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129.JPG由於我國今年九月將承辦第16屆亞洲女排錦標賽及AVC會員大會,中華排協考量到整體人力及經費問題,國際排總原訂於8月19日起一連三天在台灣舉辦的2011世界女排大獎賽分站J組賽事正式宣布取消。





以下為中華排協的相關公告



2011年亞洲男女排球錦標賽已於5月13日下午7時假北京萬豪大酒店抽籤完畢,各組抽籤如下:

一.男子組

比賽日期:2011年9月19日至29日假伊朗德黑蘭舉行

A組:伊朗 印度 阿富汗 中華台北

B組:中國 印尼 斯里蘭卡 烏茲別克

C組:日本 哈薩克 巴基斯坦 泰國

D組:韓國 澳洲 土庫曼 卡達

二.女子組:

比賽日期:2011年9月15日至23日假台北市台大體育館舉行

A組:中華台北 伊朗 印尼

B組:泰國 越南 澳洲

C組:中國 哈薩克 巴基斯坦 印度

D組:日本 韓國 斯里蘭卡 土庫曼



三.第19屆亞洲會員大會於理事會中更改於2011年9月22日假台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



四.今年度世界女排大獎賽(8月份)因與亞洲會員大會(65個會員國)及亞洲女子錦標賽(共14國)日期接近,且三項大型活動需動用多數工作人員及所需經費龐大,為全力投入辦好我國首次辦理的女排亞錦賽及會員大會(選舉亞洲會長.副會長等職),因此本會決議停辦本年度女排大獎賽,敬請見諒.


以上公告周知,如登載有誤以亞排聯公告版為主.

http://www.ctvba.org.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855&forum=1



報紙也已經有相關報導囉~



女排大獎賽 今年不登台

  • 2011-05-16 中國時報 【黃及人/台北報導】
  •  

     想欣賞國際女排強權激烈對抗的球迷恐怕要失望了!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昨表示,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宣告停辦,原因出在人力與經費問題,同時也公布今年男、女排亞錦賽分組名單。

     從1993年開始接辦大獎賽至今,台灣幾乎年年負責其中一站賽事,唯一一次停辦是爆發SARS的2003年,國際排總原訂今年8月19日,美國、義大利、德國與秘魯4隊將造訪台灣,如今確定告吹。

     章金榮無奈表示,由於大獎賽與我國首度舉辦女排亞錦賽、亞洲排總會員大會的時間太近,排協人力無法應付,加上同時舉辦這3大盛事,排協經費勢必嚴重吃緊,只好選擇放棄大獎賽。

     「我們已在上周四正式去文國際排總,表達無法舉辦大獎賽立場,由於雙方並未簽約,我們自然沒有受罰問題,」章金榮說,「我希望明年可以恢復舉辦,畢竟明年只剩大獎賽單一賽事,比較容易解決。」

     從9月26日改到9月19日在伊朗開打的男排亞錦賽,中華隊與伊朗、印度、阿富汗分在預賽A組;9月15日在台大體育館登場的女排亞錦賽,中華隊與伊朗、印尼同在A組,晉級難度不高。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11051204/112011051600190.html




    世界女排大獎賽 沒錢停辦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從1993年起就沒有在台灣中斷過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今年因為政府經費補助不到位、中華排協自籌額度過大,無力負擔,決定要跟台灣球迷說拜拜。

    排協理事長許育瑞11日與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會晤,說明3項活動所需的經費,女排大獎賽光是權利金與電視轉播衛星費用就達16萬美元(約台幣460萬元),還不含場租、參賽隊伍的交通食宿費用。亞洲賽與會員大會的經費大約台幣2600萬元,今年排協向體委會提出的經費預算就打破3000萬元大關。

    由於所需經費過大,許育瑞與戴遐齡溝通後,決定放棄女排大獎賽承辦權,全力辦好其他兩項活動。

    排協昨天在官網公布停辦女排大獎賽的理由,「因與亞洲會員大會(65個會員國及地區)及亞洲女子錦標賽(共14國及地區)日期接近,需動用多數工作人員及經費龐大,本會決議停辦本年度大獎賽。」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還不知道排協這項決定,將全力了解。如果是因為經費龐大,政府應該協助排協完成這項賽事的進行。他指出,女排大獎賽是世界第1級賽事,每年都吸引全球球迷觀賽,而且台灣從1993年起就是承辦國及地區之一,不應輕易中止。

    【2011/05/16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633854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