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1191112.jpg中華青少女隊今(22)日預賽第二戰於晚間八點對上中國隊,比賽開打雙方一路拉鋸,可惜仍以24-26丟掉首局,二、三局又接連以10-25及17-25輸掉,最終就以直落三吞敗,中華隊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複賽,明天將於下午14:00對上A組第一哈薩克隊。

中華隊先發的陣容為3號陳曦、4號蕭湘凌、7號蔡書涵、13號王艾仕、16號蔡怡君、18號王欣婷及自由球員14李欣蓉,中國先發陣容為1號劉延涵、2號劉明娟、5號張曉亞、6號柳沛欣、9號姚迪、12號姜茜文及自由球員14號林麗。

第一局開打中華隊王欣婷的一記殺球得分,也殺出了中華隊士氣,而中國反而有些混亂,接發球失誤,中華隊一鼓作氣下拉出一波3比0攻勢,而落後的情況下,中國回穩,採蠶食追分方式,一分一分的追,而中華隊雖然處於領先,但一直無法拉開比數,兩隊一直呈現拉鋸,其中一度形成12比12、13比13平手情況,不過中華隊再以王欣婷、蕭湘凌及陳曦建功,再取得領先的局面,不過中國戰到此已經回穩,反而穩定出擊,充分利用身高的優勢,給予中華隊重擊,戰至23比23平手,中國姚迪、劉延涵建功,以26比24逆轉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國似乎看出中華隊的戰術,一反前一局被壓著打,採取主動攻擊,姚迪、張曉亞、柳沛穎、姜茜文不時攻擊得分,中華隊一路處於落後,雖然叫暫停,仍擋不住中國的攻擊,以10比25失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隊回穩,一開賽以發球取分,打出一波4比0攻勢,但是中國的攔網及火力攻擊無法破,以17比25再輸了第三局,只能拿下分組第二。

賽後中華隊教練吳麗雅表示,今天中華隊在第一局未能堅持到最後可說相當可惜,第一局後半段中華隊的攻勢被抓住,讓中國隊有機可趁。而第二局中華隊整個陣腳大亂,在接發球不到位的情況下只能一直打修正球,當然直直落敗,第三局雖然又回穩,但是仍是無法突破中國的攻擊,雖然知道中國攻擊方向,但仍是無法擋下。

而中國教練鄭宗源則表示,中華隊表現優異,中國隊能夠贏球他認為就是贏在個高,再加上後來抓住中華隊的攻擊,在第一局18比23時給予中華隊痛擊一口氣拿下5分追平比數,也將比賽氣勢轉過來。


八強複賽分組
E組 A1:哈薩克 A2:馬來西亞 C1:中國 C2:中華台北
F組 B1:日本 B2:澳洲 D1:南韓 D2:泰國


複賽採分組循環,而預賽成績保留,交手過之隊伍不再重複對戰,等循環結束後兩組再進行1-4、2-3交叉賽,勝者晉級四強,敗者打5-8排名賽。



亞洲青少年女排賽 中華吞首敗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原本首局還一度以23比18領先,卻遭中國隊上演逆轉秀,導致中華隊士氣大跌,終場以24比26、10比25、16比25吞下亞洲青少年女排錦標賽首敗,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說:「沒辦法,這就是小朋友的球。」

特別前往馬來西亞場邊觀戰的章金榮表示,首局沒辦法拿下來,兩邊氣勢馬上扭轉,導致後兩局中華隊幾乎陣腳大亂,一下子比賽就輸掉了。中華隊預賽拿下1勝1敗,以分組第2身分挺進8強,今天下午兩點將出戰哈薩克,期望趕緊找回應有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