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七年排球聯賽本週移師屏東縣立體育館,上週戰績躍升第二的MIZUNO面對地主台電以3:1獲勝,拿下近期的五連勝,而下半季一勝難求的貫一運動今日迎戰國訓中心終於以3:1開胡。女子組部分,台電女排時隔五個月終於以3:1再度擊敗TOP GIRL。



移師屏東體育館的企業七年排球聯賽,今天首場女子組比賽由排名第二的台電女排挑戰目前領先的TOPGIRL。首局開打,佔地主優勢的台電,排出老將擔綱陣勢,吳可柔、何彥池搭配顏佩玲舉球,率先取得3 : 0領先;TOPGIRL緊急叫停後,「小牛」鄧衍敏跟廖婉如在陳婉菁靈活供輸下,展開一輪猛攻,後來居上取得15 : 9優勢。台電眼見苗頭不對,換上「小毛」張禎尹,攻勢轉趨靈活,加上TOPGIRL接發球突然不靈光,修正球攻擊威脅不了台電,台電不但追回失分,並自此一路領先,25 : 21逆轉拿下第一局。

TOPGIRL下半季已奪下三連勝,首局該贏未贏,大大影響了全隊士氣,雖然開局取得4 : 0的領先優勢,但台電叫停後隨即穩住陣腳,蔡盈鳳、溫憶慈的快攻讓TOPGIRL的攔網洞開,加上「阿非」陳菀婷重感冒無法上場,缺了一角的陣容,讓TOPGIRL愈打愈慌,再以18 : 25輸掉第二局。

第三局猶如第二局翻版,TOPGIRL仍然先取得4 : 0領先,台電照舊喊出第一次暫停,但取得聽牌優勢的台電,在大批地主觀眾敲鑼打鼓加油助陣下,迅速奪回失去的分數,並在「小毛」張禎尹的攻擊帶動下,趁勢取得13 : 9領先。雖然陣容不齊,但戰績排名第一的TOPGIRL豈肯服輸,利用台電領先放鬆之際,悄悄地將比數追成17 : 17平手,此後雙方陷入拉鋸,二隊數度平手戰至23 : 23平手時,TOPGIRL鄧衍敏四號為強攻得手,李唐孟攔下蔡盈鳳的背飛攻擊, TOPGIRL總算以25 : 23扳回一局。

即使奪回了第三局,但TOPGIRL來到屏東似乎水土不服,接發球頻頻凸槌,第四局再度陷入苦戰,台電把握地主優勢,在鄉親熱情加油助威下,前半局很快取得12 : 4的領先。TOPGIRL雖然努力反攻,但只有鄧衍敏及廖婉如的攻擊較有威脅性,台電穩紮穩打,持續以眾多攻擊點施壓,最終以25 : 19拿下最後勝利,繼5月14日在屏東體育館以三比二擊敗TOPGIRL後,相隔五個月後終能再度擊敗TOPGIRL。

台電以「小毛」張禎尹獲得16分最高,謝怡婷及何彥池各得11分次之;缺了「阿非」陳菀婷的TOPGIRL,擔負攻擊發電機腳色的「小牛」鄧衍敏及「蛋頭」廖婉如均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但仍無法扭轉戰局。




自10月2日起拿下四連勝,戰績排名躍升第二的MIZUNO,第二場強力挑戰地主台電,上週10月8日在豐原經過五局大戰,MIZUNO三比二力擒台電,本週換由台電做東,在屏東鄉親面前誓言討回顏面。比賽哨音響起,二隊即展開一場惡戰,雙方火力相當,攻防迭有佳作,讓現場觀眾看得大呼過癮,比數的差距也僅在一、二分之間,尤其進入比賽決勝階段,二隊均謹慎的處理每一顆球,台電利用MIZUNO接發球不穩之際,由王明俊、黃建逢、江天祐展開一輪猛攻,自此拉開差距,台電先以25 :20贏得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依然互不相讓,MIZUNO蔡家豪、戴家瑞及「黑狗」陳建禎組成攻擊鐵三角,力抗攻擊欲望強烈的台電黃建逢、王明俊,自開局至比賽中段,二隊持續保持拉鋸戰,比分都保持在一、二分差之間。本來一路落後的MIZUNO,在比賽後段奮力追成20 :20平手,讓場上局勢又陷入緊張局面,二隊你來我往一路鏖戰至27 : 27延長賽平手後,MIZUNO「黑狗」陳建禎挺身而出,先在四號為強扣得分,又以強力的跳躍發球直接落地得分,率領MIZUNO以29 :27奪回第二局。

第二局逆轉勝後,MIZUNO球員士氣大振,在舉球員王前鑌穿針引線下,戴家瑞、蔡家豪及「黑狗」陳建禎攻擊三劍客,屢屢扣球直擊台電心臟地帶,讓MIZUNO持續保持三至四分的領先。一路落後的台電急於反攻,未料卻落入MIZUNO預先佈陣的天羅地網中,吃了幾客鐵板燒後,台電再也無力反擊,讓MIZUNO以25 :19拿下重要的第三局。

取得聽牌優勢的MIZUNO在第四局亟欲終結比賽,但台電也想保住地主顏面,雙方互不相讓的結果,就是使比賽進入冗長的僵局,不知經過幾度的平手後,二隊比數來到了16 : 16平手,MIZUNO戴家瑞前後排大發神威,加上攔網群二度有效封阻台電攻擊,MIZUNO總算以19 : 17有了二分的領先。自此MIZUNO始終保持領先,最後就在「黑狗」陳建禎吃下一顆網上肉包球,台電黃建逢攻擊掛網後,MIZUNO以25 : 21吃下第四局,歡喜奪得下半季五連勝。

整場比賽攻守統計,MIZUNO「黑狗」陳建禎獨拿21分居功厥偉,戴家瑞也拿下不錯的19分;台電王明俊獲得全隊最高的20分,黃建逢也有13分進帳。




最後一場排名三四之爭,陣容補強的國訓中心挑戰下半季苦吞五連敗的貫一運動,二隊一開賽即陷入纏鬥僵局,貫一運動球員幾乎是台中市全運會代表隊成員,今年是全運會衛冕軍,前二個禮拜的調整期,讓球隊吞下五連敗,本週已進入調整末期,表現應會漸入佳境,果不其然,前二週表現病懨懨的貫一運動,一開賽即展現調整成效,與陣容補強的國訓中心展開惡戰,雙方攻守均拼盡全力,但分數卻陷入膠著,二隊比分緊咬不放,直到23 : 23平手時,貫一運動才靠著姜義峰四號位扣殺,賴慶和的虛攻得分,驚險的以25 :23先拔頭籌。

勢均力敵的二隊,換邊再戰依然呈現膠著狀態,你來我往直至11 : 11平手後,國訓中心隊長張建邦率領新兵陳昶輔、張善源,在舉球員「NoNo」盧清銓靈活配球下,展開一輪猛攻,終於將比數拉開,並持續領先至終局,國訓中心以25 : 21將局數扳成一比一。

第三局跟前二局大異其趣,貫一運動開局即展開猛攻,分數節節上升,也迫使國訓中心將二次暫停用罄,比分來到了14 : 6貫一運動遙遙領先。國訓中心開始調兵遣將,沒想到平常較少上場的新兵,卻發揮意想不到的奇效,趁著貫一運動鬆懈之際,將比數追成15 : 19僅落後四分,貫一運動叫停後穩住陣腳,不再讓國訓中心有反撲機會,以25 : 21攻下重要的第三局。

貫一運動取得聽牌後,團隊攻擊節奏明顯加快,與國訓中心短暫的6 : 6平手後,「小鋼砲」黃世豪前後排火砲連發,加上國訓中心陳昶輔、張建邦攻擊失誤頻仍,貫一運動一下子將比分拉開至16 : 8,此後二隊調兵頻頻,國訓中心比數愈輸愈多,諸將無心戀戰,貫一運動再以25 : 13贏得第四局,五連敗後總算斬獲一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