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119082.jpg本屆女排亞錦賽將是2011世界盃、2012倫敦奧運資格賽及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的資格賽,在亞錦賽開打的前一天(9/14)早上,大會也召開了技術會議,亞排聯技術委員會主席Mr. Shanrit針對本次亞錦賽的結果將如何產生此三項大賽的參賽隊伍,也做出了詳細說明,包括日本在內將有四支隊伍可參加奧運資格賽。

 



【2011世界盃女排賽】2011年11月4-18日 地點:日本
1、本屆亞錦賽的第一名(不含地主日本隊)直接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
2、本屆亞錦賽的第二名將與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錦標賽的第二名進行競爭,世界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隊參加世界盃。
3、世界盃有2張外卡,國際排聯有1張,日本世界盃組委會有1張。

備註:世界盃的前三名將可直接進軍倫敦,參加奧運會內賽。


【倫敦奧運女排資格賽】2012年5月19-27日 地點:日本
明年五月在日本進行的奧運資格賽,由於是亞洲區資格賽跟世界區資格賽結合辦理,因此會有8支球隊參加,包括亞洲4支球隊、歐洲2支球隊、北美洲和南美洲各1支球隊,爭奪四個奧運會席位,此奧運資格賽前3名外加亞洲排名最高的隊伍將可進軍倫敦奧運。而獲得本次女排亞錦賽前三名的球隊外加日本隊將獲得參加此一奧運資格賽的參賽權


【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2012年 日期未定
目前世界女排大獎賽已擴增到16支參賽隊伍,而亞洲球隊將有4.5個名額,扣掉自動獲得參賽資格的中國及日本隊,本次女排亞錦賽成績最好的前兩名將可獲得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參賽權,而第三名則需與非洲錦標賽冠軍進行附加賽,爭奪最後一個參賽名額。



此外,本屆女排亞錦賽的八強隊伍,將可參加明年的2012亞洲盃女排賽,這賽事也將會是2013世界女排大獎賽的亞洲資格賽。




圖:9月14日的技術會議
1541119082.jpg


1541119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