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7-top.jpg女排亞錦賽正於台北火熱開打中,中華男排代表隊也於今(17)日中午搭乘華航CI-835班機出征,先飛往泰國曼谷再轉機至伊朗德黑蘭,角逐攸關2012倫敦奧運資格賽參賽權的第16屆亞洲男排錦標賽。


從七月中開始於大葉大學展開集訓的中華男排代表隊,昨日結束訓練,今日一早從彰化搭車前往桃園機場,搭乘下午13時20分的中華航空CI-835班機,將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及轉機時間才能抵達伊朗德黑蘭。

一行人由中華排協副理事長林水木帶領,包括有總教練余清芳,助理教練陳克舟、黃宏裕,隨隊裁判王業,12名參賽球員為隊長江天祐、戴家瑞、王明俊、陳建禎、黃建逢、陳昶輔、黃世豪、溫笙銘、彭為銘、鄭儒謙、王前鑌、林雍順。

本屆男排亞錦賽共有十六支隊伍角逐,扣除今年底世界盃男排賽及明年6月初倫敦奧運資格賽的主辦國日本,名次最佳者將可直接取得世界盃參賽權,第二名則須與其他四大洲錦標賽亞軍比較世界排名來決定是否有參賽權。另外本賽事前三名將可獲得明年6月2-10日在日本舉行的倫敦奧運亞洲區兼世界區資格賽的參賽門票。中華隊教練團首要目標設定在前進八強。

中華隊預賽分在A組,首役將於21日開幕當天台北時間17:30出戰印度隊,預估也是能否晉級八強的關鍵戰役,總教練余清芳就將首要目標鎖定在此戰。另外,台北時間22日晚間22:00將對抗地主同時也是上屆亞軍伊朗,23日晚間22:00迎戰首次參加亞錦賽的阿富汗,分組前二才能晉級八強。

總教練余清芳表示,雖然男排的集訓時間沒有很長,不過針對以往中華隊較弱的接發球及防守後的反攻有做加強訓練,成效慢慢的有發揮出來。另外,也加強了後排攻擊並維持快速多變的打法,藉此克服中華隊先天身材條件的弱勢。不過中華隊目前傷兵累累,又有多名球員飽受流感困擾,能否在臨場發揮百分之百戰力,這是讓他比較擔心的。

領隊林水木則表示,這批球員很年輕、鬥志也很高昂,希望他們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全力以赴,不要被自己打敗,進而能打出佳績!



第16屆亞洲男排錦標賽完整賽程時間表



中華男排抵達桃園機場
DSCF5963.jpg


中華男排代表隊行前大合照
0917-top.jpg


行前最後說明
DSCF5980.jpg


準備登機
DSCF5989.jpg


隊長江天祐
DSCF59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