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TOP.jpg企業七年排球聯賽16日正式於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開幕首日就安排了上季男女排冠軍賽的對戰組合率先登場,上季女子組亞軍TOP GIRL在龐大啦啦隊助陣之下以3:1扳倒台電女排,而上季男子組冠軍台電男排對上MIZUNO則在先輸兩局的情況下,連下三城逆轉戰局,也報了月初大專排球聯賽冠軍戰之仇。


TOP GIRL換血展實力三比一硬拔台電插頭
(20:25,25:23,25:16,25:23)

16日企業七年的開幕戰,由TOP GIRL出戰台電,重新改組的TOP GIRL首局表現差強人意,儘管隊中有了鄧衍敏、陳菀婷兩大主力的加入,但整體默契尚未成熟,面對具傳統實力的台電,總有躡手躡腳之感,被台電快攻手吳淑芬、主攻手張禎尹的破壞性火力打亂了應有的守備,20:25 初嚐改組後的第一次敗局。

第二局雙方易邊而戰,TOP GIRL雖吃下首局悶虧落敗收場,但攻防間的搭配組合,隱約中帶著一股肅殺之氣,進入第二局後,由陳菀婷、廖琬如展開一波波的強大火力放送,6:1迫使台電緊急喊停飲血止渴,台電內部受制於蔡盈鳳、何彥池的主力傷兵窘困,只能由王欣婷、張禎尹單薄的火力抗衡,雖死命的將比數追至18:18平手局面,但TOP GIRL排除了首局紛亂的應戰迷思,在陳菀婷、廖琬如、陳婉菁重要關頭連攻帶攔的密集得分,成了壓倒台電的重要功臣,25:23拿下第二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第三局,TOP GIRL氣勢如日當中,越發不可收拾,趁著台電兵力佈署上的困惑,陣中主力火力全開,加上網前掌握台電微弱的攻勢,建立起一道嚴密的防線,一路對台電猛施壓力,不讓台電有反撲機會,25:16拉大比數輕鬆取得第三局,二比一領先。

第四局台電落後情況下,急謀克制之道,由張禎尹、王欣婷積極的火力,串連謝怡婷、溫憶慈的零星砲火,逐漸恢復應有的戰鬥力,可惜網前的防禦工事不夠堅固,被TOP GIRL「阿非」陳菀婷火力頻頻攻破,加上過多的發球失誤,平白的喪失攻城掠地的重要時機,23:25丟了賽末局。 TOP GIRL換血後的首戰,在新加入的陳菀婷(單場得分17)、廖琬如(單場得分16)破壞性的優勢火力,即以三比一痛宰強敵台電隊。場邊TOP GIRL啦啦隊興奮嘶吼加油聲,印證了TOP GIRL奪冠的雄心壯志,也為企業七年打響了新的風貌。



貫一運動全神貫注三比○力克國訓中心
(25:21,25:23,25:14)

開幕戰的第二場比賽由國訓中心對上貫一運動,擁有張建邦、蔡瀚毅、康富斌等主力球員的國訓中心,戰力不可同日而語,首局一開打,在隊長賴慶和、「冷面殺手」蔡瀚毅的瘋狂掃射下,呈現有別以往的旺盛企圖心,頗有黑馬的架式。然而國訓中心在強大火力頻遭銅牆鐵壁回擋下卻露出敗跡,12:14國訓陳一富教練先喊停力圖扭轉,雙方仍處在些微差距的拉鋸戰,17:19國訓叫出第二次暫停,期望利用暫停策略打破落後頹勢,並力求超前比數,貫一運動費總教頭眼見時機成熟,21:19、21:20連續採取暫停反制之術,下達封鎖令,全力阻攔國訓的最後反擊令奏效,終以25:21摘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貫一運動隊長陳昶輔及主攻手黃世豪發動一波積極攻勢,迫使國訓3:7叫停啟動全體反攻氣勢,除了減緩貫一運動的進逼,更將比數向前推昇至23:21的領先,貫一運動費教頭老謀算計,落後情況下依舊不慌不忙的下指導棋,守住國訓的窮追猛打,先將比數追成23:23讓國訓用盡暫停機會後,ㄧ股作氣的完成最後屠龍計畫,25:23再取第二局,二比○遙遙領先。

第三賽末局,連掉兩局的國訓中心已沒有後退之路,卯起勁想力圖振作死裡求生,第三局一開始,全力防堵貫一運動的攻勢,取得8:3大幅領先的優勢,但勝利之神今日與國訓中心不結緣,第一次技術暫停結束後,也是國訓中心意志凍結之時,瞬間攻防節奏完全走樣,功力盡失,任憑貫一運動予取予求,優勢一改前情,一洩千里,14:25繳出白卷,○比三無功而返,而貫一運動在隊長陳昶輔個人獨得12分的帶動下,順利取得企業七年首場勝利,拿個好兆頭。

940.jpg

DSCF1365.jpg

台電倒吃甘蔗三比二氣走MIZUNO
(23:25,20:25,25:22,25:20,15:11


以台灣師大為班底的MIZUNO與台電化身的大仁科大才剛於月初的大專排球聯賽冠軍戰中交手過,當時雙方激戰了五局最後由台灣師大以兩分險勝拿下四連霸,可說是宿敵的兩隊一開戰即陷入拉鋸爭奪局面,直到10:10由MIZUNO隊長戴家瑞連續強力跳發球,破壞台電接發球後的攻勢,製造隊友溫笙銘、蔡家豪、陳建禎的得分契機,也打破了雙方拉鋸不休的混沌局勢,14:19台電喊停調節敗退的不利情況,靠陳保宏火力及鄭儒謙巧妙的發球得分,也讓MIZUNO緊張的在20:17領先下叫停止洩,總算適時的穩住台電的反撲,18:22再度叫出第二次暫停,但先機已去無力回天,25:23 MIZUNO拿下首局。

激烈的場上競技,延伸到第二局,兩隊互不相讓彼此重砲相向,怕一閃失,即遭對方虎噬,廝殺力道自不在話下,如首局一般,10:10後,MIZUNO蔡家豪擔起突破性的角色,猛烈攻勢加上直接發球得分的優異表現,讓台電心寒,11:13叫停,所幸暫停起了作用,凝聚球員們奮戰的毅力,終於追成18:18平手,MIZUNO一時失去領先優勢,此時不甘寂寞的主力作手陳建禎揮竿起義,四號位斜線火力穿破天際,直往台電場地落下,再藉強力發球及隊長戴家瑞的重力加速度火砲,硬生生的壞了台電的求勝鬥志,18:21台電用罄暫停後,無法改變落後事實,25:20 MIZUNO連兩局進帳。

比賽來到第三局,台電退路受阻,只得戴著鋼盔往前衝,滿腔怒氣化作精進球技,直逼MIZUNO陣地,讓MIZUNO一時應接不暇,9:13忙喊停滅火,戴家瑞、蔡家豪、陳建禎三把快刀猛砍,活生生的讓MIZUNO看到一線曙光,雙方比數來到21:21,台電當家主力王明俊不枉少年,後排、四號位連續叫囂、猛擊,砍斷了MIZUNO後路,21:23叫停喘息,但氣力用歇,眼睜睜以22:25被台電搶回一局,一比二台電暫時落後。

第四局台電運用滿載電力,持續發動雷電交加的攻勢,在王明俊、張善源、陳保宏、江天祐火力串連製造出威猛嚇人的戰鬥力,讓MIZUNO的主力前鋒部隊戰力相形失色,2:6叫停後,一路急追,但就是無法打破落後局面,17:22用掉第二次暫停,圖作最後反撲解危,但後繼無力,25:20台電強取第四局,雙方形成二比二平手。

第五決勝局,輸贏一瞬間,端看誰能發揮軔性,堅持團隊緊密的合作默棄,減少致命的失誤,並在主力作手的氣勢帶領下,有效壓制對方的氣燄,最後決局,台電倒吃甘蔗般15:11拿下致勝局,三比二氣走MIZUNO。

0416-TO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