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1.jpg 以黑馬之姿闖進亞洲盃四強的中華男排,昨(6)日於台灣時間22:00再度迎戰中國隊,中華隊搶得先機率先以25:19拿下首局,可惜先盛後衰以21:25、20:25連丟二、三局,第四局一路從落後追到逆轉,更率先來到局末點,然而接連幾個關鍵失誤,最終仍是以27:29吞敗。中華隊今(7)日台灣時間19:00在季軍賽迎戰印度隊。 

中華隊先發陣容與前一天澳洲之戰相同,主攻為王明俊及陳建禎、副位戴家瑞、快攻為江天祐及溫笙銘、舉球盧清銓、自由球員簡偉倫。

比賽一開打隨即由主攻手陳建禎在四號位單人攔網直接得分,由我方率先拿下第一分,此後中華隊一路保持領先,在接發球到位的情況下,掌握整個比賽節奏,王明俊與戴家瑞頻頻在網前重扣得手,中國隊走馬換將仍是止不住失分,加上失誤過多,中華隊一度將差距拉到22:15,最後就在陳建禎的前交叉移位攻擊之下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國隊重振旗鼓,與中華隊展開拉鋸戰,7:8中華隊落後一分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此後中國隊靠著防守後的反攻,同時發揮其身材優勢展現制空力,慢慢將比數拉開,中華隊以11:16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結束後中華隊力挽狂瀾,一度將比數拉近至21:22,然而此時中國隊連拿三分,中華隊就以21:25失守第二局。

在身材方面佔盡優勢的中國隊於第三局一開打隨即將比數拉開,以8:4來到第一次技術暫停,同時其強攻及攔網也漸漸恢復穩定,主攻手崔建軍更是在四號位頻頻重扣得手,反觀略顯急躁的中華隊則頻頻出現失誤,最終就以20:25再失一局。

退無可退的中華隊在第四局調整陣容,由洪榮宗接替戴家瑞先發上場,此局雙方再度展開拉鋸戰,打得難分難解,一直到7:7過後由江天祐攔網得分,才將比數反超前。

但中國隊仍緊追不捨,將比數差距咬緊在一兩分之間,一直到15:15時中華隊接發球失誤讓中國隊崔建軍直接在網前攻擊得分,中國隊再度反超前,接連幾波攻勢並將比數拉開至20:16。

然而就在中國隊以23:20領先中華隊時,「黑狗」陳建禎在此時挺身而出,一次移位攻擊得分、一次吊球得分再加上中國隊一次攻擊出界,中華隊連拿三分將比數追平,緊接著陳建禎又靠著四號位修正球斜線重扣得手,反而讓中華隊率先來到局末點。

可惜關鍵時刻中華隊接發球又發生失誤反讓中國隊超前,最後就在中國隊三人攔網將王明俊的四號位攻擊直接攔下,以29:27拿下此局,也贏得這場比賽,取得冠軍賽門票。

個人得分部分,中國隊崔建軍拿下25分為全場最高,中華隊王明俊23分的進帳則是全隊最高,戴家瑞13分居次,陳建禎也貢獻了12分,另外與預賽雙方交手時中國隊拿下15次攔網得分完全不同的是,在此戰中華隊在攔網部分全隊拿下7分反而比身材高大的中國隊5分還多。

輸掉此戰後,中華隊將於今(7)日台北時間19:00再度對上印度隊,為季軍而戰。而衛冕軍伊朗與中國則將在晚間21:30角逐第二屆亞洲盃男排賽的冠軍寶座。


同時發布於: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00807011135


本場比賽攻守紀錄
p-2%20for%20match%2020_%20tpe-chn.jpg 


bl1281117290168iri-ind506.jpg

08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