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copy.jpg第16屆男排亞錦賽今晚即將落幕,台灣時間20:30率先登場的是季軍戰,由南韓出戰澳洲爭奪最後一張奧運男排亞洲區資格賽門票,而23:00登場的冠軍戰則由伊朗迎戰中國,要力爭11月世界盃參賽資格。




20:30 季軍戰 南韓vs澳洲
http://www.sportlemon.tv/v-2/10/106/v-310741.html



23:00 冠軍戰 伊朗vs中國


http://www.sportlemon.tv/v-2/10/106/v-310742.html



053 copy.jpg


相關大賽晉級說明

<2011世界盃男排賽>
由於日本隊在本屆亞錦賽意外落出四強之外,因此將只有冠軍能直接獲得世界盃門票,亞軍則須與其他四大洲錦標賽亞軍比較1月份時的世界排名,不過由於中國在今年1月時的世界排名比任何一支非洲隊伍還高,因此即使中國在冠軍戰無論輸贏,都已提前確定獲得世界盃參賽權。


<2012倫敦奧運男排資格賽>
奧運男排資格賽的賽制跟女排有些許不同,最主要的差異是奧運女排世界區資格賽僅有日本一站,直接發出最後三張奧運參賽門票,而奧運男排世界區資格賽則分為義大利、德國、日本三站舉行,單站冠軍才能獲得奧運參賽權。其中日本站又跟亞洲區資格賽結合辦理,因此單站冠軍以及排名最高的亞洲隊伍均可獲得奧運參賽門票,本屆亞錦賽的前三名+日本將可參加奧運資格賽日本站賽事,但除此之外亞洲還有兩個名額有機會可參加義大利站跟德國站的世界區資格賽。

備註:中華男排就曾在2007年亞錦賽拿下第8名,因此獲得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男排世界區資格賽德國站賽事,雖然當時中華排協評估贏面不高,因此最後是派青年隊出征XD

圖為當時遠赴德國參加奧運資格賽的中華隊迎戰古巴隊之比賽照片。
2008Ol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