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top.jpg(民生@報許瑞瑜/報導)國訓男排隊在外聘的張建邦和北體新鮮人李耀宗聯手攻下38分帶動下,在貫一運動一記「再見發球失誤」後,3:2拿下TVL7企業七年排球聯賽首勝!而女子組Conti只打了一局好球,開胡美夢被就讀北體、但已是TOP GIRL員工、此役狂砍27分的學姐「小牛」鄧衍敏給打碎!


「小牛」鄧衍敏的情況很特殊,話說企業七年排球聯賽中的Conti隊,是以臺北體院為班底,按理就讀北體研究所的鄧衍敏該效力Conti隊,但由於去年她便已加入TOP GIRL隊(當時的Conti是以彰化師大為班底),今年鄧衍敏又成為TOP GIRL員工,所以繼續效力TOP GIRL,才會出現學姐學妹對打的局面。

這項比賽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體育館進行第三周第二天賽事,目前戰績如下:男子組臺電五勝一負領先,美津濃四勝二負第二,貫一運動二勝四負,國訓中心一勝五負;女子組TOP GIRL取得四連勝,是唯一的不敗之師,臺電二勝一負,Conti五負尚未開張。


XL20110501012628_39191.jpg
圖說:國訓中心張建邦(攻擊者)攻擊犀利,率國訓以3:2打敗貫一,拿下TVL7年首勝。 林嘉欣/攝影。

一勝難求的國訓中心今天面對貫一運動士氣如虹,一開打即取6:3領先,隨後雖被扳成7:8落後,但張建邦、莊祥華側翼攻擊一再得手,25:17先馳得點。


但昨天打敗臺電的貫一運動也不是省油的燈,首局手感失靈的大砲手黃世豪逐漸找回球感,加上陳昶輔、姜義峰火力支援,25:20、25:19連扳兩局,2:1搶回有利局勢。


第四局國訓中心背水一戰,張建邦、蔡瀚毅、白世輝、李耀宗、李開園砲火一波接一波,25:15將比賽逼入決勝局。


決勝局戰況陷入膠著,10:10打得難分難解,12:11時,領先的國訓中心靠對手發球失誤再添一分,接著一記精準攔網拿下第14分,貫一運動雖靠黃世豪扳回一分,但接下來黃世豪卻出現令人抱腕的「再見發球失誤」,讓國訓中心拿下賽末點,15:12贏得今年球季首場勝利。


此役國訓中心張建邦獨得20分,李耀宗18分次之,巧的是,這兩位都是外聘球員,張建邦八月才會到國訓報到,李耀宗則是臺北體院一年級生。貫一運動則以黃世豪得 23分最佳。


國訓隊教練陳一富表示,上一場對到貫一時,前兩局都是從領先打到輸,「我們一直在等這一場,因為從球技和經驗上,我認為我隊不會輸給貫一。」至於獲勝關鍵,陳一富認為,此役貫一發球失誤較多(20次),國訓接發球較佳,「阿邦和耀宗表現很棒!」首勝到手後,陳一富也將為球員爭取放榮譽假作為鼓勵。


小將李耀宗在第四局打到掉鞋子的畫面,也讓觀眾印象深刻,李耀宗笑說,自己本來想好好處理球,結果踩到地板卻覺得高低有差,那球也錯過了,還好這記烏龍球並不影響戰局,國訓不但拿下該局,最後贏得比賽勝利,加上客串播報的conti教練涂文馨以他名字發想出的「光宗耀祖」論調,更讓李耀宗一夕暴紅。


14dbd937eee325.jpg
圖:台電隊陳保宏攻擊遭遇MIZUNO雙人攔網/林嘉欣攝影


另役臺電攔網有如銅牆鐵壁,讓美津濃攻擊屢次踢到鐵板,以21:25、25:20、25:19、25:23獲勝,戰績五勝一負再度擺脫美津濃糾纏。


臺電男排隊教練王慶春表示,此役第一局臺電的節奏完全被對手拖著走,致陣腳大亂,「美津濃的球風和球速都比我隊快,第二局時我要求球員放慢腳步,從發球到修正球,都刻意把速度放慢,終於找回自己的節奏。」


此役臺電靠攔網守住江山,王慶春說:「每一場比賽前,我們都會針對對手的打法作分析,提高攔網成功率。」嚴密的網前防守,成功化解美津濃的攻勢,把對手的得分球變成自己的得分球,是致勝關鍵。


14dbd93a7cd7c0.jpg
圖:conti女排隊長林均怡攻擊遭遇TOP GIRL雙人攔網/林嘉欣攝影

女子組由TOP GIRL再戰Conti,Conti雖以25:23拔得頭籌,拿下今年第一局勝利,惜未能一鼓作氣,讓TOP GIRL以25:22、25:11、25:20連扳三城,3:1後來居上拿下四連勝,Conti則苦吞下五連敗。


此役TOP GIRL「小牛」鄧衍敏滿場飛奔,獨得27分失7分,居全場之冠,是TOP GIRL以3:1逆轉勝的大功臣,鄧衍敏說:「今天阿非(陳菀婷)被對手盯住,所以我必須跳出來。」廖琬如得11分失9分,陳菀婷得10分失19分;Conti以林均怡得14分最佳。


拿下企業七年排球聯賽賽季第一局勝利,Conti女排隊隊長林均怡坦承有些訝異,「關鍵在於企圖心吧!以前她們只會接掉在自己附近的球,現在會試著移動去找球,救回許多以前救不回的球,只可惜得失心太重,很多機會都沒把握住,但這一局的勝利,對我們的信心,有一定的幫助。」


由於企業排球聯賽各隊陣中有不少大專球員,下周遇到全國大學運動會,企業七年排球聯賽將休兵一周,5月14日、15日將移師屏東縣立體育館較勁。


14日下午2時男子組美津濃對臺電,3時30分貫一運動對國訓中心,5時女子組TOP GIRL對臺電;15日下午2時男子組美津濃對貫一運動,3時30分臺電對國訓中心,5時女子組TOP GIRL對Conti。



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50101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