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NEWS-0323[22-47-06].jpg99學年度HVL冠軍賽今日登場
華僑中學分別在男女排稱王封后
這是華僑中學隊史上首度拿下雙料冠軍
也是HVL史上第二支包辦男、女甲級冠軍的學校




今日的緯來體育新聞

 



HVL》華僑高中首度雙料冠軍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323012429

民生@報許瑞瑜/報導
99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今天收兵,原本就兵多將廣的華僑高中,排球館去年中啟用後讓球隊訓練更有效率,實力大幅提升,女排隊先以3:2力克三信家商,贏得隊史第三座HVL女子組后座,男排隊接著以直落三打敗東方工商,拿下隊史第九冠,也是華僑高中首度包辦HVL男、女子組雙料冠軍。

華僑高中也是HVL史上,第二支包辦男、女甲級雙料冠軍的學校,屏榮商工(目前為屏榮高中)全盛時期,曾於78和79學年度,兩度包辦男、女甲級雙料冠軍。

這項比賽23日在臺北體育館一樓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比賽結果男子組冠軍華僑高中,亞軍東方工商,季軍豐原高商,殿軍明德高中,高英工商第五,福誠高中第六;女子組冠軍華僑高中,亞軍三信家商,季軍中山工商,殿軍枋寮高中,景美女中第五,屏榮高中第六。

大會賽後馬上在原地頒獎閉幕,由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頒獎給優勝隊伍及個人獎得主,拿下最佳攻擊球員、最佳發球發球的華僑高中黃仲德,榮膺男生組MVP(最有價值球員),女生組MVP則為華僑高中吳韋華。

男生組其餘各項個人獎得主如下:最佳攔網豐原高商林政揚,最佳舉球東方工商林國鈞,最佳自由球員福誠高中董力億,最佳得分球員明德高中黃鈞璟。女生組最佳攻擊中山工商陳怡茹,最佳攔網景美女中陳曦,最佳發球三信家商王培真同時也是最佳得分球員,最佳自由球員三信家商翁雅玫、最佳舉球枋寮高中李婉蓉。

率先登場女子甲級冠軍戰,華僑高中和三信家商打得天昏地暗,鏖戰118分鐘,才由華僑高中以3:2艱辛取勝,華僑高中教練羅仲仁表示,整體來看,此役華僑以吳韋華表現最佳,無論是防守、攻擊還是發球都有水準以上演出,「如果選MVP(最有價值球員),我會選她。」最後MVP也真的是吳韋華。

羅仲仁透露:「吳韋華是華僑女排整年度賽事的得分后,第四局時我隊舉球員做給她的球太少,是以14:25失守主因。」

華僑「Ace」王艾仕的發球也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第三局9:9平手時,王艾仕靠虛攻、小球連續攻城掠地,12:10時更猛,連續五顆「ACE」(發球直接得分),將比數拉大至17:10,讓三信家商士氣嚴重受挫,對戰局影響甚鉅,羅仲仁說:「艾仕是隊長,對穩定軍心發揮很大的作用。」

雙親都是阿美族的吳韋華,賽後激動地抱著媽媽放聲大哭,今年高二的他,驚歌國小四年級時開始打排球,一開始打快攻,國中才改打大砲,問她喜歡當快攻手還是大砲手?吳韋華說:「大砲手啊!因為我速度比較慢。」打快攻對她來說有些吃力,打大砲就得心應手多了。

三信家商教練郭茂泉則無奈地表示,發球失誤太多是落敗關鍵,「主將一個人就失誤了15次,全隊加起來更不必說了!」但郭茂泉仍給予選手高度肯定,「大家都盡力了,而且今天啦啦隊比例懸殊,整場幾乎一面倒為對手加油,要頂著這麼大的壓力出賽,對她們來說並不容易。」

緊接著登場的男子組冠軍戰,戰況出乎大家意料之外,華僑高中在黃仲德攻防迭有佳作帶動下,以25:23、25:18、25:18直落三打敗東方工商,登上冠軍寶座,賽後華僑高中教練吳智民坦承:「原先沒預期會贏得這麼輕鬆!」同時指出,去年中華僑高中排球館完工啟用後,變成學校有兩座體育館。對球隊有很大的幫助。

99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23日成績表:

女生組季軍戰:

中山工商勝枋寮高中 3:1(25:22、19:25、25:20、25:17)

女生組冠軍戰:

華僑高中勝三信家商 3:2(21:25、25:19、25:18、14:25、15:9)

男生組季軍戰:

豐原高商勝明德高中 3:2(25:17、25:22、20:25、18:25、15:7)

男生組冠軍戰:

華僑高中勝東方工商 3:0(25:23、25:18、2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