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jpg世界女排大獎賽委員會議今(28)日於中國寧波舉行,會中也確定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隊伍將由目前的12隊擴增為16隊,並將在9月6日於羅馬舉行的FIVB管理委員會議上提出再做最後確認。

國際排總會長魏紀中先生在會議中表示:我們希望能增加大獎賽的參賽隊伍是因為有越來越多強隊出現,我們想要提供更多的機會給這些隊伍參加這個高水準的排球賽事,同時從這次寧波總決賽中也可以看出各個參賽隊伍的實力越來越接近,很多場次更是打滿五局才分出勝負。

同時隨著預賽參賽隊伍擴增為16隊,明年總決賽的參賽隊伍也由目前的6隊擴增為8隊,而明年的總決賽將在中國澳門舉行。

此外,會議中也通過了這增加的四個名額之分配方式,歐洲區將由目前的四個名額增加為五個,中北美區維持三隊,南美區由目前的一個名額增加為兩個,巴西則另外直接獲得外卡,而亞洲仍維持四隊(但其中兩個名額已經直接給了中國及日本),不過亞洲資格賽第五名的隊伍將有機會與非洲隊伍爭取最後一個名額。意即明年所增加的四個名額一個給歐洲、一個給南美洲、一個給巴西、一個給亞洲資格賽第五名與非洲隊伍所進行的最終資格賽勝利者。

對此魏紀中表示:非洲男排隊伍透過參加世界男排聯賽而使得他們的實力增加得非常快速,我想我們現在應該給非洲女排隊伍一些機會。

目前已經確定獲得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資格的隊伍包括波蘭、塞爾維亞、日本、中國、美國、多明尼加、古巴、祕魯、阿根廷、巴西等十支隊伍,歐洲區的最後三個名額將在九月份的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中產生,而亞洲區的兩個名額也將藉由九月份的第二屆亞洲盃女排賽產生。

而2011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的預賽將在8月5日至21日的週末舉行,總決賽則於8月24日到28日在中國澳門舉行。


資料來源:FIVB國際排總
http://www.fivb.org/viewPressRelease.asp?No=25740&Language=en

0828.jpg 


2011世界女排大獎賽 參賽隊伍
區別 參賽隊伍 獲得資格原因  
歐洲區 波蘭 外卡  
塞爾維亞 2010歐洲女排聯賽 冠軍  
未定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冠軍   
未定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亞軍  
未定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季軍  
中北美區 多明尼加 2010泛美盃 冠軍 (中北美排名最高)  
美國 2010泛美盃 季軍 (中北美排名第二高)  
古巴 2010泛美盃 殿軍 (中北美排名第三高)  
南美區 巴西 外卡  
祕魯 2010泛美盃 亞軍 (南美排名最高)  
阿根廷 2010泛美盃 第五 (南美排名第二高)  
亞洲區 日本 外卡  
中國 外卡  
未定 2010亞洲盃 (扣掉中日排名最高之隊伍)  
未定 2010亞洲盃 (扣掉中日排名第二高之隊伍)  
非洲區 未定 亞洲資格賽第五vs非洲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