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CAVC亞洲排球聯合會16日於北京召開運動賽事委員會議,會中也對2011年亞洲排球賽事的日程做最終確認,其中由我國承辦的年度盛事,將於9月15-23日在台大體育館開打的女排亞錦賽共有16個國家報名參賽,創歷年新高。


亞洲排球錦標賽(Asian Senior Volleyball Championships;亞錦賽)是亞排聯今年最重要的賽事,根據賽程安排,女排亞錦賽將於9月15-23日在台北市開打,而男排亞錦賽則緊接著在9月26日-10月6日於伊朗德黑蘭進行。

今年的女排亞錦賽同時也是2011世界盃女排賽以及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的亞洲資格賽。這次共有16支隊伍報名參賽,比上屆多了兩隊,也是女排亞錦賽歷年來參賽隊伍最多的一次,整個規模更勝廣州亞運女排項目。

這16支參賽隊伍包括有中國、北韓、印度、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南韓、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烏茲別克、越南、澳洲、紐西蘭以及地主中華隊

女排亞錦賽的冠軍將可參加11月4-18日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女排賽(地主日本直接獲得參賽資格),亞軍也有機會以較高的世界排名獲得參賽權。另外,亞錦賽的前四名將可以獲得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權,而第五名將與非洲冠軍爭奪最後一張門票。

男排亞錦賽則有18支隊伍參賽,包括有日本、南韓、中國、伊朗、印度、阿富汗、澳洲、印尼、哈薩克、黎巴嫩、巴基斯坦、卡達、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烏茲別克以及中華隊。本賽事的冠軍以及日本都可直接獲得2011世界盃男排賽的參賽權。

由各國聯賽冠軍同台競技的2011亞洲俱樂部錦標賽也將登場,12支隊伍參賽的亞洲男排俱樂部錦標賽將於7月23-31日在印尼舉行,而6月19-25日在越南舉行的亞洲女排俱樂部錦標賽則有8支隊伍與會,不過這兩項賽事中華隊都未報名參賽。

其他確定的賽事還包括有第26屆東南亞運動會將於11月11-23日在印尼舉行,第23屆亞洲太平洋盃福岡國際男排邀請賽於7月17-19舉行,第8屆VTV Cup女排邀請賽於七月舉行。另外,8月12-22日在中國深圳則有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

此外,中國排協也在會議中表達高度意願希望能在十月份舉辦首屆亞洲限高(height-limitation)排球錦標賽,委員會將在聽取其他協會的意見之後再作最終定案。


1029263373.jpg
亞洲最高等級的女排賽事將於9月在台灣登場,圖為上屆女排亞錦賽中華隊中間手蔡盈鳳的網前攻擊畫面。


參考資料原始網頁:
FIVB http://www.fivb.org/viewPressRelease.asp?No=27732&Language=en
AVC http://www.asianvolleyball.org/Volleyball/2011-02-17/3456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