9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12)日落幕,同日尋求三連霸的台灣師大男女排命運大不同,師大男排以壓倒性直落三擊敗大仁,順利達成三連霸!師大女排則慘遭滑鐵盧,直落三敗給北體,連霸夢碎!而台體男排以3:2擊敗中原奪得季軍,高師大女排也以3:1力克高醫拿下第三。



UVL男排》台師大識破對手弱點 如願衛冕完成三連霸

(麗台體育報)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冠軍爭霸戰,台灣師大在地主球迷加油聲中,以直落三擊垮由台電化身的強敵大仁科大,不僅完成三連霸,也一報企業排球聯賽MIZUNO輸給台電之仇,教練張恩崇開心表示,此役球員們發揮該有的拚勁,也完成捍衛榮耀的使命。

 本季最精彩的台師大與大仁科大爭冠決戰,於12日下午4時點燃戰火,台師大首局就以25:20攻下一城,讓全隊士氣大振,再加上全場如雷的加油聲,第二局更以25:16壓倒性獲勝,第三局大仁雖想盡辦法力圖逆轉戰局,但最後仍被台師大以25:22擊倒回天乏術,終場台師大以三比零大勝大仁科大。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女排輸了,還好保住男排,對球員們的表現予以高度肯定,他說,該有的攔網與接發球都做到,把前幾戰出現的缺點都補正回來是此役贏球關鍵。大仁科大教練潘寶石則強調,大仁的弱點被台師大識破,所以在接發球與防守方面表現得一團糟,雖賽前已提醒過他們,但隊員還是無法做到,也令他徒呼負負。

0412.jpg
圖:台灣師大隊長張建邦四號位攻擊/大會提供

 中原大學與台灣體院季軍之爭,中原大學率先以25:20、25:21連下兩城,看似掌握勝利契機,不料第三局起,台體逆轉局勢,以25:20、25:21先扳成平手,到最後決勝第五局,台體展現求勝意志,再以15:12搶下,最終以三比二逆轉驚險拿下季軍,今年首度升級拿到第四的中原大學表現可圈可點。

 台體教練吳忠政表示,他們今年預設的目標就是拿到第三名,能順利奪下季軍,比去年進步兩名,算是達成目標,他並指出,台體本身條件本就不如台師大與大仁科大,身高也比不過中原,此役一開始隊員們並沒有進入狀況,到了第三局才逐漸恢復水準。中原教練陳克舟對拿到殿軍表示滿意,他說,中原贏了前兩局,第三局開始有點鬆懈,加上發球失誤過多,接發球狀況也不理想才輸掉比賽。

台灣師大奪冠的瞬間



近14年UVL一級冠軍得主
學年度 冠軍 學年度 冠軍
85 台灣師大 92 台灣體院
86 台灣師大 93 台北體院
87 台灣師大 94 台北體院
88 台灣師大 95 台北體院
89 台灣師大 96 台灣師大
90 台灣師大 97 台灣師大
91 台灣體院 98 台灣師大



DSCF4324.JPG DSCF4315.JPG






UVL女排》北體復仇奪后冠 台師大三連霸夢碎

(麗台體育報)大專排球女一級聯賽冠軍戰,尋求衛冕的台灣師大慘遭滑鐵盧,被台北體院以直落三終結霸業,也粉碎挑戰三連霸美夢,北體如願一報連續兩年決賽敗於台師大的恥辱,拿到睽違許久的冠軍獎盃,台師大滑落一席,屈居亞軍,季軍高雄師大,殿軍高雄醫大。

 台北體院與台灣師大的冠軍爭霸戰,戰況一開始就非常激烈,複賽五戰全勝、未嚐敗績的北體,誓言要在此役討回失去的王冠,首局就展現強大企圖心,以25:23搶下頭香,緊接挾著領先氣勢,再以25:21、25:18直落三讓衛冕的台師大顏面掃地,北體不僅順利奪回失去兩年的冠軍,也打破決賽必輸台師大的魔咒,本季連續勝場數推進至第12場。

 北體教練鄭芳梵賽後表示,此役是將士用命所展現的成果,因為所有最好的球員通通都上場,大家只有一個信念不管輸贏,一定要打一場好球,這次能重新拿回冠軍獎盃,對北體而言,意義重大。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沮喪的說,發球與接發球失誤的老問題始終未見改善,算起來可能有失掉15分,而且對方的快攻手林均怡非常厲害,也給台師大極大威脅。由於台師大明年陣容不變,希望經過此役痛定思痛,明年捲土重來再拿冠軍。

 北體的超級快攻手林均怡可說是此役最大功臣,球齡超過15年,現為北體研究生一年級的她表示,連續比賽六天,大家可謂身心俱疲,但她覺得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能幫助球隊贏回冠軍,個人相當高興。

 高雄醫大與高雄師大的季軍之戰,兩隊實力非常接近,雙方一開始就拚鬥非常激烈,高師大率先以27:25搶下首局,高醫大隨即以25:22還以顏色,扳回一城,兩隊以1:1戰成平手。高師大並不氣餒,第三局再接再厲,以25:20再下一城,決勝第四局,雙方火力全開你來我往,高師大最終以25:23,三比一連續兩年奪得季軍,高雄醫大今年首度升級就搶下第四,整體表現不錯。

 高師大教練陳裕安表示,維持去年名次還算滿意,由於前四隊伍實力非常接近,所以隊員體能與抗壓性就是決勝關鍵,高師大雖連續兩年在複賽擊敗台師大,但往往到了四強交叉對決時,心態上出現問題,精神不夠集中才會輸球,未來高師大有信心再把名次往上提升。


DSCF42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