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3219251.jpg中華青年男排隊9日與南韓爭亞青男排賽第五名,雖先開出紅盤拿下第一局,不過接下來中華隊又重演臨場接、發球無法有效到位的缺失,與韓國鏖戰五局,最後就以2:3落敗,在本屆比賽中名列第六名。而冠軍戰部分則是由日本以3:1粉碎伊朗連霸美夢。

或許是因為前一場泰國與卡達之戰拖延太久,中華與南韓之戰第一局兩隊一開賽都打得有些僵硬,尤其是中華隊接、發球失誤,被南韓拉出3比0攻勢,中華隊教練莊世賢立即叫了暫停,穩定球員之後,中華隊逐漸拉開身手,黃世豪、莊毅君攻擊將比數追上,並曾一度取得16比13領先地位,韓國長人則發動攻勢,戰況又呈現拉鋸情況,黃世豪、黃鈞璟、饒子韋、林政揚的攻擊及聯手攔網,中華隊以25比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南韓更是全力搶攻,一開賽就取得優勢,不過中華隊並非省油的燈,全力反擊,一路是緊咬著南韓,兩隊又形成拉鋸之戰,歷經多次平手,中華隊是以23比25讓出第二局,兩隊形成一比一平手的局面。

第三局中華隊一開賽就全力搶攻,趁著南韓內部發生亂流之際,將分數拉開,取得11比5領先的局面,不過接下來換中華隊內部有少許鬆懈,被對手拉出一波反攻,逼成15比15的局面,之後戰況陷入膠著,雙方互有領先,但分數都無法拉開,最後戰至25比25丟士,中華隊的黃世豪、林政揚聯手攔網及攻擊,以27比25拿下第三局,取得二比一領先。

第四局中、韓兩隊在無退路的情況下,一開賽兩隊都全力搶攻,一路展開拉鋸戰,在14比14平手之後,南韓趁機拉開一波攻勢,將分數逐漸拉開,不過中華隊仍是在後緊緊追趕,一度又追成21比22僅落後一分的情況,不過中華擋不住南韓的火力,以21比25讓出,兩隊形成二比二平手,戰況拉到決戰第五局。

第五局完全視兩隊場上球員臨場演出決勝負,南韓一開賽即取得領先,中華隊則是一路追趕,最後比數逼成13比13,但無法有效封住南韓攻勢,以13比15輸了第五局,以二比三敗給南韓,在這屆比賽中名列第六名。

冠軍戰部分,日本隊以3:1(25-19 19-25 25-12 25-23)擊敗伊朗,粉粹了伊朗的連霸美夢,季軍戰則讓印度以3:2(21-25 17-25 27-25 25-22 15-10)逆轉中國,明年世青賽的參賽資格由日本、伊朗、印度取得。

第15屆亞洲青年男排錦標賽
最終排名如下:

冠 軍:日 本
亞 軍:伊 朗
季 軍:印 度
殿 軍:中 國
第五名:南 韓
第六名:中 華
第七名:泰 國
第八名:卡 達
第九名:印 尼
第十名:斯里蘭卡
11名:哈薩克
12名:越 南
13名:伊拉克
14名:紐西蘭
15名:澳 洲
16名:馬爾地夫


本屆冠軍日本隊
0757514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