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9584678.jpg中華女排今(23)日在亞洲盃半準決賽對上南韓爭取晉級四強的機會,此戰中華隊表現失常,接發球不到位,發球也沒能破壞對方一傳,攻擊又無法突破對方攔網,最終就以直落三(15-25, 14-25, 11-25)慘遭橫掃,總教練坂口憲政更是氣到在賽後記者會上無言以對。中華隊接下來只能打5-8排名賽,明午12:00將對伊朗。

中華女排此戰先發名單與前一戰相同,派出鄧衍敏、蔡盈鳳、陳莞婷、廖琬如、溫憶慈、顏佩玲以及自由球員楊孟樺。

首局一開打,雙方僵持不下展開拉鋸戰,然而就在7-8第一次技術暫停過後,中華隊表現開始失常,南韓隊的發球頻頻破壞中華隊的一傳,中華隊在無法有效組織進攻的情況下,攻擊也無法突破對方的攔網,比數漸漸被拉開,最後就在中華隊的接發球失誤之下以15-25輸掉首局。

第二局雙方互換場地之後,中華隊的情況仍然沒有改善,南韓隊的攻擊更是打得中華隊無力招架,先後以4-8及8-16來到技術暫停,整局都處於大比數落後的情況下,最終就以14-25失守。

第三局中華隊更是兵敗如山倒,接發球不到位的情況更加嚴重,加上失誤連連,教練團用盡兩次暫停也絲毫無法改善被動的局面,4-16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時坂口教練已經氣到無言以對,最終就以11-25輸掉此戰。

1838386126.jpg

坂口教練:今天的比賽我無話可說


「南韓是一支很強的球隊,今天的比賽,我無話可說,對不起。」這是賽後出席記者會,總教練坂口憲政說出的第一句話,隨後他才勉強地笑了笑說,「隊員們很不在狀態上,沒能發揮出平時的水準。」

三局比賽,中華隊總共得到40分,從賽後的技術統計來看,無論是發球、進攻還是攔網都遠遠落後於對手。南韓攻擊拿到37分。攔網方面,身材高大的韓國人佔盡優勢,全隊拿下16分,相較中華隊3次攔網得分,有5倍之多。發球方面,南韓6次發球直接得分,而我方只有1分進帳。

「我們今天沒能發揮出自己的水準,進攻和防守都做的不是很好。」賽後隊長鄧衍敏表示,與對手全方面的差距導致了我方的慘敗。

「對手的發球非常有威脅,我們幾乎有一半的球都沒辦法組織進攻,這讓對手的攔網非常輕鬆。反過來我們在發球上則沒能給對手造成威脅,這又讓我們的防守壓力很大。」鄧衍敏表示,南韓在本場比賽中展現出的全面優勢,讓中華隊一直處於被動狀態,「這場比賽真的打得非常辛苦。」

南韓教練朴三龍則表示,在對陣中華隊之前,她們已經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但結果卻是意料之外的輕鬆,「我們在發球上全面佔據了優勢,所以在整場比賽都能從容應對。」而他同時也強調,全場攔網拿下16分也是南韓取勝的關鍵,「相信我們的攔網最終讓對手失去了信心。」

南韓、泰國取得大獎賽資格

其他場次部分,日本、泰國、中國都以直落三擊敗對手晉級四強,也表示明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兩個直接獲得門票的名額將由南韓及泰國取得,剩下0.5個名額將由本次亞洲盃第五名獲得,需日後與非洲隊進行最終資格賽。目前2011世界女排大獎賽已經產生了15支隊伍如下:

2011世界女排大獎賽 參賽隊伍
區別 參賽隊伍 獲得資格原因  
歐洲區 波蘭 外卡  
塞爾維亞 2010歐洲女排聯賽 冠軍  
德國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冠軍   
俄羅斯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亞軍  
義大利 大獎賽歐洲區資格賽 季軍  
中北美區 多明尼加 2010泛美盃 冠軍 (中北美排名最高)  
美國 2010泛美盃 季軍 (中北美排名第二高)  
古巴 2010泛美盃 殿軍 (中北美排名第三高)  
南美區 巴西 外卡  
祕魯 2010泛美盃 亞軍 (南美排名最高)  
阿根廷 2010泛美盃 第五 (南美排名第二高)  
亞洲區 日本 外卡  
中國 總決賽主辦國  
南韓 2010亞洲盃 (扣掉中日排名前二之隊伍)  
泰國 2010亞洲盃 (扣掉中日排名前二之隊伍)  
非洲區 未定 亞洲資格賽第五vs非洲隊伍


中華隊接下來將於明(24)日中午12:00對上伊朗隊進行5-8排名賽,勝者即可爭取最佳第五名的成績,爭取大獎賽門票仍有最後希望。


9/23 中華vs南韓三局影片:http://issackr.pixnet.net/blog/post/27141185
亞洲盃女排賽目前戰績結果:http://issackr.pixnet.net/blog/post/27114497

1839584678.jpg

Img2752164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