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977031664497098.jpg(麗台體育報)9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女生組公開一級決賽,6日進行壓軸的冠軍爭霸戰,在全場如雷加油聲中台灣師大以3:2險勝台北體院,摘下睽違一年的后冠,台師大今年一舉囊括男、女排雙料冠軍,也宣告台師大排球王朝再臨。 (新增緯來新聞)

 個人獎項方面,台師大李怡萱拿到最佳接發球與最佳防守員兩個大獎,最佳舉球員台師大陳婉菁,最佳攔網員台師大陳怡如,最佳攻擊手北體鄧衍敏,最佳教練台師大張恩崇,他同時也是男、女排雙料最佳教練。

 決賽最後壓軸冠軍爭霸戰,由衛冕軍台北體院對上台灣師大,宿敵碰面份外眼紅,一開始台師大施展不開,被北體壓著打,直到後面才逐漸追上來,可惜仍以23比25輸掉首局;第二局兩隊一直呈現激烈互咬拉鋸狀態,台師大以25比19扳回一城,第三局北體雖然處於落後的劣勢,但仍以25比23贏球,關鍵第四局,兩隊更打得難分難捨,台師大好不容易以26比24突圍獲勝。

 決勝第五局,依然一路僵持緊繃,台師大在12比11僅領先一分情況下,連續發生三次失誤,反倒讓北體超前,隨後雙方打成14比14丟士,並打到16比16平手,最後台師大以18比16險勝,終場以三比二力克北體,重新奪回后冠,也報了去年輸球屈居亞席的恥辱。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大家打得很賣力,到最後都沒放棄希望,非常感謝隊員們的努力,他認為經過一整年,隊員都有很大的成長。至於第一局是因為舉球員在配球上出現問題,才會讓北體一口氣拉開比數,另外,此役兩位替補球員謝維婷與李怡萱表現也令他滿意。

 得到最佳攔網手的台師大陳怡如表示,此役能獲勝,是大家團隊合作的表現,一開始首局被拉開比數,主要是隊員們太亢奮了,因為等了一年,就是等這一刻。至於幾個關鍵失誤,她說,是球員給自己太大壓力,尤其在主場更不能輸球,她不諱言,隊員在抗壓心態上仍有加強的必要。

 北體教練鄭芳梵指出,台師大的自由球員太優秀,一開始就戰術設定不要給她球,這也是首局領先致勝的主因,不過,台師大球員人數充足,隨時都有人可以替補的優勢,相較於北體,根本沒什麼人可替換,這也是台師大致勝原因之一。他有些無奈的表示,以台師大如此資源應該早早就把北體幹掉,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要球賽精彩,球員盡力,輸贏就不必太再意了。

 最後一年為北體效力的主力攻擊手鄧衍敏表示,第五局體力下滑,很多球處理得不太滿意,最後能拿到最佳攻擊手獎項,可說是遺憾中的一點安慰。

84277-1.jpg
台師大女排全隊賽後欣喜若狂擁抱在一起慶賀/大會提供



13020977031664497098.jpg




4月6日 緯來體育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