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去年幫助台師大延續UVL男排霸業的張建邦,經過一年實習教師生活,即將於8月1日入伍,原本決心不再當選手,但一股對排球的責任與愛好,他還是選擇進入國訓中心,希望能幫助國訓隊在本季企業排球聯賽,打出不同氣象。

從大學到研究所,張建邦在台師大待了6年,畢業前為母校留下3連霸紀錄,他一度打算專心擔任教職,他說:「我想打球,但台灣沒有日本、南韓的環境,生態也完全不一樣,我不再是學生,必須要為未來多想想。」

一邊實習、一邊準備教師甄試的張建邦,重返戰場,全是感念排協推動企排聯賽的苦心,「協會給了我們舞台,我應該飲水思源,把握機會為國內排球盡一份心力,不論我能幫助國訓拿下任何成績,只要球隊需要我,我一定全力以赴。」

上季一勝難求的國訓中心,本季在張建邦、蔡瀚毅與白世輝等台師大好手加盟下,已非昔日吳下阿蒙,昨天遭遇男排霸主台電隊,鏖戰至第5局才以2:3敗陣,場邊觀戰的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說:「台電下半季還有幾名好手入伍,屆時國訓隊甚至可能衝擊冠軍寶座。」

2011/04/18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18/today-sp6.htm

600_21.jpg
感念排協推動企排聯賽的苦心,張建邦選擇進入國訓中心,盡一份心力。(記者林正堃攝)



〈企業排球聯賽〉回饋排球 張建邦重回球場

TSNA作者: 曾思儒

「其實在去年師大三連霸後,我已經想退下來了。」張建邦淡淡說著去年的決定,而讓他改變心意重回球場的關鍵,則是在於回饋過去排球帶給他的人生歷練。

在台師大待了6年,張建邦完成碩士學位之時北安國中的實習也在今年2月告一段落,阿邦於是開始思索未來,「球員不能眷戀球場,尤其台灣環境又不像日本、韓國,球員在退休後可能可以在母企業工作,所以畢業後我想慢慢引退,專心考取教職。」

事實上,阿邦在去年台師大奪下大專聯賽金盃後,就完全沒參與球隊練習,全心完成最後論文。之後他雖會在學校自主訓練,卻已與學生時代相去甚遠;而在8月1日才將入伍的他,對企業排球聯賽上半季的參與意願更是不高。

不過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的一席話打動了阿邦,「他說企排能有現在這樣的舞台和規模很不容易,如果我的加入能帶動國訓,我可以用我的力量去感染大家。」

所以大家熟悉的阿邦回來了,在企業七年男女甲級排球聯賽上穿著國訓13號球衣繼續在場上發光;今天(17日)他更以18分好表現率隊與衛冕軍台電奮戰5局,儘管最終落敗,卻已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國訓。

「雖然訓練上我無法像學生一樣投入,但我能引導學弟用正面的方式打球。」阿邦強調自己能力雖有限,但會盡可能將打球態度帶給年輕的國訓學弟,「今年目標就是盡力拿勝,大家可以多期待,我們會漸入佳境。」

http://www.tsna.com.tw/?q=node/18680




企業排球聯賽/張建邦入國訓 要提升士氣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台北報導】企業排球聯賽播報員介紹國訓中心隊張建邦,台北體育館不少球迷歡呼,從台師大畢業後,他希望這季能讓球迷看到不一樣的國訓。

「如果我的加入能帶動國訓,希望可以用我的力量去感染大家。」張建邦前天首戰才正式加入國訓,但上場時間少,球隊以0:3輸給貫一運動隊。

昨天他們遭遇上季冠軍台電隊,有了1天磨合,張建邦出賽時間增加,全場攻下18分,力拚5局才落敗。

「訓練上畢竟沒辦法像學生時代一樣投入,但年紀是陣中最大,將盡力引導學弟們打出勝利,打出想要的內容。」25歲張建邦完成碩士學位後,今年2月結束北安國中實習,8月才要入伍,但飲水思源,為了中華排球協會祕書長章金榮,決定加入國訓,回饋排球。

「章老師讓企排能有至今這樣舞台和規模,很不容易,我希望能幫忙點什麼。」他說原本去年助台師大締造3連霸後,就想淡出球場。

他感嘆球員不能眷戀球場,「國內環境不像日本或南韓,球員退休後很難能進入母企業工作,台灣環境就是這樣現實,球不可能打一輩子,所以才想退出球場,專心準備教職。」

他允諾這季效力國訓,下半球季,國訓還會添加台電主力王明俊、張善源、呂姜耀強與李瑞斌等球員,屆時陣容會更可怕。

「但國訓有個問題一定要改,就是那種未戰先怯的氣勢,這種覺得『我們是輸的那一邊』的念頭一定要丟掉。」張建邦說會逐漸改變國訓的氣氛,確實提升戰力。

【2011/04/18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6279751.shtml




阿邦加入 國訓越來越強

2011-04-18 中國時報 【黃及人/台北報導】

就因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一句「飲水思源」,差點放棄排球的「阿邦」張建邦,選擇先以外聘形式加入國訓,帶給國訓在戰力與精神層面上的雙向成長,阿邦說:「相信我,國訓絕對越來越強!」

國訓昨與上屆冠軍台電拚至最後1局,才以20比25、25比19、17比25、27比25、12比15敗下陣來,展現與過往不同的頑強鬥志,張建邦無疑是國訓正向轉變的頭號功臣,但他不敢居功。

「去年幫效力6年的台師大奪3連霸,內心萌生退意,打算專心考教職就好,暫把排球拋到一邊,」張建邦說,「原本連企排上半季都不打,卻因秘書長的一席話,感覺自己必須回饋,才決定加入國訓。」

由於阿邦還在台北實習,較難配合在左營的訓練,但他清楚自己該先幫國訓做些什麼,他說:「國訓球員過去給人缺乏自信感,比賽還沒打就以為穩輸,這種心態最需改善。」

阿邦將於今年8月服役,搭配李瑞斌、張善源與呂姜耀強3名台電球員入伍,國訓實力更強,阿邦信心滿滿表示,下半季大家可以多期待國訓的表現,絕對讓其它球隊畏懼他們。

昨天另兩戰結果,TOP GIRL以25比17、25比19、26比24力退conti;美津濃發揮韌性,以16比25、22比25、25比23、25比11、15比12逆轉擊敗貫一運動。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3/112011041800135.html


C0041849.jpg
企業甲組排球聯賽國訓迎戰台電,台電重炮手王明俊(右)網前重鎚得分,終場台電以3比2擊敗國訓。(陳怡誠攝)





結論...媒體聯訪的結果就是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